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大家好!
梧桐叶回应了风的追求、染上了一层橘黄,才舍得翩然下落。我终不能改变那个开始,何忘不了那个结局?织一个最美的梦,留给未来的自己。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不为世界叨唠,不为琐事烦忧,不为他人而扰乱了自己本该宁静的心跳。一切如我,我如一切,我就是我之主,我有自己人生。朋友,花落任水流,孤鹰任去飞,追己梦,做自己!
挪威大剧作家易卜生有句名言说:“人的第一天职是什么?答案很简单:做自己。”是的,做人首先就要做自己。不管尘世的纷纷扰扰,不管他人的恩恩怨怨,我们都要认清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算是自己的主人。
别人再好,不关乎己;自己再不好,也无关乎人?做最真的自己,让最美的年华留给最灿烂的微笑。敢爱敢恨,敢于追求,才是纯真的你我。
生活中有一种人,很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完全以别人的评价作为自身的行事准则。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一定会活得很难受、很不安,活得很是身不由己。
世界并不完美,人生当有不足。留些遗憾,生活也可以很自然、很坦荡。有句话叫:没有皱纹的祖母最可怕,没有遗憾的过去,无法继续链接人生。
对于每个人来说,不完美是客观存在的,无须怨天尤人。有的人不管年纪有多大,却永远年轻;有的人不管是荣还是辱,都能波澜不惊。有时,活着,仅有的就只是一种心态。
有句话说:“如果没有人相信你,那么就请自己相信自己;如果没有人欣赏你,那么就请自己欣赏自己;如果没有人祝福你,那么就请自己祝福自己。”是的,发光并不只是太阳的专利,你也可以。相信自己,任由心情随风飘远,成就自己的传奇!
人之所以会活得很累,是因为放不下架子。其实,嘴长在别人的身上,耳朵在自己的身上,说与不说,是他们的事情;听与不听,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们要学会微笑着面对一切,活得自在一些、随缘一些。
在人生旅途中,有些东西是无法更替的。也许,是因为还没有找到真正的梦想;也许,还在追求那永远不会到来的完美。曾几何时,我们虚荣过、也曾为狭隘的目标拼搏过。待到重新回头看待这一切时:是他人的自以为是也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也罢,觉得很多事情都云淡风轻了。
不羡慕别人,不贬低自己,按自己的心意渡完自己的人生,就是天堂的日子。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一夜之后它又会回归东方。一切顺其自然,让它在真空状态下发展,就这样,度过你的前世今生,时间终会给你一个愈合了的结果。
天真烂漫的孩童,经过世事的风霜,也会变得稳重刚强。学会欣赏自己,鼓励自己。这样,你就会发现,你的生命会重新焕发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