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改变千万青年命运的不朽经典《平凡的世界》,马云曾说过“是路遥的作品改变了我,让我意识到不放弃总有机会”。整本书共有三部,有上百万字,全书十分励志,有着年代背景,而且夹杂着些凄美的爱情。
书中有一件事给我很深的印象,就是分家后孙少安办了砖厂,但是调节火候的工人由于技术不当,而使孙少安破产且负债累累,但是少安并没有绝望,因为他知道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后来,他通过贷款又重操旧业,最后,赢利滚滚来。
我想说,少安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不因一点打击而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反而通过总结失败而奠定自己的辉煌事业,这不仅说明了失败乃成功之母,更告诫了人们要永不言弃。
由此我想到了一位明星周杰伦,他在童年时期,父母就离异了,但是家庭变故并没有使他放弃对音乐的梦想,反而使这个信念更坚定了。终于,机遇来了,一直怀才不遇的周杰伦的才华被音乐人吴宗宪看中了,吴宗宪让他在10天之内写出50首歌,要知道,这可是个难题,但是这次下马威并没有吓到周杰伦,他做到了!而他的经历成为了脍炙人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