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很简单,不是成为魔法师,更不是成为总统,而是当一名普通的人名教师。
每个人心中的知识种子都是老师播种下的,老师忙碌的身影总是常常出现在我们的脑海,熟悉的眼镜,抱着作业,匆匆从门前走过。他们总是为我们的未来着想,我觉得,老师是一份伟大的工作,因为老师,可以将人类的精髓——知识,传授给更多的人,教会更多人怎样做人。
小时候,老师讲课时,我总是仰着头认真的看着老师,看着老师威风的讲着课,很佩服老师能在黑板上写出那么漂亮的字,所以我从入学开始,就想当一名老师。
在我的身边,有很多这样伟大的老师,王萍老师就是其中之一。她对我们很严格,但同时她又像是我们的朋友,常常逗我们笑。但她喜欢拖堂,同学们私底下都叫她-----拖堂王中王。虽然嘴上这样说,但大家其实心里都知道,王老师拖堂是因为她希望我们多学一些知识,成为一名好学生。她希望,我们可以从小学迈出成功的一步。她希望,我们长大不会后悔。我很感谢她的拖堂,谢谢她为我们多站十五分钟,那拖堂的十五分钟,会成为我最珍贵的记忆。
这学期,我们的课本中讲到了一位伟大的老师-----谭千秋老师,他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
5·12大地震夺去了他宝贵的生命,其实,他完全可以成为灾难中的幸存者,但他选择了让4个学生替他活下去。当时,谭老师正在讲课,突然,楼房开始摇晃,老师知道情况不妙,立马组织同学逃生,楼房还在不停地摇,谭老师就站在门口,他如果及时跑出去,完全可以活下来,但教师里还有4个学生跑不出去了,他要救他们。所以,谭老师飞身扑到四个学生身上,用自己同是血肉做成的躯体,挡住了重重砸下来的水泥板..........孩子,替我活下去。
在灾难来临的时候,谭老师选择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这就是老师,伟大的老师,无私的老师。每一个老师都是用自己的知识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他们,总是埋头改着作业,精心备着课;看着学生在阳光下奔跑,他们会露出会心的笑容。老师是一份伟大的工作,所有长大后成功的人,都应该感谢老师,是他为你们打下成功的基础,我希望我长大,就能成为一位,拖堂的老师,严厉的老师,普通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