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读后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主要环境好了,那比千千万万的财宝更重要。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环境保护从自我做起,平常我可以做到:垃圾分类、节水、节电、低碳出行。
因此,我决定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言行来保护环境,真正成为“环保小卫士”。首先是垃圾分类。在家里,我设置了个旧的罐子做垃圾分类箱。每周我都要检查次,查看家里的小家电和摇控器中的旧电池是不是需要更换,更换后的废旧电池,电器什么的都分类存放;每日我都要看家里有没有不遵守我的“生活垃极分类”规章,有次爸爸到家已经有些晚了,就小懒散下把自己车上拿下的可乐瓶扔到了有害垃圾类,我严厉的批判了爸爸。爸爸马上熟悉到自己的错误,把可乐瓶放到了可回收的垃圾类。爸爸妈妈从开头的无奈接受,我的“生活垃极分类”规章”,到现在的习惯垃圾分类,做到环境保护从自己身边做起。节水、节电。以前洗澡的时候,我会把水直开着,让热水冲直这样淋在自己的身上,由于这样觉得感觉很舒适,身上会直暖暖的。现在我再不会这样了,我明白水资源对人类的重要性更是我们必不行少的部分,只有我们大家起做到节水,才可以积少成多,让我们的资源更持久。想知道家里有没有做到节水、节电,这不难。我只要关注这个月的水电费就可以了解的很清晰,我做了记录,目前每月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明显的负增长。可见爸爸妈妈还是遵守我的环保小准则的,准时关灯,不浪费电。最后就是低碳出行了,从自己做起。从成为名“环保小卫士”开头,我去参加各类日常的培训班,都是坐公车去的。次数坐多了,就熟悉了,我现在还可以带着四周的同学起坐公车上培训班,老师和同学的家长都夸奖我。坐久了我好象也喜欢上了坐公车呢……家的起外出,我尽量要求爸爸妈妈起坐公车。
只有人人保护环境,才能让绿水青山回归大自然,这比金钱财宝更重要。同学们和我起做名“环保小卫士”吧!保护地球,关爱家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