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安详而又宁静的山村,村民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太阳的第一缕光辉照进这个安静的山村时,鸟儿们开始唱歌,山中的小动物外出觅食,田间的禾苗也在吸取甘甜的露水,村民们也开始去地里劳作。这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维持了许久许久,每一个人都感到生活的充实。
突然有一天,几个外地人闯进了这个村子,他们建起了一座座工厂,大团大团的黑烟从烟囱里出来,仿佛在吞噬那片美丽的天空。从此,他们还大量招聘伐木工。村子里的大多数人都去那个工厂工作了,只留下孩子和老人。
这些人的眼里只有金钱、名利和地位,他们相互争夺,人们之间变得不再和睦,而是相互竞争。而那村子里的老人和小孩没有了关爱,小村子里再也没有欢歌笑语了,剩下的是老人的唉声叹气和孩子们的哭闹。以往的节庆,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全部人围在一起吃饭;而在这一年里,家家都只有冷清。
在洪水退去之后,他们在原来的废墟上重建家园,哪位最年老的村民对大家说:“大自然是我们的家园如果我们还在执迷不悟那么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我们要植树造林,用我们剩下的日子来弥补以前的过错。”在那以后,人们不在砍伐树木。
几年之后,这是变的更美了!绿绿的山,清澈的水环绕着这个村庄。人民终于明白了:爱护自然就是爱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