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民警和家人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感谢领导为我们提供这样的一个温馨团聚的时刻,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组织上的关怀,大家庭的温暖!
再次感谢领导给我这个机会,代表家属在这里发言。
警察的队伍,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你们每时每刻都在维护着人民的利益。你们在一次次快速行动中,书写了一篇篇人民警察的壮丽诗篇。在亲临的一次次家长里短的纠纷中,你们就又都成了邻家的大哥大姐。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最高荣誉。因为你们知道:最重要的人就是眼下需要你帮助的人;最重要的事就是马上去做;最重要的时间就是当下!
相对于你们的辛苦,家属的担子更重一些。在座的各位民警的家属都有这样的经历,我们的爱人经常会为了工作而夜不归宿,或者是半夜走掉,他们的手机是二十四小时不关机,是因为他们要随时待命,随时出警,我们的心也就要随时准备着牵挂。我知道,生命中有许多你不想做却又不得不做的事,这就是责任,生命中有许多你想做却不能做的事,这就是命运。每逢节假日,朋友都会问我:“你老公放了几天假?”我总是无奈地回答;“他们没有放假,随时待命,随时出警”。朋友在为我惋惜的同时,又很高兴说:“真好,警察不放假我们就觉得踏实,就觉得安全”。但是,作为民警的家人,我们知道,有很多个团圆夜你不在家,有很多次你们不能陪我们去看望我们的双亲。我们默默地承担了所有的家务和教育孩子,孝敬父母的义务。提到民警的家属,会有很多的人羡慕,因为我们的爱人是警察,但其中的冷暖甘苦却都尽在不言中。
选择什么样的爱人就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不管前面的路有多艰辛,不管明天是风和日丽还是风雨兼程,我们会一路陪你们走下去!做好你们坚强的后盾,义无反顾地支持你们的工作。共同担当令我们的生活充满生机,共同的责任让我们的生命充满意义!
不奢求你们有什么样的丰功伟绩,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只希望你们能兢兢业业,无愧于你们的责任,无愧于信任你们的人民,无愧于你们头顶上的国徽。
我想向你们说声辛苦了,你们是我们的骄傲。
最后祝愿所有的民警在新的一年都平平安安!祝大家龙年好运!合家欢乐!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