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您好!
我是__,今天跟大家分享这次的演讲,在此次演讲中,我要演讲的是“微笑面对生活”。
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只要不妥协不放弃,总有一天会看见彩虹的。美好不会缺席你的生活,只是晚到了一些时候。我们现在早已是个高中生,在高中的学习中,也会遇到很多坎坷,可是我们最终要到达高考那一天,现在遇见的苦难都是为了高考时的绽放。
大家一定听说过贝多芬失聪的事情,但是他没有放弃面对失败,而是笑对生活,所以即使不能听到自己弹奏的音乐,他依旧靠着自己的坚强和对生活的不失望,所以再后来才会有那么好的音乐给我们听。外面的声音他听不到,那就聆听自己内心的真正声音,谱写出了美丽的乐章。贝多芬面对如此厄运都能微笑的面对,我们在学习中遇到点小问题,又有何理由不去面对,而是要痛苦退缩呢?这是没有理由的,只有扬起你的笑容,才不会被困难打败,才可以站起来勇敢的面对,不惧风雨。
同学们,相信自己,在这世上还有更多人比我们过得艰苦,有更多人在面临艰难都依旧不唉声叹气的人在,所以我们遇到点事就更不能去放弃了。看过勇敢泰国商人因为金融危机而破产,面对这样的险境,他都没有退缩,而是笑看那次危机,他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过了。”这是他的乐观,面对如此境地,都没有让自己一蹶不振,而是向上走。一年后从小贩做起,重新拾起以前的模样,东山再起了。那我们学生在平日里遇到自己成绩下降,为什么就要难过呢?一次成绩的退步并不能代表什么,只要不到最后那一场考试,就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不放弃就一定能把成绩提上来。我们要做的就是面带微笑,不想失败低头,努力争取,相信到最后,赢家一定是自己。
同学们要知道世界上有太多在面对一次次的失败,却重新站起来的人们,那我们也不能退缩,我们一样可以去面对挫折和困境,坚强微笑着站起来。不去惧怕那看不见的困难,迎着阳光向前看,才是最棒的。微笑是自己最强大的武器,有了它,就可以挡住所有面对自己的艰难,所以,大家一定要微笑面对未来的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