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大学,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给我们训练的教官和我们一样大,他身材不高,在他那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他还很爱笑,而且笑的时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变得很可爱,他的睫毛很翘。但是,教官在军训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这可是我第一次与军人接触。
你是那么一丝不苟。抱着在军训中混的我,今天,才认识到严谨的时间意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体会军人的英伟。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军人的一丝不苟。
军训快要结束,看着晒黑的脖子、脸和手臂,就能记起烈日下的汗水。但是汗水不能淹没我所有的记忆,因为有更多的东西充实着我。记得军训刚开始的时候,似乎是那样的无声无息,它没流下太多的时间让我做好心理准备去应付它。就这样的几天里,一点一滴的收获渐渐地烙在我的记忆深处。
军训的内容或许是单调的。每天都做着一样的动作,心中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几尺。在教官的标准指导下,慢慢地发现自己和同学平时的习惯如此的便扭。纠正错误永远是困难的,炙热的太阳似乎为了惩罚我们这群有坏习惯的孩子,燃烧了自己每一寸的肌肤。不过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错误也不会永恒不灭。虽然离教官还有差距,但进步欣喜地摆在了每个人的眼前。
军训也不总是枯燥的,每天的拉歌都是单调的军训中的调节剂。在拉歌中听到的除了“原始的吼声”,那就是欢笑声。每一丝的欢笑声都能将要崩溃的身体唤醒。我们抱着娱乐第一的心态,度过最轻松的十几分钟。
军训不仅仅是对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迎着刺眼的阳光,每天就这样开始了。一天下来的疲惫让我发觉在凉爽的空调间外头还有另一种生活;让我发觉平时充满责备声的家是多么的温馨;让我发觉其实自己还很稚嫩。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饥饿也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要不停地忍。就在这不知不觉的强忍中,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了出来。到了最后几天,几乎每个人都能以微笑的脸庞来结束当天的训练。
军训中让我们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我们要感谢教官,我们流汗,教官比我们流更多的汗。我们辛苦,教官比我们更加辛苦。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军人的样子,我能清晰地记得教官在我么们耳边的口令声。最后一天,或许是时间的催促,我们没能和教官们说一声再见。在这里我要让风替我们传送我们的感谢,我相信感谢声会像蒲公英一样飞到他们身边。
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就快要结束了。回想起这些日子,我感慨慨很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我们至少是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我知道面对高峰,我们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我们要自己去连结绳索。我们的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