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会回答:“我第一天想看看让她生命变的有价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变幻莫测和日出;第三天想探索和研究。以一个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够有三天做的那些事——包括帮助过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艺术世界。”
海伦凯勒在书中写了关于自己的生活,和着名人士交流和安妮莎莉文小姐共度的时光。1887年3月3日,安妮莎莉文来到了海伦凯勒的家,当时她只有六岁零九个月。就这样,莎莉文老师就像良师益友地陪伴了海伦凯勒50年。直到1936年10月9日,莎莉文老师长眠了。在这五十年里,海伦凯勒这样一位又聋又瞎又哑的重度残疾人,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她不仅学会了读书,写作和说话,并且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四年的学业。她在书最后面,写了她所想的三天,这三天写了海伦凯勒希望的事和想法。
我读完这本书后,变得更坚强了。记得有一次,我跟着爸爸学溜冰。刚开始,爸爸就说:“你先把两脚分开成八字形,在慢慢一步一步地尝试着向前滑去。有我在,你不用怕摔跤。”听了爸爸的话,我迫不及待地开始溜了。可没走几步,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像沙滩上的乌龟一样寸步难行。我摸着摔得疼痛的小屁屁,完全不想学了,信心也没了。这时我的耳边传来爸爸的声音:“摔倒了就爬起来。”我又想起了海伦凯勒的经历,信心又回来了,终于在我不断的摔跤和我不断的爬起,终于学会了溜冰。
我从海伦凯勒身上学到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应有海伦凯勒那样坚强,勇敢的精神品格,连一个残疾人都是那么对生活充满热情,我们作为一个健康的人,也不应该吝啬自己的热情,应该多帮助弱势群体!”我也一定要像海伦凯勒一样,做一个坚强、勇敢、自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