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正如歌中所唱的,我渴望成为一名教师,辛勤地培育出“鲜艳的花朵”,认真地教育出优秀的栋梁。
教师,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教师就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不辞劳苦地教育学生,他们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他们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他们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多么渴望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啊!在我心中,教师这个字眼是不可侵犯的,她是那么的圣洁,没有瑕疵。
如果我成为了教师,我会认真地备课,在课堂上,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和优美动听的朗读,带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让大家爱上学习。在课间休息时,我会像一个大孩子一样,与学生一起嬉戏玩耍,锻炼身体,体验到童年的欢乐纯真。在晚上,我会在灯光下一丝不苟地备课,及时再苦再累,我也很乐意,我想要培育祖国的花朵。
如果我成为了教师,我不会布置太多的作业,这样学生们会抱怨。我会布置一些有意义的作业,比如为父母做家务,和家长一起做游戏,一起阅读之类的作业。我认为与其布置太多作业,不如让学生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在下课多多复习。这样就减轻了学生许多压力。
如果我成为了教师,我会经常带学生们到大自然中学习,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风景和清新的空气。我会与学生一起仔细观察周围的景物,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及了解自然之道。这样学生们会更加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这就能够强健学生的体魄,培养学生活泼开朗的性格,让学生善于观察,用于探索!这不仅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还丰富了知识,挺高写作的水平呢!这真是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