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相信,我可以》。
我想是不是给个同学都很喜欢睡懒觉呢?是不是觉得在大冷天里窝在被窝里是一件十分安逸的事情呢?是不是?我相信很多同学都会这样觉得,我也是。而且我是一个非常爱睡觉,经常就是窝在家里。用现在很流行的话就是宅女型的。但是自从加入了这个社团,每天早晨都需要6点就起床,围着校园还要跑2圈,跑完了大家还都在大厅里看书,这样下来我觉得自己很累,偶尔也会问自己要不要放弃?要不要就呆在温室里,不用经受寒风的摧残?是不是在座的都有很多次这样挣扎的时候呢?但是最终的答案肯定都和我一样,那就是:“我不要放弃,我相信,我可以”。
我相信大家都听过“愚公移山”的故事,故事内容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不就是一个叫愚公的老头儿带着自己的家人把一座山移走了满,可是我确对这个故事情有独钟的。试问这个愚公是真的愚昧不堪吗?(问大家)对,他一点也不愚昧,他不顾别人的冷眼旁观,他只是默默的在心里为自己设立了一个决心,默默的告诉自己,我是可以的,最终才造就了“愚公移山”这一奇迹事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