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您班上的学生xx,作为一名学生我很抱歉,我在开学的第一天就迟到了。我的这种行为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开学第一天这么重要的日子,就算不能一下子就进入到之前的学习状态中去起码也要让自己遵守最基本的学校的规章制度吧。但是我却并没有做到这些,反而在这么重要的时候迟到了,我想其他同学知道了我的行为肯定也是会受到我的一些影响的。学习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应该保持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而不是有些懒散的去做这些,这样不只是会影响到我们的学习状态,更是会潜移默化的改变我们的生活状态,让我们真的慢慢的变得懒起来。我想我或许不是一个合格的初二学生,如果是一个合格的初二学生是一定不会在这个时候在做出这种事情的,而是会在开学第一天的时候早早的就来到学校,准备好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而我并没有做到这些作为学生而言最基本的不迟到。
我也不是故意的迟到的,我想没有哪个学生会想故意的去违反老师制定的班级纪律,毕竟这不是一件好的事情。我这次之所以迟到也是有着一些原因的,在昨天晚上的时候我想到今天就能见到许久没见的同学和老师们了我的心情就十分的激动,然后思绪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一直在想东想西,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都已经是凌晨了,所以我赶紧就睡了。但是在我睡之前我也没忘记多设几个闹钟,但是等到早上的时候我却并没有被我自己设定的闹钟给叫醒,而是被我妈妈喊醒的,然后告诉我已经快要迟到了,我一天快要迟到了立马就爬起来穿衣洗漱就出门了。然后来到公交车站等公交车,但是等了一会都没来,我就打了个的过来,然后发现今天可能是开学所以路上特别的堵,我也是在路上堵了好久才学校,等我到学校的时候也就已经是过了规定的时间。我想之所以会发生这种问题也都是我自己一个人的原因,如果不是我半夜那么晚才睡肯定是不会发生这种事情的,而是会早早的就来到学校等候老师上课。现在我也真正的醒悟了过来,也希望老师您能够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证明自己改过的决心,以后我绝对不会犯这种错误,做好一名学生该做的事情,请老师您监督。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