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改变不了环境,就改变自己》。
著名的文学家托尔斯泰以前说过:“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观望者,一种是行动者。大多数人想改变这个世界,但没人想改变自己。”想要改变现状,就要改变自己;要改变自己。就得改变自己的观念。一切成就,都是从正确的观念开始的。一连串的失败,也都是从错误的观念开始的。要适应社会,适应环境,适应变化,就要学会改变自己。
柏拉图告诉弟-子自己能够移山,弟子们纷纷请教方法,柏拉图笑道,说:“很简单,山若但是来,我就过去。”弟子们一片哗然。
这一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移山之术,唯一的一个移动山的方法就是:山但是来,我便过去。同样的道理,人不能改变环境,那么我们就要改变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