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喜逢母校的生日庆典,在这个洋溢着欢乐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参加今日庆典大会的全体校友,向我们可爱的母校献上最深挚的祝福,唱出同一首歌:生日欢乐!
在母校的三年是我们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今日,当我们再一次走进母校,享受着回家的喜悦,能够说是百感交集。三十年历程化为三十年的春华秋实,我们中的许多人已从春花烂漫的学生时代步入了金光灿烂的中年里程。那悠悠古镇的江岸渔火和片片甘蔗林,那简陋学校的青砖瓦房和坝坝x教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师生互动的谈笑风生这一切都仿佛发生在眼前,让我们难以忘怀。岁月不居,沧桑巨变,今日的母校已今非昔比,崭新的设施,崭新的环境,崭新的学校,一切都充满生机,富有活力。三十年来,从古镇李庄到桥湾溪畔,母校的地址变了,然而我们对母校的思念不变。三十年来,从艰苦创业到升本组建,母校的面貌变了,然而我们对母校的祝福不变。三十年来,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铭记母校的恩情。三十年来,无论身居何职,我们都牵挂母校的发展。我们为母校的每一点新成绩而兴奋,我们为母校的每一次新跨越而喝彩。今日,在母校生日庆典的大喜日子里,我们最想向母校倾诉的是,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与母校有过筚路蓝缕的日子;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母校给了我们特定的品质和风貌;我们是自豪的,因为我们见证了母校新世纪的辉煌;我们是骄傲的,因为母校的精神正在由我们传承与弘扬!
今日我们能够在此能够向母校汇报的是:毕业于母校的学生取得了如下和类似的成绩:在国际一流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所作的工作被国际一流的学者引用和肯定;被国外一流的研究机构(如德国马普学会太阳系研究所)和一流的大学(如哈佛大学)邀请(对方供给经费)进行学术交流;组织国际学术暑期学校邀请到国际x家来校讲课,来自世界上10个国家的科研人员、博士和硕士来校学习;所进行的工作被美国science杂志采访和报道;作为主要学术骨干参加国家重大科研项目973,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培养出合格博士和硕士,为国内其他高校输送人才;这些被我校校友培养的博士和硕士同样在国际一流的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并得到引用;创作的文学作品在全国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在一些政府和高校的行政岗位上担任比较重要职务;得到各级的荣誉;而应当更令母校欣慰的是:我们很多校友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我想取得这些成绩的校友都会有和我同样的感受:那就是所有这一切离不开在母校的学习。正是教师的教诲,哺育了我们的昨日,孕育了我们的今日和明天;在那里,我想代表校友们说一声:多谢您,教师!多谢您,母校!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和所有的校友们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创造出新的更优的工作业绩!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用我们对母校的赤子深情和不懈努力回报亲爱的母校!回报辛勤的教师!
十分荣幸参加母校建校30周年校庆活动,十分荣幸作为校友代表在那里向母校和教师倾诉衷肠。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充满激动和幸福!借此机会,我们校友有同样的祝福: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完美!期望教学和科研两手抓,期望母校在将来成为国内的知名大学,祝愿在校学习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学习愉快,全面发展!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教师和校友事业有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