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站在这里演讲。
“每个人都曾拥有青春——无论是迷茫的青春、自信的青春、甜美的青春、伤痛的青春、还是荷尔蒙沸腾的青春,但我们的青春只有一次。当伤痛和欢笑远去,我们是否感到逝去的韶光,已不再是自己?青春是如此的美丽,连为成熟付出的惨痛都是那么的辉煌无比。那些骄傲的向阳花朵,高贵的散落,那一袭青春的华服,曾多次被人羡慕。青春不只是经过,于是我们思忖,假如青春可以重过,我们该拥有怎样的收获?那些不可复制的青春,那些不会再犯的错,从此—别而过。”——这是著名导演赵宝刚对青春的解读。没错,青春只是一场短暂的美梦,然而当我们梦醒之后,梦境里的一切已幻化为美丽的泡沫。但青春不只是经过,当这场“梦”醒之后,我们还需反思,在这场短暂的美梦过后,我们有过怎样的的收获,然而我们又失去些什么。
当我们把抽象的梦想变成一件件具体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却发觉我们离梦想是那么的遥远,但是我们却不放弃,不抛弃我们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虽然我们每天都会遇到许多的事儿,只不过区别在于有好有坏而已,但是,我们只是将这些事儿放到今天以前,虽然明天,它们还会跟我们迎头相撞,但是我们的态度是——我们谁也不怵这些事儿!不论好与坏,我们都会扬手阔步的去迎接每一次的挑战!
这就是青春,这就是拥有着梦想的我们渐渐地成长,虽然梦想就像美丽而透明的泡泡一样,随时随地都会一触即碎,但是我们的青春就像歌词中所唱的:“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因为我们的心中有梦,有了一个又一个的精神支柱,所以,我们的青春更加的充实。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那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隐型的翅膀,让梦很久比天长,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我的青春我的梦想,这一切皆由我做主——因为我们是一群有梦且追梦的新青年。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