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拖拖拉拉,没有滥竽充数,没有私心没有恶意,心中有的就是病人,与病人心连心,病人的痛就是我们的痛,病人康复是我们莫大的快乐!因此,拼尽全力为医者事业默默奉献!
从这次见习回来,我反省了很多,选择了医学就选择了辛苦选择了奉献,我们不再是以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孩,而是肩膀上扛了担子的为成为白衣天使而努力的打基础者。无数的病人还等着我们,我们也将不懈努力,不辜负病人们的期待!
《墨子―兼爱》:爱人者,人亦从而爱之;利人者,人亦从而利之。意思是说爱别人的人,别人肯定会爱他;帮助别人的人,别人也肯定会帮助他。在呼吸科此次见习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回报不是爱的目的,但爱绝对是回报的前提,而我们所需要的回报就是病人的康复所带给我们的莫大快乐,病人的快乐所给我们的莫大欣慰!虽然说医生是很累,但我们有可以知足的。
医者魂慢慢吞噬着我,我会不懈努力!为己为家人为病人为医者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