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言道:百善孝为先,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孝子,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非常孝顺。有一次,奶奶生病了,血压很高,老头晕,爸爸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自己都顾不得吃饭,一会儿给奶奶喂药,一会儿帮奶奶量血压,一会儿给奶奶按摩,对奶奶嘘寒问暖……奶奶在爸爸妈妈的细心照顾下,身体渐渐地康复了。爸爸妈妈的一言一行,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受到了启发。奶奶年纪大了,平时经常腰酸背疼,我就会当个小小按摩师,帮奶奶捶背,陪奶奶聊天,逗奶奶开心,奶奶心里感到很欣慰。
爸爸的勤学上进、有耐心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他是一名基层公务员,每天都要和群众打交道,工作任务繁重,但是,爸爸总是很有耐心地下到基层和群众分析问题,解决群众提出的各种困难。为了能更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爸爸每天还细读文件,领会文件精神,并做好工作笔记,他的积极、勤奋时刻激励着我。
俗话说:“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家有家风”,良好的家风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需要我们长时间地坚持,让我们一起来树立端正的家风,弘扬民族文化,做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