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个人总结和反思
徐徐拉上初二的帷幕,我又马不停蹄地向初三赶去。想要进入初三的大门,要先拿到一个初三通行证,那就是本次期末考试的成果。这既是对初二最客观的总结,又是对初三最现实的展望。现在我想分析一下,看看我这个初三通行证上是否章印齐全。
对于本次期末考试,我总体上还是非常满意的。地理生物稳扎稳打,为初中的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政治发挥正常,比上次有了明显提高;历史延续强势,继续班级领先;物理上下浮动,差距也属正常;平时一向不是很好的数学这会竟然得了97分,在班级里也算名列前茅。只有外语和语文这两科,令我不是很满意。
下次我在复习外语时一定要提前复习,一点一点地细致地过,争取做到“无死角”,其实这次考试难度并不大,错的题也都会,主要还是自己的原因。
至于语文成绩的分析,我会单独另写一篇反思报告。
由于学校的制度,我们学校的排名并不公开,尽管我不知道排名,但我认为这次考试我自己比上次有了不小的提高。在初三,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地超越自己,也超越比自己更强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