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交往之中,朋友们常说:要做自己。
那么你的自己是谁的自己?什么才是你真正的自己?
相信每一个人赤身裸体,又一无所知的来到这个五彩斑斓,高深莫测,千变万化,前途未卜的世间的时候。
生命似乎是个空白,没有记忆,没有思想,就像还没有安装任何程序的新电脑主机的硬盘。
于是学习,灌输,模仿,存储,累积便始终伴随着我们。逐渐形成意识,思维,甚至思想。区分对错,判断是非。彰显立场。张扬个性。
自我便逐步的形成,完善。并在以后的岁月里受用一生。千姿百态,千差万别,但又互生共存,不相干涉。尽管偶尔也得到小修改或修正。
或许这些并不是我们真正的自己,本原的自己。
做自己,说着容易,做起来却很难。面对现实也许有时不得不低头,忍耐。做人不得不圆滑,低调。做事不得不让步,违心。
这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影响,作用的结果。
坚持做自己吧,那样才能活得更聪明,才能得到自信,才能拥有闪亮的生命,才能体味活着的快乐。
问题是:你要怎样做,做怎样的自己。
活着要有自己的方式。不能总忙于工作而忽略生活,也不能只活着不去工作。工作是生活的基础,追求生活是工作的动力。二者之间也得有个平衡才好。
试着学会并善于思考吧,那样给自己一次正确的方向。给事物一个圆满的结局。
试着追求真实,不再人云亦云。活着注定不会太如意圆满,摆正心态品苦甜。
活着用不着处处精明,可以试着活的更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