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__,高三年级x班学生,很荣幸代表老生在这里发言。
首先,我代表高二、高三同学热烈欢迎高一学妹们的到来,同时,祝愿学校明天会更好。今天,在开学典礼上去畅谈作为老生的我们对学校的感受,说说自己对明天的追求。
我们比高一学妹先来到这里,在这里成长了一、两年,这里是我们圆梦的地方,这里是我们腾飞的平台。我们来自农村,从小就面对着大山,但也正因如此,大山也给我们孕育着一个梦--一个丑小鸭要变金凤凰的梦。贫穷给不了我们什么物质享受但却在精神上给足你动力。
在这几百个日子里,当你蓦然回首,才发现你的人生诗篇已谱上插曲,如此婉转……。我敢说华光给了我们很多,我们可以学到的社会经验,可以熟识礼节,可以认真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华光,它是狂风中的大树,为我们这群鸟儿提供避风、展翅、飞翔的平台,为更多少数民族贫困女孩圆高中梦、大学梦、人生梦。
同时,作为学姐的我们也希望学妹们也能珍惜这一切,好好学习,然后去告诉那些大山:我飞出来了!我们也要告诉在座的每一位嘉宾:金凤凰会飞起来,飞出我们的精彩!飞出我们青春昂扬的英姿。
在这宁静而温馨的校园里,在这简单而隆重的开学典礼上,在这充满希望的苗圃中,用我们大山赋予的毅力,用青春的激情,用追梦的双手,为我们的明天而奋斗。
让我们为自己加油的同时也高声祝愿:学校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