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最想当一名教师。
教师,这个名字对作为学生的我们再熟悉不过。一听到"教师"这个词,就会感觉到如沐春风。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非常崇拜教师这个职业。我觉着老师们非常的聪明,什么题都会,于是,我想当教师这个念头油然而生。
但是,当我长大了以后,才发现,原来,做一个老师,是那么的辛苦。
老师要做的事情是很多的,要批改大量的作业,而且还需要备课,45分钟的一节课也许需要准备两三天。老师虽然辛苦,但是看见同学们都考出了优异的成绩,再辛苦也值了。
这就是我为什么想当教师的原因。
我也觉着,当老师是一种骄傲。
每当同学们问问题时,是老师最喜欢的时刻,因为,不但同学们会懂得做题,而且,老师给同学讲完题后,会有一种骄傲感,这,也是我想当老师的原因。
但是,当老师又是那么的难。
现在连大学生都不好找工作。以前附小招一名老师,结果又好多人去报名,可见竞争是多么残酷。
我如果要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的话,就要努力学习,因为,如果要当教师,没有知识是绝对不行的。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拿到优异的成绩,然后考一所好大学,再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这就是我的人生理想和我的计划,最后,我要说一声:
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