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0多年,每当回想起入党的经历,我总有些东西挥之不去。
那是1997年,我在湘潭读书。某天下课的傍晚,班主任老师拿出一份入党志愿书,郑重其事地交待我好生填写。晚自习的时候,在偌大的107阶梯教室,我早早地占了座,虽没净手焚香,但还是端坐凝神了片刻,才翻开那白色的册子。仔细看过三遍之后,揣着一颗怎么都无法平静的小心脏,一笔一画,认真填写。每写完一句,就停下来,做一次深呼吸,甩甩手,接着再往下写。
有人告诉我,填写完入党志愿书后,基本上确定能入党了。听了这话,我虽面若平湖,然内心波澜不已。想起自己从1995年入校起就向系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各方面力争上游,还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入党的事,应该有希望吧。要知道,为了让综合素质分上去,哪怕五音不全,我也不惜出丑,报名参加歌唱比赛,尽管在初赛就刷了下来,但获得了珍贵的0.5学分,也凭此关键一点分,获得了班级最高综合分。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前一天,我困在医院,胃痛得打滚,但为了赶上培训,利用晚上的时间,偷偷地跑回学校。独自行走在校园的道路上,四处静悄悄的,路灯漾出橘黄的光晕,柔和而温暖,想着明天就要参加那么光荣而神圣的培训,我脚底生风,越走越有劲。
没曾想,终究没盼到参加支部会议的通知。入党的事,搁浅了。
毕业离校那天,虽然有年年“三好学生”和年度奖学金等较多的收获,但回望校园,丝丝惆怅爬上心头。如果顺利入党,该多好!
参加工作后,我犹豫着,不知会不会再次遭遇相似的坎坷。后来一个合适的机会,与支部书记交流思想。他鼓励我,在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于是,我重振旗鼓,鼓足勇气靠拢党组织。
逝去的日子,犹如诗行。常常想起入党的时光,不知我的两位入党介绍人,你们还好吗?在此,我要再一次说一声:“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