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阅读心得
今天,我读完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看完这本书,我的内心十分震撼。
海伦在十九个月的时候就不幸患病,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是她没有对生活失去勇气,凭着这自己顽强的毅力,以及超乎常人的努力,在19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毕业后,她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发表演说,为残疾人的教育事业筹集资金,她的精神与意志赢得了世界各国的崇敬。
看完这本书,我的内心久久都不能平静,心想:我们现在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面对困难,就如同温室里的花朵一般,不堪一击,当我读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以后,就被海伦不屈不饶的精神所打动了。
我想我以后要做一个海伦凯勒一样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人。在面对困难和打击的时候,我们要像海伦一样,不是怨天尤人,放弃自己,而是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最终克服困难,取得成功。其实我们比海伦凯勒更加的幸运,我们有着健全的身体,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老师——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抓紧每分每秒,不能让光阴虚度,也不能埋怨放弃,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努力学习,以微笑面对厄运,用自己顽强的毅力来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来显示生命的价值。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告诉我一个道理:一个人最难能可贵的是有着坚忍不拔,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当我们具备了这种品质,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难,成为一个杰出的人。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阅读感想最新范例6
“虽然我只拥有了19个月的光明与声音,但在我生命的最初阶段,看到的广袤的绿色原野、蔚蓝的天空、繁茂的数目与缤纷的花草都深深镌刻在我的记忆中,是随后汹涌而来的黑暗无法淹没的。”没有抱怨,没有遗憾,海伦用她仅有的19个月记忆勾勒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那个世界充满阳光,充满笑脸,没有黑暗。这就是海伦的一生,即使上天安排海伦经历磨难,但是她却让我们看到她坚持、奋进的笑脸。
和海伦相比,我是那么的幸运。我所拥有的一切我总认为是理所应当,以为它是上天赋予人类最基本的权利,总是忽视身边的美景,从没去留意天空的湛蓝,花儿的娇艳,殊不知这一切都是上天的偏袒。因为,这一切对海伦来说,却是那么的高不可攀。
流年似水,与海伦相比,我们显然拥有得太多,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懂得知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