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一个充满期待、充满希望的新学期。今天我们举行新学期的升旗仪式,在此,我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辛勤工作的全体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提几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校领导的教导,课间活动 ,上放学路队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更要密切地与我们的老师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
3.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在以前的考试以及竞赛中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上的差距。
4.做为六年级的同学我们更要高度注意,本学期是我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更要给学校留下美好的印象。你们本期的任务特别重,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新课的学习,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综合复习,因为我们不但要面临毕业升学考试,有些同学还要提前接受一些高一级学校的选拔考试。因此,我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我们相信成功一定属于勤奋的人们!
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吧!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我们美好的明天!
我的国旗下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