久居都市,过惯了紧张的生活,呼吸着三级污染的空气,整个人似乎也成了灰色的。就像鱼儿需要水,我渴望拥抱大自然的青山绿水。
一个假日,老师决定带我们一起去感受漂亮乡村的自然风光。一下车,一阵清新晚风和着淡淡的花香扑在脸上,柔柔的像缎子滑过肌肤。我精神一振,贪婪地吸吮着清香的空气。这里,小鸟的声音很动听。我们穿上衣服玩起捉迷藏。
这里三面环山,剩下一面是水。突兀的山岩从石头缝隙里挤出来,舒展腰身,像饱经沧桑的老人迎候着我们。这里的山是一望无际的绿,与天相接的地方,绿映着蓝,蓝衬着绿,让人感到一种说不出的惬意。
早饭后,我们决定去小河边捉鱼。我们一路走下去,不觉到了溪边。溪水好清,淙淙地穿过乱石,像光线四溢的水晶。我兴奋地追逐着溪水,偶然掬一捧水扑在脸上,那种感觉——好清新,像一串美妙的音符淌过耳畔。
吃过午饭,我们在草地上举行了拔河比赛。我们分为两个队,男生队8人,女生队6人。由于人数悬殊,大家都失去了必胜的信心。这时,老师却说:“我们比赛第二,情谊第一,重在参与,大家努力加油!”听了老师的话,我们个个鼓足了勇气。出乎大家意料的是,最终我们女生队却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赢得了比赛。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曾梦想着制造过滤空气的机器,如今我的梦想已经改变,因为我在一每天长大,我们的山也在一每天变绿,水也在一每天变清,家园在一每天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