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十三年前,怀揣着美丽的梦想,我踏上这条充满希望的阳光之旅——教师。20xx年,我因夫妻两地分居,很荣幸的从金坛直溪小学调到了常州博爱小学工作,或许是新环境给我的最大的挑战,但我打心眼里愿意迎接挑战。满漫长路,一路走来,虽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但更多的时候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十三年的辛勤耕耘,十三年的默默守望,使我深深的喜爱着教师这一平凡而充实的职业。
20xx年9月,是我调进博小教书的第一个月。在金坛工作的几年中,虽说在平常的教学工作中也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新的学校安排我教一年级,对于从来没有教过一年级的我来说,宛如新手一样,一切得重头开始学起。每天清晨,当黎明的曙光洒进教室,我已静候在三尺讲台旁聆听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那是天底下最动听的乐章,而我仿佛在享受人世间最美的旋律;黄昏时分,踏着最后一抹儿夕阳,我目送孩子们安然的离去,我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夜晚灯下,看着孩子那稚嫩的笔迹,在我严格要求之中,逐渐成熟起来,我便感到:这就是我人生最大地追求与安慰。
作为一名教师,我面向全体学生。爱班上“金凤凰”,更爱“丑小鸭”。刚接手一年级(7)班,有一位魏xx同学,她是个很腼腆的小女生,性格内向,平时不愿意跟同学们打交道,也不爱说话,在人面前不拘言笑,上课从不主动举手发言,我提问时她总是低头回答,声音小得几乎像蚊子声。她每次上课发呆,不会读拼音,读句子,总是认为自己很笨,难过得直流眼泪水。我没有放弃她,而是及时和她的家人取得了联系,了解了她在家中的一些情况。原来,她生活在单亲家庭中,在她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开了她。平日里,一直靠着爷爷和奶奶生活,家里人也很少和她沟通,所以才导致了孩子这样的性格。了解情况后,每天放完学,我总是牵着她的小手,走进我的办公室,和她聊聊家中发生的事情:爸爸昨天做什么好吃的了?爷爷和奶奶给你讲故事了吗?还和她聊聊在学校一天的学习,句子不会读,我会一字一句地教她读,题目不会做,我会一点一点讲给她听,渐渐的,她不怕朗读了,而且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我及时抓住她的点滴进步,不断鼓励她,还经常在全班同学的面前夸奖她是个乖巧的孩子。就这样,一个学期过后,她仿佛变了一个人,性格开朗起来了,成绩也进步很快。慢慢地,她还把我当作了她的朋友,课间老爱拉着我的手问东问西,有什么事都爱跟我说。家人知道孩子有了这么大的转变,更是感激不已。
我爱我的职业!我的职业决定了我要有更多的奉献精神,奉献要付出代价,并作出一定的自我牺牲。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的行为就是学生的活生生的课本。工作十三年来,我从不轻易请假,唯恐影响教学质量,耽误学生,即使是生病,也不愿多请假,这也许是教师这个特殊的职业所致,因为即使休息在家,我也不会安心。
身为人师的这颗心一直在告诉我: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每一颗草都有泛绿的时候。用爱去宽容他们,呵护他们,赋予他们怒放的生命。我相信:野百合也有美丽的春天。
我选择,我热爱。在这三尺讲台上,我将阅历春秋,继续苦苦耕耘,用我的爱心、诚心、细心、耐心、操心去换取学生的开心与家长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