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讲的题目是《养成一个爱读书的习惯》。
读书非常重要,有很多名人从小就很爱读书,后来慢慢成为名人。
鲁迅先生从小就认真学习。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将了一枚精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还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的时候,寒风阵阵,读起书来就非常困难,这时候,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身体马上热气腾腾。他就用这种方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苦读书和钻研,后来他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
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并且能给你带来好处。多读书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可以让我们的阅读和写作水平提高,还能帮助取得好成绩。同时,多读书还可以陶冶情操,还可以从中学会许多丰富多彩的汇。
读书的方法有很多,有很多的名人就是因为读书的方法正确而成名的,但是,如果读书的方法不对,只会让你徒劳无功,前功尽弃。每天读一篇短文,短文的内容可以来自报纸、月刊、书本杂志等。每周精读一篇文章,而且把这篇文章的好词和好句摘抄下来,并把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用自己的话写下来,同时写出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只要这样坚持不懈地泛读和精读,日积月累,那么你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一定能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