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水光潋滟;我们,唯有山色空蒙。可是,在这艰苦而充实的五天的高中军训中,我拥有了一笔最为珍贵的财富。
刚刚踏入军营,那声声嘹亮的口号和整齐的步伐便震慑了我的心灵。环顾四周,这里的每一件事物都是绿色的,充满着希望,朝气蓬勃,无处不盈溢着军人的气息:那顽强不屈的意志,那毫不动摇的信念,和那舍身保家卫国的壮志。
烈日炎炎,许久不见一丝轻风拂过。在那寂寞的热空气里,我们足足站了十分钟。何时才会听到:“随风潜如夜,润物细无声”?何时才能看见“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彼时,一阵扑面袭来的轻风或是一场雨的降临,便是我们的解脱。每当我按捺不住,偷偷抹开脸颊的汗滴,都会得到教官一声严肃的号令。就这样,我必须昂首挺胸,直立在天空下,无奈地等待这一分钟的逝去。心中默默的想着:我是否可以相别人一样,坚持到最后一秒,任汗水悄然而下。
这次军训中,我学会了珍惜——去珍惜家庭,珍惜同学,珍惜友谊,珍惜生活。立正、踏步、齐步、正步。这些动作大家都会,困难的是怎么让它们整齐划一。为了实现在会操表演时的目标,同学们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单调的动作。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中,大家相互磨合,学会了彼此迁就,一同去努力创造出一个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学习的集体。
夕阳西下,我们踏着一致的步伐,伴着魅力的黄昏一同返回。耳畔传来响彻山谷的歌声,荡漾在属于我们的空气里。“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也许太多人知道这首歌,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其中的含义?只有那些勇敢的战士,那些坚守岗位、保家卫国的军人才会深深地明白,这是他们的职责。而我们,则要带着一颗永不屈服的心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军训是无声的老师,它培育了我们优良的品格,塑造了我们不屈的精神,摒弃了懒散的惰性,摆脱了无聊的幻想。咬紧牙关,奋力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懂得了从客观的角度正视生活。
经过了这为期五天的高中军训,我们都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依赖。每一天,我们坐在教室里,望着夜幕降临前凡间的晚霞,那是大地给予我们的又一层生机;而现在,或许这五天的军训又是另一个幸福的开端呢?我们在成长,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细细的品味着成长的甘甜、欣赏着成长的足迹。
叶儿在急流中学会了坦然接受逆境,在跌宕的水花中感受着飞扬般的快乐;小草在阳光下学会了感受温暖,乐观面对风吹雨打的考验。大家的手握在一起,彼此传递着力量。那力量支撑着我,用友谊架起一座桥,用信念撑起一片天!
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我们笑了,带着那丰硕的果实满载而归。这是一个美丽的插曲,我们笑了,带着优美的主旋律,踏入精彩的人生之旅,寻找一个完美的休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