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的检讨书
亲爱的父母:
我不是个好女儿,总是任性的和你们顶嘴,任性的违背你们的意愿,任性的伤你们的心。
我总以为父母给孩子的爱是应该的,却从不会对你们为我所做的点点滴滴有丝毫的感恩之心,我甚至觉得你们对我的束缚太多。我总羡慕别人家里的父母如何的好,却看不见你们为我而布满血丝的眼睛。我总以为自己长大了,懂得多了。可以肆无忌惮的嘲笑你们的无知,根不上潮流,却不知道没有你们我该怎样生活。
我错了!"父母对孩子的爱是百分百之百的,而孩子还给父母的爱还不及父母付出的一半,因为他们把爱的另一半给了自己的孩子。"当我读到这段话时心中不觉有些伤感,你们的束缚其实是一种保护,一促恩惠。
我错了!谁说你们无知,跟不上潮流?只是你们的工作让你们辛劳,没有精力去管其他的事。当我在周末看到你们摆弄那些花草,听着那些流行歌曲脸上泛起的笑容时,我知道我错了。我被任性蒙蔽了双眼,我看到到你们的恩惠,你们为了我舍弃了自己的爱好。
我不由得要忏悔我自己是在怎样的生活,是生活在你们的想象中,还是生活在自己的自由中。以前我总是讨厌你们为我安排好的一切。当有一天你们微笑着对我说:"只要你喜欢就好。"我突然觉得很难过,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小的时候你们陪我过生日的情景,多么温馨。其实被别人安排也是一种幸福,就像不用思考也是一种幸福一样。这是上天的恩赐。
我感谢上天赐给我你们这样的父母。
我感谢你们赐给我这样的生活,这样的性格。你感谢你们的一生都给了我。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来对等爱你的人,掘也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
我想说,世界上最近的距离不是彼此靠近,而是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爱你的人,去填平心中的那条沟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