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青春梦想。
每个人都有青春梦想,青春梦想属于你和我,不怕孤单寂寞,不怕泪水坠落,我追寻自己的青春梦想。然而在残酷现实的磨练下,我们的当初的青春梦想是否依旧在心中,扪心自问不觉得有些羞愧,忘记了当初的雄心壮志,忘记了所说的豪言壮语,一切的一切都回到平庸的渡过每一天。我不想过这种没有目标、没有理想的生活。人要有所追求,只要有追求,就会有动力。我不能忘记当初的青春梦想,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看了《蜗居》深有感触,感触海萍为了在大城市立足,每天只想如何赚钱,忘记了当初的梦想,现实压迫的她不能不现实,然而她并没有向生活屈服,在自己的努力下终于买到了自己的房子,在残酷的现实下,她懂得只要努力,明天、后天直到总有一天会在这个城市里立足下来,还要好好的活下来。我欣赏她的这种精神,要始终的为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奋斗。
对于我们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种警醒,生活很美好,现实很残酷。同时,也是一种激励,要有那种不怕苦、敢于拼搏的精神。牢牢记住自己的青春梦想,并持之以恒的去为它努力,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