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迟到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对于今天的语文课迟到20分钟,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20分钟已经是半节课的时间了,我知道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也对同学和班级造成了不好的影响。首先我要为我的迟到的行为做一次深刻的检讨。
我们上课时间是八点半,而我大约是早上八点三五十到的,迟到了20分钟左右。对此我表示十分的抱歉。这是因为在前一天晚上,我由于赶作业赶到凌晨四点多才去睡觉,定了早上七点半的闹钟,但在闹钟响后由于太困了,所以我按掉后又躺了一会才起床,因此才迟到了。
解释这些并不是为了说明我并没有做错,只是想说明我并不是故意要迟到的。迟到的确是迟到了,我的确是不应该在闹钟响后又放纵自己又躺了一会,这是不对的,在时间上我没有做到严格的要求自己,影响老师们的正常上课也对其它同学正常上课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为此我表示十分的抱歉。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生活涣散的必然结果。对此我感到十分的不应该,我深刻的反省过自己,在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会更加注意,不会因为一时的疲劳而对自己放松了要求,一定不给大家带来麻烦。
迟到了就要受到惩罚,还好你没有打电话通知家长,老师你真的很伟大呀,所以我在这里要真心的感谢你的善解人意。此时此刻,我决定要好好改正错误,树立时间观念,明确学校作息时刻表,定期查看手表时间,做到绝不迟到。树立忧患意识。从这次错误当中吸取经验教训,并且反复思考自己的前程。要以史为鉴、以错为训,清晰得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走向。要树立远大目标,明确自己的人生使命,要为家人、为自己负责。认真完成当前的学业,努力考取一所重点大学,报得一份好的专业,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开创一番辉煌事业,实现一段精彩人生。
老师我真的不应该迟到。我为自己的行为像老师道歉,希望老师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