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问题!安全对于小学生来说,是很难防范的,可是也不是不能防范,只不过要做到一些地方。
一,去游泳。要有大人陪伴,不能和同学单独去,不然发生溺水事件,就会失去生命。
二,不能玩火。尤其是在易燃物身边,比如说:草坪,树林,森林,动物园,山上……这些地方都不能玩火,在家里也不可以玩。
三,饮食问题。在家中,不可以乱吃食品,要有先后顺序,一样,一样吃,不能有狼吞虎咽的吃法。在外面,更不能乱吃。买东西,要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防过期。别人给的东西不能吃。山上的野果不可以乱吃,可能会有毒。这点一定要记住。
安全度假就讲到这里。我说的这三点请务必记住,这三点会和我一起度过20_年的暑假,我也希望能和你一起度过20xx年的暑假。在此,我祝大家能过一个安全,快乐,轻松,自在的暑假!
晚饭后,我们全家聚在一起吃着西瓜、喝着茶、吃着冷饮、剥着瓜子看无锡电视台的第一看点新闻节目。几乎每隔几天,都有小孩游泳、或在河边玩耍不慎掉入河里而淹死的惨剧发生。
每次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我的心情都非常沉重,万分悲痛。这些孩子、孩子的家长也太不小心了,孩子出事了,会给整个家庭带来莫大的悲痛。更何况,孩子是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