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站在这里演讲。
“每个人都曾拥有青春——无论是迷茫的青春、自信的青春、甜美的青春、伤痛的青春、还是荷尔蒙沸腾的青春,但我们的青春只有一次。当伤痛和欢笑远去,我们是否感到逝去的韶光,已不再是自己?青春是如此的美丽,连为成熟付出的惨痛都是那么的辉煌无比。那些骄傲的向阳花朵,高贵的散落,那一袭青春的华服,曾多次被人羡慕。青春不只是经过,于是我们思忖,假如青春可以重过,我们该拥有怎样的收获?那些不可复制的青春,那些不会再犯的错,从此—别而过。”——这是著名导演赵宝刚对青春的解读。没错,青春只是一场短暂的美梦,然而当我们梦醒之后,梦境里的一切已幻化为美丽的泡沫。但青春不只是经过,当这场“梦”醒之后,我们还需反思,在这场短暂的美梦过后,我们有过怎样的的收获,然而我们又失去些什么。
当我们把抽象的梦想变成一件件具体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却发觉我们离梦想是那么的遥远,但是我们却不放弃,不抛弃我们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虽然我们每天都会遇到许多的事儿,只不过区别在于有好有坏而已,但是,我们只是将这些事儿放到今天以前,虽然明天,它们还会跟我们迎头相撞,但是我们的态度是——我们谁也不怵这些事儿!不论好与坏,我们都会扬手阔步的去迎接每一次的挑战!
这就是青春,这就是拥有着梦想的我们渐渐地成长,虽然梦想就像美丽而透明的泡泡一样,随时随地都会一触即碎,但是我们的青春就像歌词中所唱的:“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因为我们的心中有梦,有了一个又一个的精神支柱,所以,我们的青春更加的充实。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那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隐型的翅膀,让梦很久比天长,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我的青春我的梦想,这一切皆由我做主——因为我们是一群有梦且追梦的新青年。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梦想,是黑暗中一盏点亮前进的灯;是成长过程中最好的朋友。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作为中国的希望,就要为梦想而奋斗!
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有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心声,是我心中最崇高的中国梦。
然而,我现阶段的梦想很简单,那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父母总说:“知识一定要扎实,它不会自己丢失,也不会被人盗取,只有知识才会陪伴你终生,是你实现梦想的桥梁。”我将尽我全部的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梦想而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将来的梦想,是想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我要让饱受病魔煎熬的人每天早上从甜梦中醒来,精神抖擞地去为实现中国梦而忘我工作;我要让因生病而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坚强地站起来,勇敢地去迎接幸福美好生活。我一定要让这梦想在我的手中慢慢成为现实。
鲁迅曾经说过:“伟大的成就总是与辛勤成正比的,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我们只有把梦想付诸行动,才会有未来。“不经一番寒侧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们只有勤奋学习,才能实现梦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这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是对梦想的执着。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起,为梦想而奋斗,为梦想而努力,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但赐予了我们会飞的心和能够梦想的大脑,使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
20xx年,没有什么比“中国梦”一词更令世人瞩目的了!因为有了梦想,中国变得飞扬光鲜;因为有了梦想,中国变得无比厚重。什么是“中国梦”呢?中国梦视野宽广、内涵丰富,中国梦是解放梦、和平梦、民主梦、自由梦、建国梦;中国梦是公平梦、改革梦、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也是上学梦,就业梦,安居梦、致富梦。而我的中国梦则是一个美丽的教师梦。
小时候,当我看着老师在讲台上奋笔疾书,听着粉笔划过黑板的声音,我就梦想着长大后做一位人民教师。在成长的道路上,这个梦想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长大后,当我站在三尺讲台上面对着着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又一个梦想在我的内心滋生——做一个美丽教师。“美丽”是我们人生的追求,那么教师追求的美丽是什么呢?美丽教师张丽莉奋不顾身救学生;美丽教师孙影在现实金钱与利益的诱惑面前,她依然坚守在大山深处,固守着自己的精神家园与梦想;美丽教师任影用坚守,诠释着教师的职责,哺育着祖国的未来,让希望在田野上茁壮成长;美丽教师庄巧珍三尺讲台,成了她战胜病魔的力量源泉;孩子的笑脸,就是驱散她心里阴影的阳光........一个个美丽教师用生命浇灌出了一朵朵美丽教师之花,这一朵朵花开在我们每个教师的心中,为我的梦想指引着方向。
在我的梦想之旅中,我追求着美丽的课堂艺术。美丽不是作秀之美,而是踏踏实实的教风。因此我求知若渴地阅读了很多教育教学的书籍,吸取教育教学的精华,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逐渐形成自己“生动活泼、扎实创新、声情并茂”的教学风格。我想,这样的课堂是美丽的。有了美丽的课堂,也就活出教师的潇洒,点燃了美丽的人生。
同时,我也追求着美丽的育人艺术。著名的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说过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我注重孜孜不倦地追求着育人的艺术,去教会学生做一个“真人”。而我又深深地懂得“教师就是一本教科书”,我时常以此来提醒自己,以身作则地教会学生怎样做人。我相信,这种美丽的育人艺术会随着我潜心的追求而更加动人!
我追求着美丽的爱。爱与被爱都是美丽的,“全心全意爱学生”的苏霍姆林斯基让我学会了用爱去教育学生。法国思想家罗曼罗兰说:“要散布阳光在别人心里,你自己心里必须得先有阳光。”面对学生,我总是怀着一颗温柔、宽容与充满阳光的心。给学生美丽的爱,也给了我一双飞向梦想的翅膀。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我愿做那不断燃烧的蜡烛,消耗着自己,照亮少年前进的道路;我愿做那的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少年;我愿做那坚固的梯子,让少年们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
我希望我的美丽之梦能帮助着每一个少年健康地、快乐地成长。我希望每一个少年都能实现他们的美丽之梦。我希望我的祖国永远的美丽、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