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离开亲爱的母校,踏上大中的旅途。在这六年的大学生涯中,有我们许多难以忘怀的记忆。
老师,您就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点亮了我们。在我还是一年级新生时,是您牵着我的手,带我来到知识的殿堂。我知道,你对我们严厉是希望我们一天比一天好。您就像园丁,我们是小树,是您把我们不好的习惯给“修剪”掉。在我们走上了成功的道路时,才明白您的可贵。您是导游,带我们探究学习的乐园;您是一盏灯,照亮了我们前方的道路;您也是我们的知心大姐姐,当我们有烦恼时,您为我们排忧解难。虽然我们即将毕业,但您永远是我们的老师,我怎能把您忘怀。我会永远记住您,记住您的谆谆教诲。
同学们,我们即将挥手告别,在这临别之际,让我们忘掉之前的不愉快,成为好朋友吧!你们曾鼓励过我,也曾帮助过我。还记得去年那场合唱比赛吗?是我们齐心协力,得到了第一名。当我们捧着金灿灿的奖状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深深地明白,这奖状里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功劳。时间一点一点的消逝,但我们之间的友谊永远不变。在这个班上,有我们许多美好的记忆,这些记忆会伴随着我们的青春,让我们给打学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上了大中,我们就要奔向各自的世界,可能就要说声“再见”乐吧。但请记住我们这一份青涩而单纯的友谊,记住大家那可爱的样子。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就让我们勇敢的去闯,用一颗宽容,善良的心面对人生中大大小小。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