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一起,隆重集会,庆祝我校建校68周年。在此,我向学校68华诞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借此机会,向莅临庆典的所有领导、嘉宾,向亲爱的教师,致以最衷心的祝福与祝愿!
1938年9月,宜都一中在熊熊燃烧的抗日烽火中诞生,经过了风风雨雨,成就了光辉的历史,创造了不朽的辉煌。
悠久的历史传统,厚重的文化积淀,使学校成为首批办好的省级重点中学。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创新发展,使学校荣获“宜昌市示范学校”、“宜昌市名牌学校”的称号。在光荣的历史面前,一中人前进的步伐并没有停止,学校办学规模越来越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稳步上升,昂首迈进了湖北省示范学校的行列。身为一中人,我骄傲!
四字校训,震古烁今,光耀一中;宜都一中,学子心中知识的圣殿,人民眼中人才的摇篮。从这里走出了无数学识渊博的国家栋梁,也培养了无数新一代的普通教育工作者。奋发进取的一中以“品高学富”为校训,以“学生成长和未来高于一切”的办学理念,铸就了永创辉煌的一中精神。刚成为一名一中人的我,从踏进学校的第一步开始,就在这里扎根、发芽并不断的成长。这里,学校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一应俱全,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学术氛围,让我开阔了眼见、增长了见识。从这里出发,我开始热烈的追求自己的理想,挥洒自己的青春、放飞自己的激情。在这里,做错了没关系,在这里受挫折了也没什么,敢于去尝试,敢于去接触新事物,敢于用激情来描绘自己的事业蓝图。能在一中这个大家庭里敞开胸怀,与学校共奋进!我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