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能让一个人干净优雅,源于他的千磨万击仍然坚强,任尔东西南北风不要夸耀颜色,只留下气干坤的独特气氛,什么能让政党不断出生,源于他勇敢负责、开拓进取、不贫血、不缺铁的红血循环肌理。百年的岁月初心不变,全国8800万共产党员成就了世界第一大党,他们中有人请求人民,有人埋头苦干,有人舍身成仁…这些优秀的共产党人,确立了中国崛起的神舟背景,培养了东方特有的红色气质。
承担责任、无私奉献的勇敢气质。负责人的大小表现了干部的心情、勇气、格调,有多少负责人能做多少事业。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捐献身体去国难,忽视死亡,成为英雄们共同的生命追求和精神气质,夏明翰、瞿秋白、赵一曼等无数革命先烈,他们勇敢地拯救万民,挽回狂澜,开辟天空成就了民族独立的伟业。在社会主义建设年代,发展大国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焦裕禄、王进喜、杨善洲、郭明义等党员干部深入大众,亲近大众,踏实、忘记支付,带领人民从贫穷二白走向繁荣。在国强民富的今天,灾难来临,突发事件等关键时刻,进入大众生活,生活在人们的心中,成为人们不忘的网红,依然是党员这个有共同身份的集团。例如,几十年来,如一天晚上在公共场所、勤政为民、政府为一个地方、造福一方的樵夫廖俊波,如滚滚洪峰冲走壮志未报的匡美建、邓旭、程扶摇等,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安静,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进。今天你我赞扬的山河壮,社稷盛,是这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无私奉献,敢于承担交换的盛世和平。
精耕细作,逢山开路的创新气质。只有改革者进入,创新者强,改革创新者胜。改革开放以来,我党为了实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发言权分量的日益提高,除了孩子牛式的无私奉献、辛苦的支付和保护外,还得益于我党的开拓牛式敢于做、善于成功的继承和实践,全国认真、精致的工匠精神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开始服务,中国完全自主开发的海军新型万吨级055型驱逐舰初舰下水,国产新一代喷气式大型客机c919首飞成功,首艘国产航母在大连正式下水。今年以来,中国海陆空领域震惊了世界的国产科学技术成果,目睹了中国制造对中国制造的凤凰涅槃。从薄利多销到以质取胜,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自主创新到领先,中国智造、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成为世界理解中国、害怕中国的新途径!
跨越烽火硝烟的革命年代,克服困难的建设初期,经受风险考验的改革开放,迎来中国建党96周年之际,风华正茂,走在时代前列的强大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如雄鹰向太阳,带领亿万人实现两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伟大的中国梦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