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xx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的实习让我们提升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在这儿我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与幸福。
和小郭老师不同,我担任的是高二语文的工作,我的指导老师一共带了两个班,两个班都是明珠班,都是成绩比较优异的学生,虽然他们的成绩可能无法和黄中的学生相比,但我在他们身上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可爱。两个班的同学都给我不同的感受。一班是一个文科明珠班,基础知识掌握的要更牢固,更全面一些,孩子们都比较听话,上课时能够认真的听讲,以至于我给他们讲第一课时时候有点小紧张,他们可能是对实习老师有些偏见,也可能是我知识量不足,我总感觉有些学生对我有一种不屑的态度,这让我很沮丧,但也让我更加的努力,我不断的扩充自己的知识含量,备课更加的充分,也向我的指导老师讨教一些授课的技巧,同时我也向一些同学了解情况,看看他们喜欢什么,通过我的努力我感觉情况有些好转了,但我会继续努力的。
十二班是理科明珠班,这个班的学生知识不如一班的全面,但这个班的孩子们上课要比一班更积极,更踊跃,他们的思维要更活一些,能够和我互动,课堂效率要高一些,可能是我给他们盯的晚自习要多一些,跟他们要熟悉一些,他们也很喜欢和我聊天,我也想多了解他们一些,所以在十二班讲课我没有像一班似的那么紧张,真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其他两位老师讲课要比我多一些,实战经验也多一些,在平时的聊天中我也能学到很多,我也很是羡慕。能够和学生们一起上课,一起畅谈,在交往中增进与学生们的感情,也进一步了解了每个学生的性格特点,让我很开心。
我们三个人来到这个学校已经一个多月了,收获了很多,也一起进步了许多,xx的老师都很热情,在生活上还有工作上帮了我们很多,所以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这半年的时间,更好的充实提升自己,这将是我们大学期间最珍贵的回忆。xx三剑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