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有这个资格站在这里,在今天过后,我们就不再是一名大学生了,我们也不再是一名学生了,我们毕业了,未来可能会面对更多的困难,但是我们依旧要勇往直前,不管自己之前的成绩如何,也不管过去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只需不停的往前进,不停的去往更好的平台完善自己。
我想问一下,我在座的所有的同学,你们有想过毕业之后要去干嘛吗,是工作呢还是继续学习呢,是打算去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呢,又是如何去更好的学习呢,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离开学校之后,我们也不会继续好意思问家里人伸手,自己也需要生活,需要花费,不管自己打算去往什么样的地方,也不管在你们的计划当中,是如何打算的,我都希望我们可以在自己所热爱的行业或是氛围里面,一直坚持下去,只有足够的坚持不懈,我们才会获得属于我们自己的胜利,很多事情,不一定说要一下子就取得胜利,而是贵在坚持。坚持是我们以后一定要遵循的和坚守的,还有就是要努力,要刻苦,不管自己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努力的去解决和处理,不能说自己明明知道前方的路途是非常的艰辛的,就直接放弃,自己都没有尝试过怎么知道自己的不行呢,所以一定要去努力刻苦的朝着自己所期待的目标而奋斗,要相信我们自己都是非常的厉害的,只要我们足够的努力和坚持,再大的困难都难不倒我们。
我们现在也是一名成年人了,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又或是自己之后进入到职场当中,我们都要有一定的责任感,只有自己身上肩负着属于自己的责任,能够感受到压力,我们才会成长,才会有更好更加激烈的斗志,才会更加的努力,同时我们也要对自己所做出的任何的事情负责,不管是什么样的后果,只要是自己做的都要去承担自己的责任,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对自己的事情负责,对自己的所有所作所为都要先考虑清楚后果再去想其他的事情。
现在,我们就要毕业了,逃离了学校这个舒适圈,没了学校的庇佑,我们也要更加的独立和自主,能够更加出色的融入到社会和职场当中。在往后的日子里,也要更加的坚定自己的信念,坚守自己的初心,坚持不懈的往前冲,相信自己,相信生活是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想向前的人的。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