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勤奋和智慧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
走进实验中学校园,感觉我们是处处沐浴在文化的海洋,门口边,墙壁上,楼道里,教室,展牌,橱窗,名言,警句无处不在,让我们时时接受着不同的文化气息。其中"勤奋和智慧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这句名言对我的感触非常深刻,这是郭沫若老先生说的,对此我十分笃信。就像爱迪生说的"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一样,他也深刻阐释了只有智慧是不够的,要想成功还要付出更多勤奋和努力的道理。
历史上不是有无数人用自己的行动在证明这句话的可信吗 宋代文学家范仲淹断齑划粥,他三岁而孤,从小家境贫寒,为了读书,省吃俭用。他的勤奋好学感动了寺院长老,长老送他到南都学舍学习。范仲淹依然坚持简朴的生活习惯,勤奋努力,不接受富家子弟的馈赠。经过刻苦攻读,他终于成为了伟大的文学家。
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社会,我们只有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让自己更聪明,更智慧,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同学们,让我们牢牢把握勤奋这把开启智慧和成功大门的金钥匙而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