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代表、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 凝神聚力苦战百日 厚积薄发超越梦想
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春花烂漫,装点美丽校园;书声朗朗,点燃激情梦想。在这春风又起的季节,我们隆重举行信阳市二高xx届高三决战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这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是洋溢人生志气的进军号。同学们,前不久我们举行了18岁的成人礼,我们懂得了有品格地生活就是要懂得珍惜,学会感恩,有面对苦难的意志和勇气;有品格地生活就是有勇于承担责任的气魄。同学们,奋力拼搏,考上名校重点,就是感恩,就是责任,就是勇气和气魄。再过99天,你们就要走上没有硝烟的战场,将接受成人之后的第一次人生挑战——xx年六月的高考。
高考,是决定人生道路何去何从的分水岭,更是展现我们信阳市二高学子实力与魅力的大舞台。高考,是对你们掌握知识的检验,更是对你们心理、意志的考验。我们必须赢得这场关乎命运的光荣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