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修身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孔子曰:“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自古以来,立德修身都一直作为人们的最高行为准则,而这也正是文明的起始。
所谓立德,就是树立远大理想、提高
思想
道德素质。这就要求我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生活中,要勇于承担责任、积极承担责任,做一个负责任的公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有社会责任感。
修身,就是要求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文明礼貌的人。我们要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养成吃苦耐劳、勤劳勇敢、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良好品质,并积极同违法犯罪、破坏社会文明和谐的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我们还记得梁启超先生的殷切期望吗?“一个人最伤心的事情无过于良心的死灭。”我们还记得郭沫若先生的谆谆教诲吗?这些,都是时代所寄予我们青少年的希望啊!
立德方能修身,修身必先立德,修身立德,文明之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小事做起,将文明、和谐之光照耀每一寸土地、滋润每一个心房!
同学们,前行方舟已经起航,请背起文明的行囊,去追寻、去探索、去发现、去创造我们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