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大学的军训,对咱们来说无疑是一种应战,一种练习,一种人生的领会,军训在这学期末拉开了帷幕。尽管军训推迟了,可同学们巴望军训的热情依然高涨,等候这次军训的到来。
两天的军训,宽阔的马路过道成了咱们的战场,而在这个战场上,咱们才华一道靓丽的景色。规整的行列,笔挺的身子,使咱们用毅力描绘的景色;震天的呐喊声,响亮的歌声,使咱们用声响在教学楼上空及整个学校久久回旋,歇息中咱们仔细风趣的学习了往常咱们并不了解的军歌,在歌曲中领会和感悟今世武士的风貌。两天的军训,是苦,是累,是痛,无论是流着汗水的脸颊,湿透的衣服,仍是发痛的双脚,都让咱们难以忘怀。
军训亦是如此,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泪水,有飘荡的歌声,有欢喜的笑声,在教官的指导下,咱们力求动作标准,赞许、有序,单单这些就满足让咱们真实领会到了酸、苦和累,但咱们并没有诉苦,人生的路途总是从崎岖到美景,已是人生苦短,吃这点点苦,受这点累算什么,抬起头,挺起胸,英勇的迈向成功的对岸,不阅历风雨不能见彩虹,不阅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强者才华永不被波折压垮。我国男孩洪战辉面临巨大困难说过:"只需我的脊柱不弯我就能扛起一座山,只需我的体魄还健在,我就能阻挠风雨雪霜,只需我还有一口气在,我就要英勇的活下去。是的信任今天的咱们发愤图强,明日必将攀月折桂,成功都是血汗的洗染,无悔走完遗言每一天。事前,国家的遗言,变革的命运交到了咱们手中,已然教师说咱们是国家的遗言,国家说咱们是祖国的栋梁,那么我想,咱们就应该也一定能撑起祖国的遗言,使这遗言绚烂亮光。
白驹过隙的,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似乎一眨眼的功夫,就审问曩昔两天了,公事者五光十色的军训日子,军训不只练习了咱们的身体,还培育了咱们喫苦耐劳的精力,鼓励了咱们心中的信仰,练习了咱们的毅力,军训让咱们领会到了武士的价值,武士的精力,让咱们悟到了"阳光下做人,风雨干事,兢兢业业干事",让咱们学到了军姿、国防……更让咱们了解到了国际上最心爱的人,朴实的人,脱离了初级的人,有益于公民的人——我国公民兵士。
走过风雨中的咱们,在行将跨入新世纪的门槛时,应该再加点对人生的启迪,家电对人生的感悟——21世纪的精力是一种武士的精力,坚毅刚烈,不畏艰难,持之以恒,永不言弃的精力。国之兴亡,责无旁贷,祖国的遗言很大把握在咱们的手中,让咱们携起双手,迈出脚步,以坚决的脚步向着发明之路行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