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两名落水少年,xx省xx大学x多名大学生手拉手结成人梯扑进江中营救,两名男孩获救,xx、xx、xx大学生不幸被江水吞没,英勇献身。
x名大学生结人梯救人却意外献身,每个人都会为他们的英雄事迹流下热泪,我做为一名网民,我几乎是哽咽着看完报道的,看完报道,我准备写些文字,用此文字来纪念三位少年英雄,通过回忆他们的英雄事迹,从而让三位大学生的英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不仅仅是校园里,而要在全国掀起学习三位英雄的高尚精神活动。
当下,或许有人认为这三位大学骄子献出生命救人不值得,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是家人的伤心,社会的不公平,两个孩子的生命似乎不值得用三个大学生去换。当下总有人喜欢用价值来衡量救人的价值,似乎要告诉每位人在救助别人时,先看划得来不,如果划不来就不能去救人,这是一种错误的方法,也是一种自私自利的行为,更是不道德的。我们在救助别人,做出英雄事迹前就不能有丝毫的价值观念,而是英雄发自内心的一种行动,是英雄的表现,也是其爱心的流露。
对这三位大学生的英雄事迹,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更应该尊重他们的选择。我同时觉得他们三人是当今最可爱的人。
或许当下人们对xx后、xx后颇有微辞,觉得他们是自私自利的,只知索取,不知奉献。我想这三位大学生作为xx后的代表,已经向世人宣告:xx后并不是社会上认为的那样,他们同样有爱心,更是英雄,也是当下最可爱的人。
就说他们三人吧,他们在选择救人时,同时也选择了与生死决斗的过程,但他们的选择是出于善良的本性,这也是由他们自身素质决定的,他们的英雄行动给xx后树立了榜样,也震慑了xx后的心灵,向社会展示了xx后也是可爱的。
人不分贫穷富贵,更不分年龄长幼,在遇到危险时,看到别人需要救助时,都会选择与危险做斗争。xx、xx、xx大学生不但做到大学生应该做的,还做到了每一个有正义感的青年人都会做的,在两名落水少年面临生命危险时能挺身而出,互相帮助去救助两个落水少年,在滚滚xx面前表现出了临危不惧。这难道不是其平时就有的品质在此的体现?有如此崇高品质的的大学生,在什么场合也会帮助别人,更会做出英雄行动。不管是天南海北,还是在路上都会做到。哪怕是一举手,一投足,都会伸出手去帮助别人,这才是中国人的脊梁,每个时代都有最可爱的人,战争时代军人是最可有的人,在非典时期医生是最可爱的人。那么在xx省,在大学生中间,xx、xx、xx大学生是最可爱的人,也是xx后里最可爱的你,他们的举动为所有大学生和青年人,也为这个社会树立了一个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