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仙人有两个徒弟,仙人告诉他们用大米和某种液体混合,放在密封的罐子里发酵,待到某天公鸡打鸣三声后便可酿成一坛美酒。两个徒弟听到后就开始寻找材料,准备完毕后就开始等待,到了仙人指定的那一天,第一声鸡鸣出现后,第一个徒弟显得坐卧不安,另一个则安然处之。第二声鸡鸣出现后,第一个徒弟急不可待,马上打开了罐子,所见到的只不过是一罐酸溜溜的废水。另一个徒弟虽然也想打开罐子,但想到师傅的叮嘱,还是忍住了想伸出去的手。直到第三声鸡鸣出现,他才迫不及待地打开罐子,顿时香气四溢,一罐醇香的美酒呈现在他的面前。由此可见,有时候,成功与失败只不过是一声鸡鸣的距离。
任何的收获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的。让我们与坚持同行,只要付出艰辛的汗水,一定能勇攀高峰,迈向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