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结束了,校园里的童话也结束了吗?我问了问自己,不想做答。
依旧是在熟悉的灯光下,走在熟悉的水泥路上,看到的依旧是来来往往的学生在不停的穿梭于学校的某个角落。准备毕业的学生都在抛弃着陪伴他们几年的生活用品、学习资料等等,在暗暗的路灯下,显得有几分无奈,几分伤感与憔悴。看着学弟们表演着曾经我们的故事,会不觉的表露出自己的成熟稳重和潇洒,以显示他们的青涩与可笑,虽然心里还是挺向往、挺嫉妒他们。这种嫉妒的方式,让人觉得有几分苦涩,几分寒酸。
我听着曾经的音乐想唤起曾经的故事,曾经的青春。我和它们是那么熟悉的朋友,不相信它们就这样狠心的离开我,难道只是因为这一切都将结束了吗?我不想告诉自己,因为害怕答案。
结束,让人冷静,因为人想贪婪的证明自己的存在,而冷静则是存在的土壤。我得思考一下,是大学上了我,还是我上了大学。
结束是美丽而疼痛的心情,越发痛苦的事情常常越让人冷静,这种冷静在极度痛苦时表现出一种黑色的几近死亡的沉默。而我常常把这种濒于孤独与抵抗孤独之间的姿势包装好、收起来,并试图将这种姿态永远的定格在一个只有自己可以看到的地方。
大学四年,一眨眼的功夫,就划上了句号。
回想一下,自己拥有什么呢?大学只是一个准备的过程。我像是一个吸毒的孩子,在不停的争取各种证书之外不停的尝试着和挑战着些什么,我真的想以此来挽留住我的似水年华,可是到头来我却照样不得不就此结束我的大学生活。
而现在快要离开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有点累。不知道这是因为幸福还是苦涩的感觉,让我有了这种疲惫。和往常一样,我要休息了,我需要纪念一下我的大学,用我的指尖划下我的痕迹。
人走的时候,我常想到亲人离开我的时候那一幕。我烧着纸钱,看着故事像淡淡的烟,轻轻的漂了出去,剩下的只是一触即碎的回忆。我要走了,马上句号就划上了。
当感觉溜走的时候,我想静静的看着指尖的文字,庆幸它们将我和你粘在一起。虽然短暂但是永恒而美丽。我奢望我们的故事没有结尾,但是我知道生活的残酷,我害怕有一天它将我的生命摧毁,无法再和你继续今生的故事,所以我只有这样的方式来期待柏拉图的永恒。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走了,我会再另一个世界等着你,看着你,我可以按照文字的模样、自己的记忆把你寻找。再见了我的大学,你曾在这里回眸驻足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