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人们都说童年的学校生活是纯真的,完美的,令人刻骨铭心的,我想也的确如此。学校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刻在了我的心头。时不时像录像带一样在我的脑子里波峰出来。
上学期,我参加了编织的选修课,与李宛凌和高捷一齐学习如何用自我的双手变出一件件精美的物品。我们跟着史教师学起针,对于我这个苯手苯脚的小女孩来说是一个大难题,娇生惯养的我平时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十分懒惰,能够说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啊!几经努力才起好了针。然后就开始织了,一穿,一绕,一缩,一放,四大步骤。
我耐心的听着,认真地学着,想起外婆的话:每一针都要有必须的空隙,织出来的围巾才又送又软。我一针一针地织着,每一针都包含着我的心血和精力。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一节课下来,我也快要织完了,望着这个自我努力而来的成果,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心里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这时有一些同学看见了我的围巾,都纷纷走过来欣赏,发出一些赞叹声,可是又有谁明白这些赞叹声的背后的辛苦呢?此时此刻,我深刻地感受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一句话的含义了。
学校生活绚丽多姿,欢乐的,悲痛的,高兴的,艰苦的,像调色盘一样为我原本毫无色彩的生活添上了五颜六色。学校的生活不必须是欢乐无比的,可是却必须是无法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