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日记
今天是中秋,我们全家都在楼下的大广场上赏月。
我看见月亮从东边升起,又大又圆的月亮高高地挂在天空,现在月亮的颜色像一个大铜盘,也像一个又大又圆的月饼。月亮的颜色渐渐变成如雪的大玉盘,银白色的月光是那样的柔和,那样明亮,照亮了大草坪,照亮了实验小学,也照亮了中原小区。绿色的小草挺直了腰杆,抬头望着月亮,似乎也在欣赏着美丽的月景。
我对妈妈说:“我们来比赛看谁带有‘月’的诗句多,谁输了刮谁鼻子。”
比赛开始了,妈妈说道:“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迫不及待地回答道“森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妈妈又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胸有成竹地说:“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妈妈还没说下一句,我就抢说了一句:“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妈妈输了,我痛痛快快刮了一下妈妈的鼻子。
此时月亮更加明亮,像是在为我的胜利而高兴,我也收获了大大的、甜甜的、圆圆的月饼。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我们全家人高高兴兴的围在桌子旁一起准备赏月过节。
瞧!桌子上摆满了好吃的:有新鲜的水果、香喷喷的烧鸡、各种口味的月饼……真诱人啊!妈妈笑呵呵的说:“今天真遗憾,天气不好我们赏不了月了。只能吃月饼过节了。”我听完心想:今天不能赏月,大家挺低落的。不如我出个主意让大家高兴高兴。咦!有了。我对爸爸、妈妈说:“我有个建议,我们来做个游戏。我们来个关于月亮的古诗接龙,答对的才可以吃月饼。”爸爸一听乐了,说“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不错,妈妈该你了。”妈妈笑盈盈地说“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听了爸爸、妈妈的回答,我要大显身手才行。于是我像小鲤鱼吐泡泡一样地说“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人……合……”怎么在这个时候想不起来了,真尴尬。妈妈看到我尴尬的表情猜到了原因,于是说:“哟,想不起来了吗?亏你还是小学生呢!”妈妈的这一“激”把我给激“醒”了,我马上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总算挽回了面子。
我们一家在欢乐的游戏中度过了这个开心又难忘的仲秋之夜。
今天是中秋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俗话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可是今年没有这么幸运了,从早上起天空中飘洒着蒙蒙细雨,天阴沉沉的。看来今天晚上无法看到那皎洁的明月了。
到了夜晚我们一家人围成一桌吃着团圆饭,开开心心地聊着天,我和弟弟吃着团圆的月饼,不时地望着夜空,不禁想起了去年的中秋之夜。
去年的中秋,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人便迫不及待的来到赏月。“出来了,出来了”我兴奋地叫起来。月亮从云层中露出半张脸,害羞得像个小姑娘。慢慢地圆圆的月亮升起来了,像一个大玉盘月亮犹如一个穿着白纱裙的仙女,将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把大地照的如同白昼。明月在天幕上,从月光中我仿佛看见了嫦娥姐姐在孤独地哭泣,她双手抱着自己的亲人。这时,爷爷叫住我,“快看那里好美呀!”原来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水中,形成了一个月饼,江水倒映着周围的灯光,再衬托着美丽的圆月真像置身于一副美丽的画当中。
多么难忘的中秋之夜啊!这个中秋节虽说有些遗憾,但我过的同样愉快。
秋高气爽,气爽秋高,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因为我们今天终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们全家都喜欢中秋节,因为中秋节是家人团聚的节日,我们全家可以一起吃月饼······傍晚后,玉桂东升,皎洁月亮挂在空中,洁白的云朵也飘荡在一旁。月光下的葡萄架上挂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几只萤火虫飞来飞去······微风飒飒,徐徐的吹着小风,多么迷人的景象啊!
我们把甜甜的水果,香香的月饼摆在院子里的圆桌上,一家人围在圆桌旁,一边享受美味,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月光。妈妈提议:“咱们来说带‘月’子的诗句和古词把。”这个建议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于是,妈妈说了一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接着说:“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爸爸抬头看了看月亮,接着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正在此时,姑姑来了,还带着弟弟和妹妹,一下子变得热闹了起来。我们又改成了做游戏,捉迷藏、老鹰捉小鸡、三步猫······一直玩到大汗淋漓,开心极了。
不知不觉,夜深了,该休息了,我们依依不舍得回到房间,今晚过得可真不一般,我永远玩不了这个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