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时间老人的脚步没有丝毫停息,还来不及回首,高中生活就要画上句号了。回想高中生活,它就像一条小溪静静地流淌,时而会激起一朵迷人的浪花,浪花的背后是一段段难忘的往事。而今日我将告别这些,这一切将不再属于我了。此时此刻,我的心境很难过,很凌乱。真的想把每个人的音容笑貌都留在记忆中,可是我的大脑存储量却很有限,于是更多的人像我一样选择了用闪光灯来留住这完美的瞬间。闪光灯在每个人的身上变换着七彩,也将我们的学校生活分割成无数的碎片。
虽然离毕业还有几天的日子,可是学校里的人多数都是左眼流出黄河,右眼淌出长江,一幕幕离别的场景在同学之间上演。也许朋友之间的情谊在这一刻才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那种场面着实令人忧伤,因为毕业后我们就要踏上新的征途,可能前方的路上布满了荆棘与坎坷,在没有那么多笑声与友情的日子里不知我们能否处理好那么多难懂的人生课题。
曾几何时,我也是一个踌躇满志的少年。还记得刚踏上高中的那一天,我就发誓要努力学习,将来必须要考上梦想的大学。可是我的誓言却没能够经受得住时间的考验,在高一的时候,我曾有过辍学的念头。好在,我的身边有教师,还有同学,是他们帮忙了我,使我能够走过那段灰色的日子。也许,那时就是人生的一个十字路口,站在那里我迷茫了,可是我最终并没有偏离航向。此刻想来,真的有些害怕,如果当时掉队了,此刻我也不可能坦然地应对高考。所以,我要感激教师和同学,你们是我生命旅程中的灯塔,是我学习前进的动力,更是我累了时休息的港湾。
在高二的时候,我的梦想也曾发生过一次动摇,可是我很快就稳定了自我的方向。那时侯,我偷偷地喜欢上了她,我不明白这是否叫暗恋,也更不可能用感情两个字来诠释。我异常关注她,喜欢听她朗读课文的声音,喜欢看她走路洒脱的样貌,那时她成了我生活中的全部,尽管她还不明白。之后到了毕业我也没能把心中的想法表达,以至于它就像荒野中的花朵一样无声地开放又无声地凋落了。尽管如此,每次想到她,我的心中便充满了力量。即使是在高考冲刺阶段,我也丝毫没有感觉到累过。有时,我真的很感激她,如果要是没有她可能我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动力,我将来能够考上大学很大程度上是应当感激她的!
太多太多的往事需要我去回忆与记载,是它们充实了我高中生活的绿洲,是它们使得我的人生丰富多彩。以往的挥汗如雨,使我懂得了什么是付出;以往的失败跌倒,使我懂得了什么是坚强;以往的欢声笑语,使我懂得了什么是欢乐。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结束并不意味着停止,一个过程的结束同时也昭示着一个新的开始。在人生新的转折点上,我们大声地呼喊:别了,我的高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