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的岁月,飞逝的千古,一种不朽的精神在不断被传送,那就是担当。担当似春雨,润物细无声。担当似秋叶,叶落神不衰。
我就是一个敢于担当的人。我在小学的时候就经常主持学校的活动,但是上了初中还是第一次。
有天中午,主任把我们几个叫到办公室,说我们的作文获得了一等奖,想让我们在年级会上展示一下,我们谁都没有推辞,答应了下来,可是老师说年级会还没有主持人,想从我们几个中选一个,老师一下子把目光锁定了我,我便担起了这份责任。
回家后,我抓紧时间写完了作业,开始研究起了我的主持词,因为是年级会,所以没有固定的格式,我只能自己动笔了。我一边阅读同学们的优秀作文,一边从中借鉴,修改。忙活了好几个小时。
我又和老师一起修改,大星期天的也跑来学校改稿,真是煞费苦心啊!我们又加了一段即兴点评,需要主持人临场发挥,作为一个敢于担当的人,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时间一溜烟就过去了,眼看年级会就要开始了,我不断的告诉自己:“你能行”。我接过老师手中的话筒,点了点头,调整了状态,面带自信的微笑走上了讲台,我们俩先鞠了一个躬,在掌声中,小声的说了句;“开始吧。”便读起了我精心写的主持词,虽然不多,但却简练,朴实。我们说完词就下场,台下,我们俩一遍又一便的对词,他十分紧张,来回的走个不停,而我刚刚的紧张却抛到了九霄云外,更多的是一份平静。一等奖的同学们读完了自己的文章,又该我们俩上场了,我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到大家面前,目视着他们说出了台词,看着一个个坚定的目光,我充满了信心,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我们在场下开始了讨论,因为下面没词了,展示我们能力的时候到了,我一边听,一边想着下面的词,我的搭档则在一旁嘀咕着:“说什么呀,应该说什么呀”我劝他淡定一点,可他却跟没听见似的在一旁念叨着,等我想好了词,就告诉他一声,他就一遍遍的重复着。我却显得格外冷静。到最后的时候,我也词到用时方恨少了,便想起了之前抄在纸上的名言,这下可派上用场了。就这样,我一边想,一边改,一边背,才出色的完成了这次任务。就连老师都说:“这次可多亏了敢于担当的你呢!”
担当是勇气;亦智慧;亦信念。当我们被交付任务时,我们应该全心全意的为此负责。同学们,让我们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为自己,为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