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神山乡初级中学八一班学生 ,我演讲的题目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
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
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间教室,
放飞的是希望,
守巢的总是你。
众所周知,人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没有一个人的理想完全一样。理想就像阶梯,它帮我们向着光明的未来攀登;理想就像指南针,它指引我们寻找正确人生的方向。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就如同小鸟没了翅膀,怎能向美好的未来展翅飞翔?一个没有理想的人生,就如同走入了迷宫,无论怎么坚持,都只是辨不清方向的盲目穿行。
年少时,我曾有过许多美妙却不切实际的幻想,就像肥皂水上五光十色的泡泡。上小学了,老师问我:长大要干什么?我怯怯的说:当主席、当警察。老师表扬了我,说我目标远大,有志气。我沾沾自喜,似乎觉得自己真的当了主席,当了警察。可是玩耍时,我却喜欢当老师,喜欢象老师那样让别人听话,喜欢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上初中后,看了电视剧《十八岁的天空》,更加坚定了我当老师的理想。我非常喜欢保剑锋饰演的那个古老师的形象,立志要成为一名像古老师一样的老师,一位不仅给学生传授知识,还要给学生传授做人的道理,而且与学生交朋友,可以和学生谈心的好老师。
其次,既然做了教师,就注定我们远离了名与利,生命中没有那么多功利性目标去实现。在心灵上,我们就获得更多的空暇,去干我想干的事,去过我想过的生活。
我想当老师的第三个原因,是身边一些优秀的老师感染了我。我们学校虽然没有像最美女教师张丽莉那样,生死攸关勇救学生的伟大教师;也没有最美乡村教师王利达那样,28年坚持资助贫困学生的无私教师。可是,他们的事迹一样可歌可泣。
我们曾经的班主任闫志珍老师,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以身作则的言行举止感动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学生;我们现在的班主任赵首文老师,废寝忘食一心扑在教育上,从每一个细节关心着每一位学生;我们的语文智婧老师,拖着病体坚持上课,深怕我们的学习成绩有所下降;我们的校长杜老师,起早贪黑严谨治学,为全校师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他们虽默默无闻,却用自己平凡中的伟大精神感染着我们。
当前,我们应该把全部精力投入学习,而我也会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在初中最后的两年时间里,好好利用学校与社会丰富的学习资源,认真充实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做铺垫、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