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要给讲的主题是坚持就是成功。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成功。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吗?
唐僧取经,唐僧师徒四人坚持不懈,不畏艰难,在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如果他们没有坚持哪来的正果?麦哲伦发现太平洋。五零二年十月,麦哲伦的航船发现了今天的麦哲伦海峡。水手们高兴得狂叫起来,说发现了这海峡就是对国家的莫大贡献了,赶快回国吧!麦哲伦并不这样想,他说还应该继续前进。当时的情景是十分困难的:粮食缺乏,水手中饿死者已经相继出现了。麦哲伦坚定地鼓舞大家说:“就是吃帆布,我们也要继续前进!”于是,这才有了太平洋的发现。如果不是麦哲伦的坚持,不知道何时我们才能证明地球是圆的。
我在电视上还看到这样一个成功例子,四川人小杨一日异想天开,想要开一家家庭清洁公司,于是他辞了工作,拿着块抹布和一块招牌,上街摆摊招揽生意,然而他在街边一蹲就是半年,没有接到一单业务,以致于最后穷得连四角钱的电话都打不起。而对这样的窘境,谁还想继续蹲下去呢?但是,小杨这个普通的四川小伙仍不言放弃,并最终建立了理想中的家政公司,目前,他的公司还在不断扩大。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麦哲伦或小杨。只要我们能坚持,坚持就是成功。在我们现在的学习中,也一定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