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个特别的时刻 ,代表南学护理学院年级全体学生在此发言,向的母校道别,向的师长们道别, 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 ,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青葱岁月道别!
四年的大学时光已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作为学子,我们已从一个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一名略有所成的毕业生,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无不凝聚了各位老师的心血。是你们教给了我们科学的知识和严谨的态度;是你们让我们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也是你们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今天我们之所以能满怀自信的站在这里,要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护理学院的全体老师,感谢你们用青春和汗水缔造了我们今天的成绩。
有人说,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就像是一个熔炉,煅烧出每个人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我们经历了大一的纯真年代,走过了大二的轻舞飞扬,告别了大三的紧张与忙碌,来到今天大四的依依别离。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即将离我们远去。依然记得大一刚入学时的情景,那时的我们青涩而又懵懂,刚刚经历完高考的洗礼,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踏进了启秀校区的大门。一晃眼,那熟悉的一幕幕已然留在了四年前。这四年的来路,走得辛苦而又快乐,四年的生活,过得充实而美丽,今天来看 ,竟然象昨天的事情 。
四年的岁月, 1460 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今天面对分别,又感觉它是那么的短暂。 四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但是许多的记忆将成为生命中最为珍贵的收藏:还清晰记得第一次站在军训操场 上的那个瞬间,带着未脱的稚气和对大学未来生活的无限幢憬,我们开启了通向丰富多彩大学生活的大门。转眼间,时光的年轮匆匆转过, 我们的回忆中多了足够一辈子品味的东西 。和我们一起成长的启秀校区,美丽的濠河,鸟语花香树下的长凳都曾留下了我们的晨读的背影;精密的实验仪器、条件优越的实验室里,曾留下了我们对科学的向往,运动场上留下了我们拼搏的身影……那铭刻了我们共同经历的日子,让我们受到了锻炼,增长了经验,也更让我们体会到了我们护理学院严谨的作风和学风,体会到了那种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去回忆。
岁月匆匆,大学四年转瞬即逝。从眼眸里抽出细细雨丝,然后纷纷扬扬的撒下,我们将离开我的大学生活,走过楼兰,走过荒滩,只是为了那句路在脚下,明天会更好。不久之后,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再一次向老师们说声“谢谢”,是你们用自己的言行和关爱让我们得到了远比书本知识更加宝贵的信念;让我们对自己的父母说声“谢谢”,是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让我们在人生路上充满了勇气;让我们对这美丽的校园说声“谢谢”,是它不变的安静、祥和记载了我们奋斗与成长;让我们对彼此互相说声“谢谢”,让我们回想那纯真灿烂的笑容、朋友间的友谊,去感悟那美好的生活,让我们一起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是散场之后的余音绕耳,所有甜美或者苦涩的故事,定格为热泪盈眶的欣悦,依然真诚直率的目光 ,依然奔流激荡的热血,正牵引着再一次传唱,传唱那飘逝的日月春秋。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时间作证,承载着护理学院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同学们,临别之际,让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作为的毕业生为荣;明天,将会以为荣!“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如今,就要离开母校了,老师们为所做的一切,暂时无以回报,让我们牢记“博爱、笃学、进取”的院训,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送上我们的毕业赠礼,祝愿亲爱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我们的母校兴旺发达,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