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结束了。考完试最害怕知道结果,最期待知道结果。这次期末考试并没有让我吃惊。这次考试的结果真的如我所想,期末考试没有运气!
这次期末考试,因为我已经初三了,初三期末考试提前了一周。本来复习的时间不多,现在时间更少了。个人觉得初三的学习就像一列火车。一旦开始跑,就高速向前跑,回头看窗外风景已经来不及了。
我个人不是迷信的人,但这种预感出奇的准确。这是巧合吗?考前爸爸出差了,考完才回来。这意味着我只能孤军奋战。如果有我教不了的问题,就再也没有人教我了。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考试那天早上,我妈做了个噩梦。她梦见我们的房子都塌了(其实不可能,钢筋水泥的房子怎么会塌,我们又不住一楼),但是她没告诉我,我后来才知道。考试那两天突然得了急性肠胃炎,吃不下饭。每天空腹去考试,但是考完试症状奇迹般的好转,有点诡异。
以上只是客观原因,主观原因对作文的影响应该更大。期末成绩让我麻木了,没有早点复习。当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我已经应付不了学校的工作,更不用说花时间复习了。
我在考场上头晕。我不能做错任何事,我也可以做错。所有考试结束后,除了第一次数学考试,其他科目都挂着红灯,甚至创下历史新低。考完试就麻木地看小说,玩电脑,无所事事。我试着不去想考试,但最终还是要面对。
和过去相比,这次我并没有太难过,甚至没有哭(当然我也没有忍住不哭,只是心里麻木了)。我问我妈是不是一种堕落,她告诉我,说明我态度很好,只能对她微笑。
考试并不意味着每次都能取得好成绩,当然也不意味着成绩不重要,但是通过每一次考试,我们都可以有所收获,在考试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虽然这次考试没考好,但是我会选择自己的补考,争取下次考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