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有酸有甜,有苦有咸,最终目标是高考,高考就是跨越独木桥、走向象牙塔的过程。和高考相遇,注定要不停的学习,注定要埋首书海,辛苦付出,而一切的一切都最终让我们感到幸福,因为我们拥有充实的生活,所有甜美的事情,都会在勤奋的汗水中熠熠发光。
人生每一段路程都不同,但一定都有错过就不再来的独特风景。高中的学习任务紧张又繁重,固然无法放慢节奏,但是,如果我们调整心态,肯用心去体悟,亦会发现许多快乐与美好。要知道,这一切都不可复制,但学习的最可贵之处,是你能从中找到乐趣,是自觉喜欢,发自内心的渴望。我们为了梦想,为了必须为之努力的人去学习,勇敢的面对失败与挫折,学习的字典里,哪能没有拦路虎呢?学习痴迷的人在休息的时候,脑海里仍然不断涌现出各种公式,睡觉的时候嘴里喃喃着新学过的英语单词,这些事情在自己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若你似乎总在抱怨那些看不完的书,做不完的题,考不完的试,抱怨这种永无止境,那我们的学习还有什么快乐可言呢?有追求就有可能,有勇气就有奇迹,人的一生总要有一段一想起便热泪盈眶的奋斗史。我们的高中也如此,每天的课堂上,老师们飞一般的’语速与始终如一的澎湃热情,我们不曾停顿的笔与不曾停顿的思考让我们相伴中一起学习,这亦是最快乐学习的一种。
若要心甘情愿毫不保留的为学习付出,我们需要一个目的,我们要明确自己学习的动机,很简单,那就是为了梦想,为了生活的更好。我们明白,我们不得不努力,因为我们太懂得它在人生中的分量,我们对未来的憧憬,让我们怀着一颗开放活泼的心,学习因此而快乐,高中生活因此而美丽。
最重要的是掌握最适合自己的最好的学习方法,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待学习的态度要始终如一,只能增却不能减。学会在课堂上积累知识,学会珍惜自习课的时间,学会改错,学会与同学实现共赢,学会在考试中找不足,学会日日走重复的路线,做重复的动作。虽会有无数重复的心情,但我们重复的奋斗也在。学习烦躁乏味,辛苦劳累吗?若是,说明你付出了。为了心中的信念不断拼搏,那也会从看似炼狱的生活中尝出幸福的滋味,因为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有失必有得,有付出就有收获。
把每一天都当作礼物,快乐每一天,善待每一天,享受每一天。保持这样的心态,喜怒哀乐皆已随之淡去,留下的只有无悔。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