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阅读心得
马克吐温说:“十九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是海伦·凯勒。”这本海伦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了我深深的震撼。
海伦的一生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他人带来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生命的勇气,她用心带给自己和他人光明,用知识充实自己的生活他让人明白了如何理解、感悟人生!同时沙利文老师更让我们敬佩,她不慕名利,陪伴和帮助海伦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到海伦·凯勒成长的路上。
海伦和她的老师所做的一切令人崇敬,在颇多的感触中,作者开始认真思考今后的生活目标和方向。
一、不断学习新知识。知识给了海伦生活的勇气,使她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而我们也要时时刻刻加强自我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在各方面更上一层楼。
三、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人生注定不平等,先天的、遗传的,都是人生前无法选择的,海伦在巨大的打击下没有怨天尤人,而是乐观向上的面对,我们也应该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