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教师如同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教师如同灯塔,向我们引出正确的人生方向。教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日复一日地队“花朵”灌溉;教师是一位伟大的建筑师,筑起一栋又一栋的“高楼”。我,是一个要成为教师的人!
记得小时候我的亲人经常问我:“你长大后想要干什么?”而我的回答是我要当歌手,服装设计师,漫画家,小说家,钢琴师甚至是一个联合国主席。然而这些我都没有付出过任何努力,然而在上初中后我才发现无论在什么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最经的老师。
每一位伟人身后都有一位伟大的老师。就像美国盲聋女作家海伦·凯勒的恩师安妮·莎莉文。这位教师一直陪伴着海伦的身边不离不弃。让我们来设想一下,要是海伦没有遇到莎莉文老师而是一些比较不负责任,很容易放弃学生的老师,那她还会不会成为举世瞩目的伟人呢?答案是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