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日,这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是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这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这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日,也不会憧憬明天。尤其对于正处在学习阶段的我们来说,更就应抓住这天勤奋学习。爱因斯坦以前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取勤奋”。是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
同学们,我们就应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勤奋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于付出自己的劳动,怎样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又怎样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就应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过去的就没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
同学们,我们此刻更就应惜时如金,认真利用此刻的每一分每一秒,勤奋努力,为自己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聪明的人,检查昨日,抓紧这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日,挥霍这天,梦幻明天。
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就应是:无怨无悔的昨日,丰硕盈实的这天,充满期望的明天!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这天,珍惜此刻的分分秒秒从而更勤奋的努力学习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