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观后感
先说舞台吧!和去年的形状是一样的,加了一个水幕。但是我们又一次领略到了这个舞台得累死几个程序猿才能做到如此美伦美奂吧!尽管大年初一只能说吉利话儿,不过在这里我依然要表示我的哀思,是你们冒着找不到爱人的危险为我们贡献出如此的舞台,您们辛苦了!而且我还想说,在面积不大的一号演播大厅里,舞台并没有给我们很小的感觉。一方面因为牺牲了观众的人数来争取到t形舞台,另一方面是因为节目本身的因素。
节目什么因素呢?大型歌舞类表演除了开场舞和零点以后的节目外,其他时间舞蹈人数很少。以前的晚会中,歌手在歌唱时都有不下二三十人充当电视观众的炮灰,因为他们镜头少得可怜。而以往的晚会以追求辉宏大气的舞台效果,而寻找了良多的艺术团当炮灰。今年晚会第一,独唱明显增多,以升降舞台来填补空白。那英,席琳-迪翁等等。二,舞蹈更加轻快有力量。《十二生肖》是代表,九个人活泼的舞蹈就好比你在看mv而不是以往的晚会。而人数少,舞台不拥挤,非常好!而这次我认为明星都没怎么出彩,草根儿们则一展功底。
除去考虑舞台大小的因素。节目本身有甚多值得一说的,其中语言类占时间的一半,我之前还有一个疑问九个节目能占一半,直播中我知道了。歌曲类尤其独唱类压缩唱词。而语言类明显的时间增长,即使事后导演提到语言类比预想的超时。最后只能冯巩去了零点以后去想死大家了!今年本山第二年缺席春晚,我要说。他本人说对了“春晚没有我会更精彩(话外音:尽管可能是气话)”,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去回忆本山而不是感慨他又没来了。甭管是新人,老人,作品的立意绝对抓住的很多人的心。而最出乎意料是蔡明的“毒舌”,最自信的是“gdg”你懂得!
目前很多人一定在春晚演员基情问题而津津乐道。你看朱军和姥爷那小手拉的,dgd和谦哥一娶一应的誓言。(观后感 )我在第二遍观看春晚时还真特殊注意了一下,这种情况我就不多说了,笑就行!不过关于主持人我非常想说的是朱军和董卿的搭档这回可一回单来都没有。据我索隐有大问题。这两个人在春晚舞台有些个年头的,真的可以说他们走的桥比其他几位走的路还多。也正因为这两位经验丰富,在过去那种春晚主持人中走过来的,一则一张嘴就想宏大,一张嘴就比较官方。而这和春晚说人话难眠有些许矛盾之处(蔡明说朱军“你别煽情了,我不会哭”想必不是空穴来风!)。二则,老人带新人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失当之处,临时处理问题。同时主持人也必须输入新血了,要不再过几年,我们就得接受轮椅上的董卿和拐棍上的朱军了!至于其他几个人怎么搭档的,有什么好玩儿的大家都说了,我不多嘴了。不过我怀疑在《甲板上的马头琴》节目之前的报幕,朱军推了一下姥爷,可能姥爷又犯错误了!
有个想法忘记说了,我个人认为在零点之前和零点以后的节目在编排上风格有很大的不同,零点之后的回归以前我们不太满意的那种类型了,不知为何!
关于春晚,我说说我比较喜欢的几个歌舞节目(语言类我都喜欢,不说了。)儿童舞蹈《剪花花》算一个。我刚看时我还在考虑这些个孩子穿的衣服和舞台的背景让我看不见人了,我一直在找小孩儿。后来第二次观看,我知道了孩子们已经和窗花融为一体了,我何必去寻找某个孩子呢,真美!《少年中国》绝对是第二个(为什么都是儿童呢?不管了!)。当孩子在以壶口瀑布的背景在习练功夫时,这比二百人同时跳一个动作还要震撼!《冰与火》算第三个,看完之后我在微博中说“冰与火,力与柔,惊艳!”
下面说,我个人认为春晚不当的地方。第一就是,我不想再看到外国人说中文拜年,唱中文歌曲了。可能导演考虑到拉近与观众的距离,但是当我听到生硬的国语时,真的反胃啊!让他们直接去表现自己最棒的一面给观众,而不是夹生的国语,我认为观众一定拥有此等欣赏能力了!第二,本次春晚有抛弃广大农村信息不通畅年龄较大的人们之嫌。为什么,因为有很多包袱都没响。象“你以为有四个户口本就可以垄断房源吗?”我爹就不懂,我只能解释为啥好笑,而苍白的解释更让老人家笑不出来了!第三,当春晚倒计时时,某个公司广告蹦出来还真是不想看到,鉴于节目过程中没有硬性加入广告且节目质量够高,我就不牢骚了!
最后谢谢那些付出的人们,也祝大家新年快乐!
最最后我就希望我们可以真真正正的实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