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迟到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次我来向您检讨我今早上课迟到这一错误,虽然这封检讨书可能并不足以表达我对于这次犯错的悔改之情,但这也代表了我对于这次不小心犯的错认真的悔改和检讨之情。
作为一名初中学子,脱离了小学的幼稚,在平日有着小大人自称的我们按理来说应该有着足够的自觉和控制力,保证自己在校期间遵规守纪,做到上学不迟到的。更别说现在正值夏季,天亮得这么早的情况下,我们就更不应该迟到了。
可是,我偏偏就在这么不应该的情况下违反了纪律,迟到了整整半个小时,相当于大半节课的时间就这么被我浪费了。而这如果要靠我自学的话,起码得花上一倍的时间才能弥补回来,而且还不一定有老师教的好。更别说花这么长时间弥补这半个小时,会对其他科目学习所造成的影响了。
这完全是赔本买卖,任何一个精明能干的人都不会去做这样的事。而我却因为我愚蠢的迟到行为,必须要这么做才能够将其弥补回来。每每想到这里都让我感到无比的懊恼,痛恨自己为什么不能早点起床,为什么昨晚要熬夜以至于今天早上闹钟都能将我叫醒。
所以,在弥补被我浪费的半个小时学习的同时,我对于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进行了反思。我认为这次事件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昨晚贪玩,在爸爸妈妈不注意的情况下偷偷的拿出手机玩,以至于玩得入了神,没有注意到时间的流逝。总想着我就看一会,再看一会,最后一会,以至于越来越晚,回过神来才发现已经半夜一两点了。想着明天还要上课赶紧睡,却没想到第二天居然没起来。
对此,我进行了深深的反思。明白了我这次的行为是辜负了父母将手机给我的信任,虽然我确实没有把手机拿到学校去玩,但是我在家里熬夜玩同样影响到了我在学校的学习,这种行为的性质跟我把手机带到学校玩也差不了多少了。所以我已经主动的把手机交给父母,并向他们说了自己这次因为玩手机熬夜导致迟到的事情,虽然他们很生气,但是对于我主动认错交还手机改正的态度还是认可的,并说以后会在家里加倍监督我的生活作息,让类似的事情不会再犯。
而我也再次端正了自己的态度,务求在今后的学习中以更高的要求对待自己,保证在今后不仅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还想要借此机会鞭策自己让我的成绩能更上一层楼!所以还请老师您对我保持期待,请相信我绝不会再让您失望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