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55岁,本科学历,无党派人士,现任---医院院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医院作为登封市唯一一所定点救治医院一直冲锋在前,承担着全市疫情救治救治的主要工作压力,但存在空间不足、住院患者多等实际情况。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发展,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对公众健康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委、市政府决定改造--社区服务中心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防治医院,预计工期7天,并于1月27日正式动工。
疫情防治刻不容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防治医院建设期间,我院感染性疾病科空间不足,如有大量疑似病例来诊该如何应对?1月28日,---院长当即决定,将医院6号病房楼(肿瘤楼)腾出来,用作隔离病区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需要留院观察患者。历时一天,骨一科病区与骨二科病区合并至骨一科病区、肿瘤科五个病区合并至原骨二科病区,所有器械设备均已搬迁到位。到目前为止,我院感染性疾病科及隔离病区共计收治确诊、疑似、及留观患者25名,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将隔离留观患者与其他住院患者分区隔离,有效抑制了疫情的交叉感染。
2月2日改造完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防治医院开始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现有的2名确诊及2名疑似病例已安全转运至东区定点防治医院,-同志立即协调抽调登封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31名(医生:6名、护士:17名、检验:3名、放射:3名、财务3名)前往东区改造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名不可简而成也,誉不可巧而立也”。-同志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中勇于担责,牢记使命,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对公众健康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