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国旗下讲话演讲稿小学生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寒冷的冬天已销声匿迹,迎来了暖暖的春天,今天是我们新年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往日的老朋友又相聚在熟悉的校园,又迎来了吉祥如意的一年。在此,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播种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上个学期的各班表彰会上,我们学校的许多同学经过自己的努力,都到得了较大的进步,其中有一小部分同学进步更加显著,在新的学期里,相信大家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刻苦的攀登,锐意的进取,一定会大有进步,大有作为,同学们,老师相信你们,也预祝你们都能取得成功!在新学期里学校要求同学们做好“五个心”:
一是收心。
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
二是决心。
新学期有新开始,新的目标,新的努力方向。
三是恒心。
在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更满意的成绩。 四是爱心。
不仅要提高自身的学习积极性,同时还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留心。
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
同学们,我们的校园生活是五彩斑斓、轻松活泼的;然而,现实的校园生活,不只是轻松与舒适,更多的是紧张的生活节奏,严明的纪律,繁重的学习。同学们都应懂得这样一个道理:没有默默的耕耘,就没有让人喜笑颜开的收获,希望同学们在本学期亲近生活,亲近书本,认真做人,认真学习,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阳光学生。
同学们,你们取得进步,老师为之雀跃;你们若有失误,老师为之痛惜;你们的成绩映射着老师辛勤耕耘的身影;你们的荣誉反射着老师无私奉献的光华。
同学们,让我们拥抱春天,珍惜春天,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美好的明天吧!
我的国旗下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