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昨天,我百感交集;面对今天,我信心百倍;展望明天,我任重道远!我想:“既然上帝让我们都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么我就一定要并且也能掌握好我的命运,我的大学将会因为我的不断回顾和展望而更加无怨无悔!我有过许多的计划,有过许多的想法,做了很多,看了很多,但是我仍然有很多遗憾。我曾经想过当个班干部、进入学生会、做兼职做一些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让自己忙一点、再忙一点。但是大多都没有能够实现,由于我自己的怯懦,我失去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于是我获得了很多的空余时间,于是去图书馆看书。慢慢的,我便很少出入图书馆了,因为自己觉得书本上的东西永远都只是一些理论指导性质的东西,我缺少的是实际行动,是一种“冲动”。如果说“说”的话,我相信谁都很会说,谁都说都头头是道,但是实际落实到“做”上面却是少之又少。而且在做的过程中我们又会体会到“变化”,所以比别人少学了很多成绩也因此区分开来。虽然在上半个学期中我取得了班里前几名的成绩,虽然这是个好成绩,但我并不满足,我必须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样才对得起我自己这个学年。正是给这个专业以后的学习打基础,所以我很苦恼,因为这个学期我不得不承认,我并没有好好学。我知道这是我的学习态度出了问题。人生第一关。我们不能到了第一关就被打得不敢承认自己。曾经在杂志上看到了一段话,很经典,也很形象:毕业就像一面面玻璃,我们义无返顾地往前走,不能回头,不能后退。
于是,我将选择继续,一路朝前。
因此要在今后弥补自己的不足,就要从改善自己的内在素质着手,调整好心态,让身心合一,用属于自己的东西来熏陶自己,以使自己不再迷失而能不断的努力,从而超越界限。心里上的调节是很笼统的,但却是最实在的,没有这些,一切订立的计划和下定的决心都是无用的。反思才能不断改善内心,而内心平静和理智才是持续成功的保证。在大一学年我深深体会到,一切知识的学习、新鲜事物的接触都会对自己有指导作用,就看自己是不是用心去想它、真心想用它。一旦真正结合为自己的实际行动,我想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