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著名电力科学家法拉第小时很穷,连饭都吃不饱。他12岁的时候上街卖报,在卖报的同时,还在报上识字。后来他进了一家印刷厂当图书装订学徒工,他一边装订图书,一边学习,还把各种游泳的信心记录下来。把学习当做生活最大的乐趣。
一次,英国皇家学会会员丹斯无意中发现了他的“手抄本”,大为吃惊,于是送给法拉第皇家学院的听讲券,主讲人是英国赫赫有名的化学家戴维。听讲的过程中,他极其认真,把认为有用的信息记录在了他的小本上,并作为自学用的《化学课本》。后来戴维把他招为了助手。法拉第非常勤奋,非常认真,努力钻研,发现了“法拉第电解定律”。
法拉第正是由于看重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为,并由这对学习的热情,才由一个连饭都吃不饱的报童变成了一个举世闻名的电力科学家。他对生活不放弃,认为自己一定能够出人头地。终于,他做到了,他战胜自己的困难,勇敢的向电力学发展,取得了成功。
贝多芬因为战胜了自己,成为了举世闻名的音乐家;张海迪因为战胜了自己,成为了著名的作家;霍金因为战胜了自己,成为了众所周知的宇宙之父。
战胜自己,远比战胜别人更加重要。所以,不要把战胜别人看得太重,最大的对手是你自己,同样,最大的胜利也就是战胜你自己。只有你战胜了自己,成功才会离你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