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迟到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初三xx班级的xx同学,我作为一个即将面临要中考的初三年级同学,我居然还屡次犯了早读迟到的基本错误。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实在是太不想事情了。我现在已经领悟过来,中考距离我们的时间越来越来短,留给我们冲刺和准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们的学习和复习的任务还这么艰巨。我却还没有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性,意识到中考的重要性,还在过着以前吊儿郎当的日子,甚至在越来越放肆,在上个星期的早读期间连续迟到了五天。这引来了语文老师和英语老师的极度不满。我知道您更生气,所以我给您写了这份检讨书,表示我的歉意和悔过之心,保证以后绝不会再出现此现象。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又是一天里面我们记忆的黄金时间,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利用这个短暂的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作为一个学生,对我们来说最好的就是进行早读。所以老师们开设早读的课程也不是没有道理的,都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在早读的时候多多记住一些知识点,让我们懂得珍惜时间,让我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记住无限的内容。而在这个中考即将来临的紧张时刻,我们更是要珍分夺秒的去把知识记在我们的脑海里,一刻都不能放松,早读的时间更是不能放过。
但是我又是怎么做的呢,我不但不知道珍惜,还把早上这么珍贵的时间都浪费在了睡觉上面,才导致在早读上迟到。老师留给了我们时间,让我们充分把握,我是我自己没有抓住这么好的时间去记单词背课文,这是我个人的损失。所以我很感谢老师能够指出来我的错误,让我能及时的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进行改正。
我会在初三剩下来的日子里,向全班优秀同学看齐,向每一个能在早读上抓紧时间背书的同学学习,做到再也不迟到,再也不浪费早上的时间去睡懒觉。我会好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把以前在早读上没有记下来的知识都用心去记好。我要感受到中考的紧张气氛,感受到中考的压力,要一改以往懒惰的作风习惯,积极努力的去备考,在最后的一阶段里好好的冲刺中考。我希望我的改正还为时不晚,我希望老师能够鼓励我支持我监督我。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