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振奋人心的日子,因为今天下午,我们学校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庆典。连续几天的阴雨也抖然放晴,艳阳高照,秋高气爽,似乎也为我们学校送上了一份贺礼,我们作为优胜路小学的学生,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 下午,我和众多的同学一样,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地便赶往了学校。一到大门口,我便被眼前的景象所惊呆了。门口树起了一座极富喜庆色彩的充气大红门,上面一条醒目的校庆标语,两边摆满了五颜六色的大花篮,一条大红地毯从校门口的中央铺向了校园。身着节日盛装的迎宾礼仪队和鼓号队在门口的红地毯的两边排着整齐的队伍,奏着欢乐的乐曲。校门内的左边,是一个为老校友、退休老师和领导准备的粉红色的醒目签名墙,整个场面显得既隆重又庄严。 走进校门我才发现,校园里变得更美!学校的大演台上布置了主席台,摆放了一排桌子,上面铺上了红布盖,还放上了鲜花和矿泉水。桌子旁边是一个供主持人讲话的棕红色讲台,上面放着好大一束鲜花。
大演台的两边是画、鹰的模型等装饰品,特别是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创作的美术作品贴满了整个墙壁,一一幅幅美丽作品把校园装点得更加喜庆,这里面当然也有我的一幅画。大演台的前边整齐地排列着许多板凳,好多同学已经有说有笑地坐到了座位上。我赶紧找到我们班级的位置坐了下来,一边和同学一起耐心等待庆典开始,一边用目光“贪婪”地欣赏校园美景,用耳朵聆听鼓号队优美乐曲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真是一种醉心的享受啊! “请大家安静一下,庆典马上开始。”我循声朝主席台一看,原来是主持人在提醒大家。
只见市教育局和区教体局的领导、从各个学校来的校长纷纷在主席台上落座。台下一下子都静了下来,仿佛大家都迸住了呼吸,静静地等待庆典的开始! “优胜六十载,桃李满天下,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让我们振臂高呼!”主持人台上说完,台上台下的师生们便齐声高喊:“六十优胜,为你骄傲!优胜六十,为你自豪!”(我们学校统一的建校六十周年校庆呼号)声音真是震耳欲聋、响彻云霄,久久回荡在学校的上空。接着,学校党委赵书记走上主席台宣布庆典正式开始。随后,礼花四射,操场上摆放着的一排雪白的航模火箭嗖地一声一齐飞上了天空。
庆典的第一部分是庄严的升旗仪式、集体齐唱学校校歌、介绍尊贵嘉宾、领导讲话、代表发言,特别是老校友代表的回顾优胜路小学的光荣历史以及培养的各类成功名人和一些不能亲自到场参加校庆的校友发来了祝贺的录音,不仅表达了对母校衷心的祝福和感激,而且都希望将学校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让更多人知道、了解、记住学校,让人无比激动和振奋。 第二部分是学校精挑细选的各类精彩才艺展示,有《扇子舞》、《川剧变脸》、《老鼠之夜》、《斑点狗》、《鼓舞飞扬》、《花式篮球》、《中华武魂》、《戏曲》等等,每个节目都精彩纷呈,台上演员表演都十分认真和投入,台下也回报了热烈的掌声。其中我们三年级一位学生表演的变脸特别神奇,在短短的几分钟内,竟然接连变出了十几张脸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拍案叫绝;武术表演也是身手不凡,武艺高强,我们都看得目瞪口呆,连声叫好。
在不知不觉中,庆典结束了,但似乎所有的人都沉浸在庆典的喜悦和兴奋中!我的心情同样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是优胜路小学的一员,参加这样的庆典我无比自豪,我要真正把“今天我以优胜为荣,明天优胜以我为荣”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