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具有文学魅力的书,同时也是一本让人震撼的书。这本书是世界文学史上最激励人心的教育经典之一。作者海伦凯勒是个盲、聋人,从小生活在无光、无声的黑暗世界里。她讲述了她从小到大的故事,讲述了她坚强面对困难,迎接生活的挑战,创造生命的奇迹的故事。
本书中字里行间流露着主人公对生活的热爱。虽然拥有三天光明只是一个不能实现的愿望,但她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却给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感动和激励。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主人公虽然身体残缺,但却依然乐观地度过每一天。她能发现普通人发现不了的生活中的美,她能获得普通人感受不到的感悟,她能做出普通人意想不到的奇迹。她用自信的力量让我们懂得了“真正的美”,用自信的力量让那些自卑的人、残疾的人走出困境,迎向光明!
我要学会海伦凯勒虽然困难多多,前途渺茫,但依然要坚强不屈地去做斗争,去克服,昂然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才能获得成功。并且在生活中也要乐观,要乐观地怀有坚定的信念,而不想自己不如意的那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