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领导通知参加这次党性教育培训班时,我还以为这是一次普通的学习,上上课,听听讲,参观下遗址和博物馆,然后就结束返回。还偷偷的想这是不是一次变相的旅游呢?然而当我真正踏上大别山这片热土,穿上一身红军的军服,追寻着老一辈的奋斗足迹,感受了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时,我为我出发前的想法而羞愧。在大别山的每时每刻,我都被感动着,我都在深思着,一名国土系统的_员,如何去工作,如何去学习大别山精神,如何来提升和坚守自己的党性。
开班的当天,刘向阳教授为我们全体学员授课,题为“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教授的课讲的很是精彩,引人入胜,让人不愿错过每分每秒,从来没有感受过有人能把党课讲的如此生动。在课堂上让我体会到当年革命斗争的残酷与无情,让我重温了党成长发展壮大的历程,让看到苏区的人民群众的无私与伟大。在艰苦的革命岁月里诞生了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先锋”为基本内涵的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精神展现是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地区的_人、人民军队和革命群众的思想意识、人生态度。坚守信念是大别山精神灵魂,凝结的是大别山军民对党忠诚,坚忍不拔的精神,只想付出,不求回报的高尚情操。胸怀全局是大别山精神的核心,凝聚的是大别山军民顾全大局,勇于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_人的立身之本,是领导干部抵御一切_的决定性因素,只有坚定了理想信念,才能永葆正确的方向,只有筑牢精神支柱,才能才能凝聚更大的力量。不忘初心,就是走进我们每个人心灵深入那片净土。
现场教学中,我们瞻仰了“红田”惨案遗址。这是一块很小稻田,里面长着杂草,走进它你不会感觉它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当行政学院的老师把那历史讲述给我们大家时,所有人都被震憾着、都被感动着。这片小小的稻田里,有三百多名革命群众这被敌人_,年纪的是75岁普通群众高厚建,最小是16岁儿童团员吴狗娃。在恼羞成怒的敌人面前,面对着枪口和铡刀依然没有屈服。他们不是军人、不是党员,只是普通的群众,在生与死的面前,在利诱面前,没有屈服,没有被吓倒,用鲜血当红了整块稻田。因此这块普通的田地被当地群众称之为“红田”。当我们把亲手做的白花献给在此为新中国的成立而牺牲的先烈时,我的心中无比沉重。那个时代的群众是那么的相信党,那么坚定跟党走,为党的利益宁愿献自己的生命,这是什么样的品德。当我们重新追忆大别山“红田”这个历史,倾听着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崇敬之情在心灵深处油然而生。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应忘记过去,都不应忘记老区人民为革命所作出贡献与牺牲。大别山不会忘记,共和国也不会忘记。
五天的教学,每一堂课都很精彩,每一个场景都很感人。在红色故事会:“爸爸的故事”教学中,我被范朝利将军的女儿的讲课,深深的吸引着。女儿讲述了一位父亲、一位将军生活和工作中点点滴滴,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那些平凡的小事,却让我感受到什么是伟大,什么是一名_员的党性。将军解放后一直都当副职,但从来都没有在意自己的名利,他对子女的要求非常的严格,绝不让他们向组织提任何的要求。在重病昏迷三天三夜后,醒来后第一件事想的要交党费。坐在我旁边的程军科长和我一样,泪水数次被感动的夺眶而出,这份感动出自于内心深处,这份泪水也是对老一辈革命家拥有那份党性的钦佩!
开国中将郑维山,在临终前,写了一份遗书:“向党告别”!在将帅馆中,我看到将军的手稿,临终前的书写,也让人难以看清,这让我心感到无比震憾!生死离别之时,不向亲人、不向朋友向别,却向党来告别,这是一种什么样情怀,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境界。这就是党性,一位老_员的党性。许世友从少林寺出家第子到共和国将军,一生充满着传奇,在将军的故里,我们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忠”,什么是真正的“孝”。将军在晚年向党中央提出的要求就是死后不火化,要土葬,生不能尽孝,死后要为母亲守墓。这种对党的忠诚,这份对亲人的孝道,让人动容,让人感叹。
在今天用这种形式开展党性教育,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有很多的收获,有很深的感悟。它让我的党性得到净化,让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在和平的年代,我们已不需要时刻为党去献出自己生命,但作为一名_员,我们要不忘初心,要守住心中那片净土,要时刻记住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在不动产登记的岗位,要努力学习,要勤奋工作,要全心全意,不论在何时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_员,不论在何地都要坚守自己的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