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从一开始就抱着大部头不放,只会降低学习的热情,收获甚少。所以,要循序渐进,从简单着手。可以先看难度低的读物,培养兴趣和语感,并熟练运用,逐渐增加难度,由浅入深。
如果想要促成质的进步,就必须有量的提高。平时要大量看英文杂志、听英语广播和看原版电影,但切记咬文嚼字,重点是内容主题,让自己能看、听和读进去。
在学英语的过程中,一定要不断重复听书读写的内容,只有这样才能把学到的东西变成自己的知识,才会熟练地运用。在重复的过程,也是在提炼精度的过程。
作为英语学习者,必须模仿已有的东西,不经历到位的模仿的“创新”意味着错误。创新源于模仿,模仿是学习英语的基础,模仿是创新的基础。只有在你通过模仿,真正掌握了英语的灵魂、精髓,然后,才可能谈到自己的语言风格。
分别对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部分进行突击训练,在一段时间内进行强化练习来提高水平。这个过程注定是枯燥乏味的,但当你把一个个突击进行到底,就会发现英语水平的稳步提高。很多英语站上有免费英语的资源,要善于运用。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习英语首先要有兴趣并努力发展这一兴趣。如果你对英语没有兴趣,那就不会有持续的干劲和动力,英语学习将很难坚持下去。反之,一旦你对英语有了兴趣并努力地发展这一兴趣,那么,你就会不知不觉地去做,带着强烈的欲望去读英语,听英语,说英语,写英语。你就会主动地找人去练英语,找一切可以提高你英语的机会去提高你的英语水平。不知不觉中你的英语就会提高。不知不觉中你就把英语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