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光阴荏苒,一晃六年似白驹过隙。进入青春懵懂的我,在几个“章节”下,似乎不再是个幼稚的小孩子.........
她们都是我的同学,有着不一般的友谊,一个勤学好问,喜欢快速的行动起来;另一个则懒惰些许,能晚些写的作业就晚些写。她们就像“奥本海默和邓稼先”一样,性格大相径庭。
我问她们为什么会成为朋友,她们也只是笑而不语。我又从她们的行动中仿佛了解了什么,她们会互相体谅、宽容,总为对方考虑。
的确体谅才是友谊小船上的桨,控制小船相安无事的渡过重洋,友谊还有更多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
刚想说她们时,教官毫不犹豫地把我说了一顿,我不由自主将头低了下去。
身扛木板弓字站,似乎是粗壮大汉等辈干的事。可今天我们也成了壮汉,扛着木板承载着不知多少人的重量,手脚都颤抖不止。是的,将来的我们也必然会扛着一块“木板”,载着我们的“家庭”。“尽孝在当下”,不正应该是我们要做的吗!
清明时节,小雨纷纷;品一品名茶,道出了苦涩。在摇曵的火光中我仿佛又一次依稀看见外祖父那满面慈爱。我的外祖父在癌症中不知熬过了多少春秋,只为等一个生命呱呱落地—————为他烧一把纸钱。
对外祖父而言,生前的每一天都是如此宝贵,与他朝夕相处的学生有着太多的牵挂和不舍,多想与他们多待一天啊!他最后————倒在了三尺讲台。多敬业的祖父,大把光阴给了他的学生,到了临近去世时,还惦记着他没教完的课......
凉雨惊醒了我,我对生命充满了敬畏;有些人糟蹋它,有些人珍惜它。的确,生命从一个受精卵到一个小婴儿要怀胎十月,含辛茹苦的培养长大,又承载了多少人的爱。所以我们应该去珍惜热爱生命,去爱戴体谅我们的亲人。
我所有的所作所为已经脱离了我挚爱的童年,一个高大的身躯蜷伏在我小小的身体里,等待一个叫青春期的时刻,破茧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