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虽然没有春天的百花,夏天的大树,冬天的雪花。但它有美丽的景色——迷人的秋叶。
秋天最具有代表性的树叶就是那火红火红的枫叶,它像一颗颗小星星挂在天空中。它的叶片边缘毛毛的,那是它的锯齿。叶脉突起,伸向枫叶的四面八方,仔细看,那细细的叶脉就像枫叶的血管一样。枫叶的叶柄又细又长,像一个苗条的小姑娘。枫叶火红火红,那是秋姑娘热情洋溢的笑脸呢!一阵微风吹过,枫叶翩翩起舞,有婀娜多姿的少女,也有英俊潇洒的少年。曲停了,舞停了,枫叶挺直腰杆站在枝头,近看像停止转动的风车,远看又像是闪闪发光的小星星呢!这就是枫叶,秋天最具有代表性的树叶,它让我明白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最美丽的树叶就是金黄金黄的银杏叶。它像一把小扇子,不停地扇动着。它的叶片很美,边缘很光滑,没有锯齿。银杏叶摸上去有一条条细细的线条,那是因为叶脉清晰,从叶柄出延伸到叶边。它的叶柄也是金黄色的,又细又长,在风中摇曳生姿。银杏叶金黄金黄的,那是秋姑娘金黄金黄的舞裙。树下,虽说没有成群结队的“黄蝴蝶”,但不时也会有一两对“舞伴”跳着华尔兹落下。这就是银杏叶,秋天最美丽的树叶,它让我明白了“常恐秋节至,混黄华叶衰。”
秋天最快乐的树叶就是那快要落地的梧桐叶。它像一只温暖的大手掌。梧桐叶有三个角,边缘有一点儿锯齿,摸上去很舒服。叶脉很清晰。叶柄又细又长,弯弯的。梧桐叶是秋姑娘寄给树叶们的信“准备离开树妈妈了”。树上大部分叶子还是绿绿的,但是还有些叶子经不住萧瑟的秋风,在树上瑟瑟发抖。叶落了。可它还带着微笑,也许叶落归根是它最好的归宿呢!这就是梧桐叶,秋天最快乐的树叶,它让我明白了“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叶落,知秋也。秋天来了,它带来了一个迷人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