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踏着阵阵凉风,带着她的朋友们,悄然来到我们身边。她和朋友们把我们的世界装扮的五彩缤纷、生机勃勃。
秋天是个绚丽的季节。看,路边火红的枫叶犹如害羞的小姑娘,涨着红扑扑的小脸蛋。田野里一望无际的稻田黄灿灿的。风儿吹过,稻穗低着头,踏着欢快的步伐,跳着优美的舞姿。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果园里,到处都是那红通通的苹果,橙橙的梨,紫色的葡萄。真让人眼花缭乱!
听!果园里的水果们正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什么。玛瑙船的葡萄依仗自己人多力量大,先发话了:“你们看我兄弟那么多,一串可达上百颗,还被誉为‘高产冠军’呢。我的一颗果实可重达 16克。色彩艳丽,汁多味美。我浑身是宝,不仅可以加工成葡萄干,还可酿成爽口的葡萄酒,葡萄皮可制成工业原料酒石酸,连葡萄核都可榨油,提炼单宁。你们说我是不是最棒的。”
苹果不服气的说:“数量有什么好比的,要比就比味道和营养,你们都没我营养高味道好。我的果肉甘甜爽口,吃了一个想吃下一个。我的营养价值可不能低估,维生素我含量最高。所以,我才是农民最宠爱的。”
梨迫不及待抢着说:“就你们两也想是最棒的,你们干脆回家照照镜子。我们梨不仅味甜,多汁,营养丰富,而且个头大。梨还是重要的中药。在医学上有帮助消化,清痰止咳,退热解毒等功效。我们果龄长,产量高。是世界著名的经济果树。
就在这几种水果争论不休之际,秋姑娘走了过来说:“你们不要争了,争也争不出个结果。比味道,你们各有所长,比营养,你们的营养各不相同。你们都是这个果园的功臣,带给农民伯伯们丰收的喜悦,送给人们丰富的营养。”他们听了秋姑娘的话都腼腆的露出了笑脸。
秋姑娘带领果农们正怀着喜悦的心情去收获自己一年的辛勤劳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