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不能重返。我们需要欢快的享受,尔后慢慢的品味。随着时间的飞逝,我们快快的成长,也逐渐体会到人生的苦与甜,知晓人生的无奈,但同时也体会到我们所经历的事情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欢快。
文学亦是良药,带给我们启示。人的心灵是宽广而高远的,文学就是你们的眼睛;世界是需要用光明去照亮的,文学就是你们的火炬;人生是需要梦想去描绘的,文学就是你们的翅膀。文学创作是门永无止境的课程和学问,只要坚定信念,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总能得到更好的收获。
喜欢看书,喜欢看青春的小说,里面的情感是那么的真切与炽热。《青春,不及掩耳》,是夏日里的青春,炽热而又纯真……这些青春散文虽是老一辈们的青春爱情,但是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一段时间,去寻找爱情,因而它也就没有了隔阂。十七八岁的年龄是充满对异性的向往,所以这种爱情总能让我们品尝到生活的美好,感受人们心灵微妙的变化。
年少时代的爱情,就像无数平凡日子里拍下的天空的颜色,纯净透明的浅蓝,叫人动容。无疾而终的初恋,少年清朗明媚的脸庞,黑夜里那些温暖而厚实的拥抱,一个吻,它冰凉而灼热,散发清甜纯美的气息。没有未来的爱情,苍白的绽放在十七岁的青春枝头,摇摇欲坠。不懂得如何去爱,却执着的要为对方撑起一片天空,这是年少的倔强与执着,可以原谅的仓促与冲动。年轻稚嫩的身体在成长的路途中破茧而出,即使平庸,即使受伤,也值得骄傲,因为有无可替代的隆重感。时间会平静的告诉你,在生命里留下的这些细密痕迹,是爱的代价,就像很多年以后的相遇,在岁月中渐渐成熟而沧桑的侧脸,只有眼神,依旧如故。
安妮的文字有时会透露出丝丝的悲伤,却又不像郭晋明的那样总是显露层层伤感。
青春总是满贮诗意与幻想,心思总是放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少年时光又总有很多烦恼,有些无从解决,亦无法倾诉,开始低着头走路,苦苦思索,阴霾笼罩整个内心,若有一天可以豁然开朗,阳光将透过厚重阴郁的云翳降临苍白的青春,重新抬起脸庞,笑迎生命里每一次阴晴雨晦,问候天空,让心向广阔无垠的空间敞开,不再低头,不再狭隘。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