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让我们更加坚定自己选择的路,让我们的成为一个更出彩的人,但是理想并不代表者空想,我们还是要付诸于实际的行动,让我们越来越靠近心目当中的理想。而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老师,在今后能够站在讲台上教书育人,能够将自己所拥有的传授给学生。
说起这样一个理想的来历就是在我还未读书时发生的事情,小小的我还不明白读书意味着什么,但是在妈妈的话语中能够听出来,老师拥有的权利很大,因为到了学校要好好听老师的话,不能捣乱。慢慢的长大就已经树立了自己不能得罪老师的想法,想象自己以后也能够就像这样的威风就好了,能够让很多的人都听话,就连我的父母也会听从老师的建议,让我在学习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到了现在我已经明白老师代表的意义是什么,但是我还是想成为一名老师。
在我短短的人生路上,老师让我快乐的观察整个的世界,去深入知识的殿堂,了解到学习的乐趣,让我成为一个积极乐观看待世界,面对挫折,用善意的目光和行为对待人们,别人都能夸奖我的人。不仅仅是我而已,还有更多的学生受到了老师的教育,在拥有自己的个性之余也不会失去对生活的积极态度,直面困难的坚强,不会放弃的毅力等等,拥有很多美好的品质。而且让一个班级的同学都团结起来,成为一个整体,我们也交到很多好朋友,互帮互助,过得愈加顺利。
而我也想成为这样一个人,能够让学生敞开心扉,就像是另外一个大家庭的大家长一样,受到更多人的爱戴和敬仰。在我看来,老师比我们拥有更渊博的知识,更为广阔的人生经历,更加开拓的眼界,指引着我们向着理想前进,而面对我们这些总是会闯出一些祸患的人却会拥有更多的耐心,让我们在这样的经历中学习,成长为更好的人。
我很早就树立了自己的理想,在最开始家人还是会嘲笑我不自量力,但是看到我一如既往的学习,还利用空闲的时间去辅导邻居家或者是亲戚家的弟弟妹妹的功课来锻炼自己传授知识的能力,慢慢正视起我的想法,不仅仅在精神上支持我,还创造各种各样的条件让我锻炼自己,现在的我不仅是在日常的学习上拥有优异的成绩,还在其他方面也有自己的特长,慢慢的向着老师的职业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