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是一位农民,离开家乡到一家工厂做工。这天,他又接到正上大学的儿子打来的电话。儿子在电话中告诉老李,他在学校找了个女朋友。老李一听,很是高兴:“儿子,这是好事,你看着好就行,不用和我商量……”
电话那头儿子乐了,说:“我哪是跟你商量这事嘛!是这样的,再过几天就是她的生日了,商场里有套衣服很漂亮,我准备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可这钱——”
老李总算明白是咋回事了,结结巴巴地问:“原来还是钱啊!要多少?”
儿子说:“我挑的是名牌里最便宜的,而且还在便宜的基础上打了折,只要一千块!可我没钱,只好找你了,谁让你是我爹呢?”
老李吓得张大了嘴巴,我的爹呀,张口就是一千块,我一个月不吃不喝才六百块,赚的一点钱早就一五一十给他了,现在手头上一点积攒都没有。可是,这钱不能不给呀!要是不给,不光要得罪了儿子,还要得罪未来的媳妇,问题相当严重啊!
老李想啊想,头都快想破了,还是没想出辙来,只得感叹,这当儿子的,咋就当得那么理直气壮啊!突然,他脑子灵光一闪:有办法了!
时间不等人,老李连夜往家赶,一到家就直奔他爹的房间,拿起他爹放在床头的那个玛瑙嘴烟杆就往外奔。他爹一把抓住老李,问:“我就这烟杆能值俩钱儿,你这是要拿到哪里去?”
老李说:“爹呀,我儿子遇上了难事,他办不到,找了他爹,我也办不到,可我也有爹!你说,我不找你,还能找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