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十七岁了,可以这么说,这正是一个充满活力和自信的年龄但是对我来说,生活完全不是如此。
人们常说,人只有拥有梦想才会有活下去的目标。才会充满活力,充满自信,虽然我也有梦想,也有目标。可是我却没有太大的信心。因为我觉得我的梦太遥远了,太遥远,似乎对于我来说没有留下一丝希望。
也许,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篮球迷。一些会打球的朋友也经常的和我在一起打球,但是也许他们都不知道我的梦想,我也从来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因为我知道,这个梦想的希望实在是太渺小了。我自从学会打篮球以来,我就一直在努力,我希望自己将来有一天可以进入职业的球队,我并不是想要有多么出名,我只是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可是,我的身高成了我成为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的最大问题,因为我的身高才1米七,这对于进入职业球队来说身高就不够了,我一直在想,用什么办法可以让自己长高些,我想要扣篮,但是因为身高。弹跳的各种原因,每一次我都扣不进,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失败的打击,可我并没有放弃,我相信会有奇迹。
我热爱篮球,正如我热爱生命;热爱那球进篮筐时擦过篮网的那声音;热爱那投球不进的反省和改正;我一开始投球的姿势不对,这对于我这个打了一年多球的姿势,想要改谈何容易!我没有放弃,我每天在家里对着墙壁练习投球姿势,练了将近一个月,终于也有所收获。
有一首歌叫《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深深的被它所感动,我也一直深深的相信,相信有那么一天,即使失败了,我也不会放弃我对篮球的热爱,我不会忘记篮球给我带来的无穷的快乐。
我一直在想,我如果在长高几十公分,也许我的篮球梦就有希望了,但是我觉得长高这个想法和我的篮球梦一样的遥远。不过,我相信只要有篮球的陪伴,我便有生存的动力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