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家属姐妹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机务段一名职工的妻子。今天有幸和大家欢聚于此,我们就轻松畅谈一下“火车司机的妻子如何支持我们的丈夫的工作”这一主题。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位家属,感谢站段、车间领导对我们家属的关心,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平台,让我们互相认识,相互了解。在此,也感谢领导给我这个时机。作为一名铁路家属,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亲人“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铁路职工是伟大的产业工人,承担着国家的公益性运输重任。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卓绝的毅力和出色的智慧,为经济社会开展默默奉献。这正是铁路人可钦可佩之所在!假设说铁路是国家的命脉,那铁路职工就是组成这命脉的滚滚激流!而我们——铁路职工家属,就是这命脉上最强有力的支柱!我们是铁路职工的家属,我们自豪!我们荣耀!
说到自豪、荣耀,我想说说我的婚姻,有人问:“你为什么找个火车司机?”我自豪并开玩笑的告诉他们:“我喜欢火车司机,并且没有见过更没有坐过火车,所以我嫁给了火车司机”。然而,荣耀不能当饭吃,生活是详细而微的。我们常常会遇到许多的困难。结婚六年,我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铁路职工的妻子,就意味着生活中多数的时间是无尽的等待和绵延的牵挂;就意味着我必须默默奉献,忍受聚少离多的孤独,勇挑家庭琐事的重担,承担孝敬老人照顾孩子的责任;把全部精力放在家庭上,竭力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为丈夫的事业撑起“半边天”,让他工作时踏实放心,回到家舒服安心!
理解与支持不是一句空话,是点点滴滴的行动润物细无声:是在他漫长乏味的行车途中一句“少抽烟多喝水”的叮咛;是他回家时准备好的一顿热乎饭,一盆洗脚水;是休闲时催促他活动久坐的腰;是他疲惫时一个并肩的支持、一个鼓励的微笑、一次放松的按摩。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简单。”这世界不可能人人都长得高大威猛,但人人都可以因为无私的奉献而高尚伟大。我们是铁路职工家属,承担着一个家大部分的责任。乘务员们的工作态度、工作成绩,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我们家属锲而不舍、艰辛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因此,我们,是伟大的!为此,我们也要有自豪感。
为了工作,我们必须要做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后勤保障,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加班加点,我们都能理解;菜热了又热,衣服脏了又洗,洗了又换,我们都能够体谅,因为我们知道,他们所有辛苦都是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给他们吃好、穿暖,给他们一个安定家,一个稳定的前方,一个温馨的港湾,累的时候,能在这里栖息,苦的时候,能在这里靠岸。当然,我知道,在坐的和不在坐的各位家属姐妹们,可能遇到的困难比我多得多,做出的牺牲和付出的努力比我大得多。我深感钦佩。今后,我要向更优秀的家属学习,把老公的后勤保障工作做的更好。
我们能做的只有守着他们,守着我们各自的家,给他们我们最呵护的爱,那么他们的工作才会顺心顺意,毕竟家和万事兴。 “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有大家才有小家!我们每一个小家庭的日子越过越好,离不开站段、车间领导的关心,再次深表感谢!同时,也祝愿我们铁路局、机务段的事业越来越红火!最后,祝愿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位兄弟姐妹们身体安康,合家欢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