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敬爱的老师,
乙: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中午好!
甲:伴随着这熟悉的乐曲,乙:聆听着这动人的旋律;
甲: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红领巾广播站又与你相约,我是主持人xxx。
乙:我是主持人xxx。
甲:人们常说“言为心声,行为心表”。
讲文明,懂礼仪是尊重对方的一种表现,更是展现自身修养和素质,树立“自我”形象的重要手段。
乙:讲礼仪的结果是推崇自己,尊重自我。
学校利用广播,板报宣讲礼仪规范,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人人讲文明、懂礼貌,在校园中形成了“讲礼仪光荣,讲文明被人尊重,”的氛围。
甲:说的好!我这里有一首《文明礼仪歌》,大家来分享一下:
人人从我做起来,要让大地绿起来,要让花儿开起来,要让鸟儿唱起来,
要让环境好起来,人人从我做起来。
学习争先虽重要,文明礼貌也要好。
学校规定都遵守,见到老师有礼貌。
同学之间相友爱,友谊小手牵的牢。
爱护公物放心上,树立新风我做到。
乙:我这儿也有一首,非常精彩。
学做人,讲礼貌,“礼仪之邦”人知晓。
有礼节,互尊重,礼貌待人好品行。
“您好”“谢谢”“对不起”,文明语言通情理。
坐立走,要端庄,举止文明有修养。
常洗澡,勤换衣,仪表文明好风纪。
同学间,邻里情,民族习惯要尊重。
见外宾,要大方,彬彬有礼树形象。
重礼节,讲礼仪,社会生活铺路基。
甲:刚才我们讲到的社会文明,其实,作为我们小学生,还要拥有更高的校园文明。
校园文明的创造靠我们每一个人,从小养成好习惯会使人受益终生。
让我们试问自己在学校的学习、活动中你做得怎样呢?我们先来收听一首欢快的乐曲,接下来我们一起继续收听广播台的节目。
乙:同学们,见到老师,你主动问好了吗?为了我们健康成长,老师们辛勤地工作着。
尊敬老师,就让我们从一声亲切的问候做起吧。
甲:你在楼道追跑、喧哗吗?安静的教学楼,是我们学习的地方。
我们的《新童谣》中说得好,“追跑打闹少一点儿,文明礼貌多一点儿。”
高素质的学生,轻轻走路靠右行。
我们要用文明的行为,为他人创造方便,同时让远离身边。
乙:你随地乱扔垃圾吗?不分场合地点随地乱扔垃圾,这几乎已经成了社会的通病和顽疾。
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人人有责,我们应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的家园。
甲:用完东西,你归位了吗?好习惯,早养成,将用完的东西放回原处,方便自己方便他人,同时还省去了你和他人翻找东西的烦恼,省去了打扫,整理物品的时间。
乙:做值日时,你会偷懒吗?每一名学生都是学校的主人。
爱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应该用我们的双手一起来创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清晨,教室里、操场上到处都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大家都在用我们的劳动去创造干净、整齐、优美的校园环境。
甲:现在让我们一起不欣赏一首《校园美》
教学楼,真热闹。
杨柳青青,花儿俏。
同学们,蹦又跳。
讲文明,懂礼貌。
见老师,问声好。
见同学,问声早。
爱环境,出新招。
有垃圾,专人管。
见废纸,弯腰捡。
护环境,人有责。
校园美,齐欢笑。
乙:人的内心世界是通过其言谈举止和行为习惯的外在形式表现出来的。
同学们,让我们从生活细节做起,从生活的点滴细节中追求文明,发现文明,创造文明。
甲:文明校园中有你匆匆的脚步,文明校园中有你劳动的硕果,文明校园中有你精彩的瞬间。
乙:好了,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播音到此结束,我们明天再见!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和煦的秋风吹拂着我们的面庞,明媚的九月让人神畅,而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更会让我们舒心。
今天,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交通、学习活动、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事项向大家提出如下建议:
(1)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左右看。
年龄不足12周岁的学生一律不得骑车。
骑车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机动车辆,谨防意外事故发生。
(2)做好秋季防病。
现在甲型h1n1流感在有的地方蔓延,秋季又是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因此我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不暴饮暴食。
坚决杜绝购买路边小吃,流动摊贩的食品,以免发生食物中毒和诱发肠道传染病。
各班要做好每日晨检,午检,及时填写晨检午检表,一旦发现有传染病发生,要尽快向班主任报告并立即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不能任之蔓延。
(3)安排好作息时间,既要学习好,又要休息好。
适当进行健康有益的活动。
活动前要做好准备工作,谨防意外伤害发生。
(4)不允许玩火、皮电,防止人身伤害,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5)不和生人搭讪,防止坏人拐骗,做到生人的话不听、事不做、路不带、东西不拿。
(6)爱护校园,保持环境卫生。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学生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了校园环境的优美。
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操场上、楼梯上、走廊上有纸屑、食品袋。
再看草坪,有的同学在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
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学们,我们是学校的主人,我们要有责任感。
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
保护环境,净化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
乙:下面请听五一班选送的《找回诚信)
甲:那是一件小作者亲身经历的事,它让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
妈妈买回了一只漂亮的花瓶,我十分喜欢。
一天,我在家里玩耍,不留神把花瓶打碎了,我十分着急,心想:妈妈回来知道了,一定会打我的。
我打开门,假装哭着说:“妈妈,小猫乱蹦乱跳,把花瓶打碎了!”妈妈顿时火冒三丈,急忙拿起扫帚朝小猫身上狠狠地打去,疼得小猫四处躲藏,“喵喵喵” 的声音叫得很惨。
妈妈一把抓住小猫往外拖,小猫用无辜的眼神望着我,似乎在说:“小主人,你不能冤枉我啊!你不诚实!”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妈妈毫不客气地把小猫扔出了门外,“嘭”的一声关好了门,气愤地说:“死猫,这么不乖,不要它了!”此时,我的心像被刀割一样,有说不出的疼,毕竟小猫和生活一年多了,平时我多喜欢它啊!
吃晚饭时,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还一直下个不停。
我心里一直惦记着外面的小猫,终于忍不住了,便央求妈妈:“妈妈,求你让小猫进来吧,外面下着雨呢!”,“不行,不行,是它打碎了花瓶,做错了事情是应该受点惩罚的!你不用替它求情。”
妈妈一边看电视,一边说。
我听见外面传来小猫用爪子抓门的声音,那声音凄惨又沉重,似乎在敲打我的心扉。
我哭了起来,对妈妈说:“对不起,是我骗了你!花瓶是我打碎的,不关小猫的事,你要打就打我,让小猫进来吧!”
妈妈听了急忙打开门,抱起被打伤和淋湿的小猫,把它抱进来,帮它冲洗干净。
我用恳求的语气对妈妈说:“妈妈,我不该骗人。
我鼓起勇气向你道歉,求你原谅!”妈妈抚摸着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要知道一个人应该有诚信!诚信比金钱更重要。”
一个花瓶换回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做人道理,还是很值得的。
我抱着小猫,轻轻地说:“谢谢你让我找回了诚信!”
乙:同学们,上面的事情可能在我们的身上也有发生,只不过我们可能还没有醒悟,继续欺骗着自己欺骗着他人,希望大家听完这个故事后,改掉撒谎的坏毛病,诚信做人,因为生命因诚信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