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我们结束漫漫假期,再次欢聚一堂的日子,久违的校园、熟悉的音容,无不让我们欣喜、感动;而对于我们初一的新同学来说,今天是你们真正成为一名初中生的日子,新鲜的面孔、陌生的环境,带给大家更多的是新奇与激动!对于所有的人来说,今天,我们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了,想让你的梦想飞扬,便需张开你的翅膀;要让你的雄心与智慧闪光,便需把握时机、放射光芒!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是敦好中学新鲜的、充满活力的血液,此时,你们的心情一定是激动、兴奋或许还夹杂着些离乡后思亲的忧愁。同学们,这就是成长。踏入初中的门槛,便应忘掉以前的辉煌--那只代表了过去;也需抹去毕业考试中的失意--你的明天从这里出发!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在这里,我想告诉你们: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敦中是你的舞台,美丽,还需要你自己来演绎。
新一届的走入,也意味着老一届的即将走出。在这里,我也想告诉初三的朋友们:我们是等待破茧的蛹,是准备接受6月洗礼的海燕,是将要在考场上实现诺曼底登陆的战士!我们已经等待了整整九个春秋,今天便是我们冲刺的时候了。夸父追日,道渴而死;精卫填海,矢志不渝。我们要坚持到底,我们绝不放弃!九年面壁,三年铸剑,面壁九年图破壁,铸得良剑斩蛟龙!面对六月沙场,面对六月鏖战,今天,我们向父母保证:困难面前,决不低头,挫折面前,决不弯腰,笑傲六月流火;我们向领导宣誓:今天,我为敦中自豪,明天 ,敦中为我骄傲。我们要在初中唱出青春无悔,我们让梦想飞跃千山,我们向心中的象牙塔呐喊:我选择,我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