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每当看到老师在讲台上,用粉笔书写着一句句诗,无私地传授学生知识。那神圣的样子,使我肃然起敬;每当看到一个个最美教师的感人事迹时,我便发自内心的激动;每当看到社会中的名人,总会自然地想到教他们的老师。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所以,我希望长大后也可以成为一名老师,为祖国培养一批批精明能干的人才,让祖国更加富强。
我知道,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要更加地努力——我必须成为一个满腹经纶,知识渊博的人,只有这样,我才有资格教别人。从现在开始,我要学习孔圉不耻下问;要学习孔子韦编三绝;要学习苏秦悬梁刺股终佩六国相印的这种刻苦求学精神……我不仅要如此,还要边学边问。孔子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提醒了我们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我必须扩充自身的知识量,让自己更加全面,才能向这个理想迈进一大步。
当然,这些只是基础。我还要带给他们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让大家在鸟语书香的环境中学习。孟母三迁不就为此吗?我还要和同学们打成一片,让彼此互相信任,团结起来。只有拧成一股绳,才是最团结的。
我不仅要带给他们好的学习环境,还要培养他们的好品质。我要让学生严格要求自己,不让他们沾染恶习。家长也一齐配合老师,一齐监督。让孩子从小阳光快乐,积极向上。刘备临终前对儿子刘禅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所以我们还要拥有乐于助人,团结友爱的好品质,这样,我们便可实现“先成人后成才”这句话了。
这便是我的教师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了这个梦想,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唐朝贾岛所著:“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我难道不应该像他那样坚持不懈吗?虽然现在这一切都只是泡影,但我相信,十年之后,我一定会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