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现在长大了我要当一位教师,我决不会让学生整天奋笔疾书,我要带他们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里,尽情领略着大自然的美景。春天我们会漫步在百花丛中,观赏着姹紫嫣红的花儿。夏天,我们会到草丛中,花丛中,抓小虫,我们一起学习大自然的奥妙。秋天,我们会去观赏那红似火的枫树林,去田野上采集标本。冬天,我们会去看傲霜斗雪的梅花,和竟相开放的菊花工……!我要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得到启发,受到教育。假如我现在长大了,我要当一位教师,我一定会像慈母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学生。如果是那个调皮鬼不小心划破了小手,血流不止。我的心像塞了似的,极死了。我会急忙带他来到校医室。看着他包扎好了,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才会落地,舒了一口气。如果他的父母去世了,我看着他好像一只孤雁,我会轻轻擦去她脸上的泪水,用火一般的热情,用亲切的话语,扶平她内心的创伤,让她的脸上重新出现甜甜的微笑。我想,我培养出来的学生,有的是高傲的市长,有的舍死忘生的医生,有的是为国家建设的工人们,都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人……当他们走出校园,成为社会上的贡献者时,我感到欣慰万分。但是,这些毕竟是假如,为了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我愿意披荆斩芩,去追求,去奋斗……加油,加油,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