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期待,迈出了初中学校步入了高中的校园。迈入高中校园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了,我个人对于军训还是非常的期待。我在电视上看见过那些军人如标杆一般的身体,迈着整齐的步伐,给幼年的我留下了相当大的印象。
拿到了自己的迷彩服,我的心中满是惊喜,高中校园里的几百人,全部穿着一样的迷彩服,此刻我还没有意识到接下来的残酷,对着军训还满是憧憬。
第一天正式的训练开始的时候,我脑海里的美好幻想已经完全被打破,军训并不如我想象中那般美好。尤其是站军姿,对于好动的我来说十分的难受,好几次我已经坚持不下去了,但每次看到别人也已经满头大汗却仍在坚持时,我就觉得我还行,还能再坚持一下。每当我们军训了几十分钟时,我们就会有几分钟休息的时间,在那几分钟的休息时间里,我感觉我从未如此珍惜过时间,恨不得把一秒当成十秒来过。
有些时候,为了调动我们的积极性,教官他们会让我们中的有些人表演一下才艺,有的人唱歌很好听,有的人会跳舞,有的人还会翻空翻,没但这个时候,我就只能不断感叹为什么自己没有什么一技之长。我们都在为这些才艺拍手叫好,无形中,在这个陌生的班级,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不少。
在军训里,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环节——方针。为了完成方阵我们举行了无数次练习,按照教官的要求,摆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满意的阵型。我有时候会因为太累而冒出疑惑:“为什么我们要费这么大的劲去摆方阵?”然而在举行方阵表演的那天,看着那些老师满脸笑容的脸,我突然就有了答案。那天,除了学校的老师同学,学校附近的人还有一些学生的家长都来到了这里,他们一个个拿着手机对着我们拍照,我挺直了腰杆,心里涌现出了无限的自豪,觉得这几天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在军训宣告结束的那天晚上,教官向我们辞行,明明应该对离开这种辛苦的生活而庆幸,然而我们的心里只有对教官的不舍,几个心思细腻点的甚至已经哭了出来。
这次的军训虽然只有短短七天,但带给我的收获是巨大的,让我深刻的了解到电视上,那些军人光辉的外表下有着多少辛苦的训练,在经历了这份辛苦之后,感觉接下来的高中三年都不会觉得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