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
,我心想:只有这一小篇日记。我五分钟就可以写完,还是明天再写吧!可是到了周六,我又想,还有一个周日呢,还是周日再写吧!我还有很多时间呢!不用着急!可是到了周日,我还是没有写,到了晚上8、9点才开始写。而且写日记并不是用了5分钟,而是30分钟。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时间去了,却再也回不来了。时间是个自私的人。它不会为了婴儿甜美的微笑而停留一秒,来感受这美好;它也不会为了青年人风发的朝气而逗留一秒,来享受这活力;它更不会为了老人孤独的背影而感慨一秒,来安慰这沧桑。
然而时间对于每个人又都是公平的,它给予每个人同样的时间——二十四小时。不会因为任何人而多一分一秒。愚蠢懒惰的人,把二十四小时变成了十二小时。反之,聪明勤快的人,往往可以把二十四小时变成四十八小时。
人们往往喜欢吧什么事都放在明天。明朝的钱鹤滩写的明日歌中“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当我想到这事,我的脸霎时间红透了。我想到了自己。每个周末我总是等到太阳高高挂起,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才慢吞吞的爬起来,吃着早中饭——早饭和午饭混合而成的。现在回想起来,自己竟浪费了这么多时间。我不禁留下了懊悔的眼泪。花有再开的时候,人却没有再为少年的时候。我就是这样虚度自己的好年华,这样任由时间从我的手中流逝。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能在年轻的时候,明白时间的重要,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啊。我应当把握自己的时间,充分利用这些有限的时间,去学习一些无限的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大脑。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在自己平淡的人生中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我不会让自己赤裸裸的来到世间,而又赤裸裸的回去,我会带着星点光芒消失在夜空的一角。
我一直认为时间是多么不起眼的两个字,反正过了今天还会由明天嘛!但是,自从上个星期,我们学了《匆匆》这篇课文后,我才知道原来我错了,彻底的错了。这篇文章的作者是现代著名作家——朱自清。课文记述了作者从八千多日日夜夜中产生的感受:时间是怎样流逝的。
从文中我感悟到了时间的珍贵:虽然今天的太阳下山了,还会有明天的太阳,但永远不会有昨天的太阳了。如同我,童年的日子是多么无忧无虑,充满了欢声笑语,童年过去了,留下了什么呢?只有回忆罢了,而再也不会有第二个童年了。唉!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啊!
在短暂的人生道路上,怎样的所作所为才不算是虚度时间呢?难道是玩吗?如果说不是的。可除了玩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就如作者所说的:洗手时、吃饭时、默默时、遮挽时、睡觉时、叹息时,时间总会溜走。想一想,我们的时间是谁给的呢?是父母。他们用了所有的青春来养大我们,然而对我们的期望却只有一个:就是做祖国的栋梁。因此,我们还可以好好学习报孝父母,为父母分担家务。这样也不枉虚度一生了。
读了朱自清的《匆匆》,让我思绪万千。《匆匆》让我明白了时间有多么珍贵,珍贵到每分每秒都要好好利用起来。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在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在开的时候”。的确是这样的,太阳落下了,有在升起的时候。而我们手中的时间却一去不复返。对此,我深有体会。
有一次,快期末考试了,我的心还一直在玩上,根本没有好好复习,结果,一到考场上,我的脑袋就一片空白,就想着拼命答题。时间“嗖”的一下过去了,最后我才得了85分。我在心里暗暗自责:谁叫你不珍惜时间好好复习。考砸了吧。我就像朱自清先生说的那样“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珍惜时间的人,哪怕只有几分钟,他也会过得充实。而虚度时间的人,就算给他再多的时间,他也会浪费的。
鲁迅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会有的。”
上天是公平的,给每个人同样的时间,只是每个人用的不一样。有的人会用时间来学习,有的人会用时间来劳动,而有的人却虚度年华,让时间从她的手中白白流失。
浪费时间的人呀!快快睁开双眼,要不然,时间将会从你身边悄悄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