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在这里讲话。记得从前,每次路过xx中,心里都会默默许愿:以后我也要来这里上学。每当看见xx中的哥哥姐姐们,小小的我总是羡慕又钦佩。像所有的高一同学一样,当接过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终于可以光荣又自豪地说:“xx中,我来了。
曾经的梦想终于实现,心中的欣喜不言而喻,但欣喜过后,我感到了不曾有过的压力。为什么,说不清楚,直到站在偌大的校园里,感受到那温馨中透露出的庄严而令人敬畏的气氛;看到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摆放的整整齐齐的桌椅,黑板上老师条理分明的板书和同学认真演算后留下的字迹;还有上学放学时,学长学姐们脸上洋溢的自信的笑容。
我才明白:刚进校的我们来自四面八方,接受了不同的中学文化,今天有幸在这里相聚,成为同窗和朋友,但真正地学习二中精神,融入xx中文化,还需要一个长期奋斗的过程。做一名学生不容易,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很难;做一名xx中生不容易,做一个优秀的xx中人更难。现在,我们微笑着走进这里,今后,我们还要微笑着带着xx中人特有的面貌走出去,把xx中人“厚德、励学、敦行的精神发扬光大。
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前提。作为一名xx中学生,行为规范是一项我们要用三年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的必修课。
自尊自爱,注重仪表;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尊规守纪,勤奋学习;勤劳俭朴,孝敬父母;严于律己,遵守公德。
看似朴实的几句话,看似简单的几项规范,却需要比铁杵成针更长久的坚持,比滴水穿石更坚定的意志,把他们当作我们今后为人处世的准则,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奥运赛场上,正是那些规则让每一场赛事精彩绝伦,运动员得以发挥最佳水平,做到更高,更快,更强。圆形的球只有在方形的规则下才能展示出最独具特色的魅力,使得球类运动成为最引人注目的运动之一。
总之,在xx中的三年,我们在探索求知、追寻梦想的旅途中,要严守行为规范,举手投足,一颦一语都必须牢记我们是xx中人,我们要昂首挺胸,我们要当之无愧。这样才能不走岔路,勇往直前!
请记住,今天,我们以xx中为荣;明天,xx中以我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