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苏格拉底这样说。老师也曾经问过我们,我们长大想做什么,同学们的回答是五花八门:有的说,长大想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的说:想当一名在舞台上跳舞的舞蹈家;有的说:想成为一名拍遍全世界的摄影师。而我则是想成为一名无私奉献的老师。
我觉得老师这个职业,是伟大的。这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我在电视上看过很多很多这样的视频:在大山里,有许多的孩子不能上学,因为没有学校或是家里的条件不好,导致不能上学。每当我看到这样的视频,我的喉咙里好像有一块石头,说不出话来,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之后,我的心里产生了这样一个当老师的想法。我想成为一名老师,成为一名免费在山区里,为孩子们教学的老师。
我也常常被这种视频感动,我也这样想:他们之中也有可以上学的孩子,这些可以上学的孩子,学习环境远远不如我们,但他们依然那么认真,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我这么想后,心里又再次燃起成为老师这个理想。
我当老师是为了给国家教育文化这一方面,献上一份力量。也希望我教过的学生,长大了为祖国献上一份力,成为祖国的栋梁。更是让他们,能从大山里走出来,和外面的孩子交流,让他们也能像城市里的孩子,学习知识。
既然有了理想,那就要去努力实现它。
我在以后的学习中,要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要严格要求自己。积累知识,看些课外书,来丰富我的大脑,为当老师这一理想而奋斗。我要用我所知道的东西,全部教给那些孩子们。
在漫漫长河中,有多少人从小树雄心,立壮志,为此付下了不懈的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我也要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