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裁判员、运动员、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经过全体同仁的精心筹备,令人期待已久的20xx年春季运动会隆重开幕了。首先,我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筹备本次运动会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体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一环。身体是知识能力的载体,健康是生存发展的第一要素,发展体育事业,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学校努力构建独特的校园文化氛围,浓郁的学术氛围、和谐的人际氛围,积极谋求学生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迈上了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高考上线人数逐年攀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正朝着xx名校的奋斗目标迈进。一流的学校要有一流的体育,学校的体育水平是学校综合实力的反映,增强学生体质,发展学校体育事业,已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未来社会人才的竞争是综合能力的竞争,同学们必须拥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和高尚的人格。体育精神体现了人类战胜极限的渴望,也激发了我们超越自我的潜能,体育活动考验的是同学们团结协作、热爱集体的精神,检阅的是同学们文明程度和纪律意识。相信大家会以友谊第一的心态参加比赛,勇争第一的状态投入比赛,整齐洁净的形态观看比赛。我们深知运动场上的所有成绩,都是运动员身体素质和拼搏精神的结晶,我们更深知它是团队精神、协作精神、进取精神的体现。我们在乎名次的前后,更在乎过程的体验,愿成绩与风格同在,友谊与欢乐并存。我们力争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个团结的盛会、拼搏的盛会、安全的盛会、令全体同学难以忘怀的盛会。让我们在健康体育精神的鼓舞下,弘扬正气,向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
希望全体运动员能以高昂的斗志,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成绩,为班级争光。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忠于职守,规范操作,公平公正,做好服务,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希望观众同学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文明观赛,为运动员摇旗呐喊,加油助威,当好宣传员、安全员和卫生员,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做好表率,真正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身体力行,为人师表。
我们坚信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一定能办成一次友谊的盛会,竞争的盛会,文明的盛会,和谐的盛会。
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