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们:
今天是我们新学期的第一次国旗下讲话,首先,我希望小朋友们时时记住: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亲爱的祖国,在地球上已经存在了很长很长时间,创造了很多很多“好宝贝”,比如:四大发明、比如中华文明等等,为全世界做出了很大很大的贡献。所以,我们应该因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高兴,感到自豪!鲜艳的五星红旗代表着我们可爱的祖国,所以我们每个星期一都要准时参加升旗礼,响亮地唱国歌!能不能做到?那么升国旗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呢?请小朋友们认真听哦,在升国旗的时候不要做小动作,眼睛要看着国旗,手不要放在口袋里,不和小朋友们交谈。唱国歌时声音要洪亮。
第二,我要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西寨幼儿园全体老师为了小朋友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很多,而小朋友在过去的一年里也学到了很多很多,我们都知道了怎么样做是有礼貌,怎么样做是守纪律,也知道了应该怎样来爱我们的幼儿园,爱我们的老师、同伴等等。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能不能比以前做得更好呢?我相信,长大一岁的宝宝一定更懂事、更努力,也会做得更好!
第三,我希望大班的小朋友上课时静静地、定定地坐好,更认真专心地听老师上课。还要学会多想问题,敢于多问老师“为什么”。这些好习惯如果你们能养成了,我相信,你们不仅都能成为幼儿园里的好榜样;今后,也能成为小学里的好学生!小朋友们,春天已经悄悄来临了,我们也慢慢要长大,希望你们在西寨幼儿园生活、学习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个个都是活泼可爱的阳光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