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一位记者询问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当初为什么选择了数学,陈省身回答;别的都不会,只好做数学。记者向著名的画家黄永玉提出同样的问题。他的回答也是;别的什么也不会,只好作画。
两位大师不谋而合,回答如出一辙。这并不是偶然,而是他们分别对数学美术,有着浓厚的兴趣。这些促使他们不知疲倦的奋勇向前,最终取得显著的成就。这就说明:兴趣成就人生。
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有着一口令人羡慕的流利的英语。也许大家并不知道,最初时李阳的英语也是很差的。但是与其他英语差的同学的不同之处在于他对英语有着浓厚的兴趣。正是因为对英语的喜爱,他不知疲倦的攻读英语。
每天清晨天刚刚放亮,他就跑到偏僻的小树林中,大声的读背英语,对每一个读音他都认真对待。课下挤时间查阅质料,做大量习题,对于自己做错的题目,他都要求自己达到会背的程度。正是他对英语的无比喜爱河感兴趣,使他乐此不疲的学习英语,最终在英语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功。
试想,若当时李阳对英语毫无兴趣,那么他凭借什么创造疯狂英语。可见兴趣能够铸就一个人的人生。
世界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双儿失聪却创作了诸多名曲。正是贝多芬对音乐浓厚的兴趣,致使他愿意付出他比常人高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努力去学习音乐。听不见声音,他用牙齿咬住小木棒,将其抵在琴板上,使之通过固体传声可以让自己听到一丝微弱的声音。将自己与他人隔绝,只为潜心创作。因为对音乐无比的热爱,他从不知疲倦,最终成为举世闻名的音乐家。
对音乐浓厚的兴趣,使贝多芬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对于他本人来说,对音乐的追求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幸福和满足。可见:浓厚的兴趣可以使人无所畏惧,最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