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青春似暮春之花,美丽却易凋谢。青春似天际流星,璀璨却易消逝。青春似夜中昙花,珍贵却只能一现,我们在感叹青春易逝,容颜易老的同时还能做些什么呢?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我们要奋斗,为了无悔的明天而奋斗!
在日常学习中,常常看到有些同学在课堂上随意做着自己的事情,更有甚者在课堂上酣然入睡,难道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么?不!不是这样的!南宋抗金名将岳飞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句话在华夏的涛涛历史长河中奔流翻滚了一千多年,使多少中华儿女在少年期留下了辉煌的一笔,时至今日,这句话还依然有着其经久不衰的感召力,那就是抓紧青春时光去努力奋斗!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认为青春本来就是用来享受的,而并非日夜兼程、挑灯夜战,所以他们选择了玩,选择了挥霍光阴,选择了放弃前程似锦的机会,把青少年比作八点钟的太阳,正值青春的我们就恰似那冉冉升起的太阳,努力奔向蔚蓝天空的最高处,有着无限且旺盛的潜力。它同时也在告诫我们,时光荏苒,青春易逝,应当把旺盛的潜力用来奋斗,用来拼搏,用来铺垫我们未来人生璀璨的路!时光匆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人生短暂,像脱弦了的弓箭,没有回头的余地,也没有中途休息的机会,有的只是在人生终结时,停止了的所有波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