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三班的刘思庭。很高兴站在这里分享我对《青春与梦想》的看法。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张西峰在衡中的演讲。你觉得那个年轻人在台上讲话的时候和我一样闪闪发光吗?他在演讲中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只有青春和梦想是不能辜负的!”如他所说,他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和梦想,高一被送到清华,在不断优秀的道路上前进。
再说青春。你觉得青春是什么样的?有了青春,我们就像冉冉初升的太阳,晨跑的小溪,乘着风勇往直前的小鹰。刚来渤中的时候,我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菜鸟”。现在在各科老师的指导下,我学会了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有条不紊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虽然步伐不大,但每一步都脚踏实地。
我喜欢早上背诵古诗和名篇,这样我的每一天都是从诗开始的;我喜欢在课堂上和同学讨论老师课上留下的问题。虽然有时候我们思想的碰撞会火花四射,红着脸取胜,但也为我们的学习增添了一点趣味,拓宽了我们的思想领域;我喜欢利用我的晚自习时间来研究让我头疼的数学问题。虽然增加了掉头发的概率,但时不时把自己的黑发刮短一点也很疼,但这就是青春啊!
在爱的心情中,我们总是对未来充满渴望和期待。关于梦,我们有各种各样的答案。现在我们来互动一下。闭上眼睛,想想自己的长短期目标,再想想自己的计划往哪里走。还是还没开始?还是完全没有计划?三,二,一,好了,睁开眼睛。你想过没有?如果你还没准备好,请把你的进度从将来时调整到现在进行时。就在学生风华正茂的时候,让我们以笔为刀,以梦为马。让我们在荆棘中踏出一条路。即使道路坎坷,也不要退缩,因为前路光明,未来可期!
我们总是在各种平台上看别人的生活,然后在心里吃“柠檬”。其实为什么只能在屏幕前做“柠檬精”?不要低估自己,我们也可以变得优秀。金字塔顶端有两种动物,一种是鹰,另一种是蜗牛。既然我们没有鹰那样坚强的翅膀,那就让我们翱翔吧,然后我们就像蜗牛一样默默前行。总有一天,我们会爬到塔顶,其他的山都会在天空下显得矮矮的。
最后给你一句我最喜欢的话,干坤未定,你我都是黑马!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