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婆的检讨书
亲爱的老婆:
我昨晚整整一晚上都没睡着,在床上辗转反侧了7小时零31分15秒,翻了81个身,电视开关了5次,喝了一杯白开水,上了一次卫生间,还是没有睡着,以上事实准确无误,请审查。附上我的检讨报告,不当之处可以协商。经过差一点一年的共同生活,我认为老婆同志年轻漂亮,温柔贤良,勤奋聪颖,多愁善感,尤其独立能力极强,是不可多得的好老婆;而我却举止乖张,态度轻狂,所作所为确有值得商榷之处。
昨天我因为打牌没有给老婆打电话,好不容易打了个非正式的,还把手机扔一边不说话只顾打牌,导致老婆伤心欲绝。从表面上看,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夫妻争吵,但是在该事件的背后隐藏着严重的原则性问题,并且此事深深伤害了老婆的心。老婆,我错了,请你原谅我,对造成这一恶性 事件的原因我分析如下:
一、违背了"老婆永远是对的"之根本原则
丈夫守则第一条中明确规定:老婆永远是对的也就是老婆的话就是命令,对于老婆的观点意图决定丈夫只能认同接受与执行,不存在判断对错的过程,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更不能反对或反抗。
我在电话中百般推辞,然后又不说话,这一恶劣行径从根本上违背了这一原则,这首先说明在我的内心深处并没有完完全全认同这一原则,在老婆表达观点或发出指令时本能的进行了愚蠢的反对,并没有形成正确的条件反射。
that’s the key point!
其次,说明我执行力低下,没有顾全夫妻团结大局先执行最高原则,这也是对最高原则认识不深的一个体现。
由于这两点原因,我违背了最高原则,犯下了如此严重的错误,不可饶恕,不可饶恕!
这是除了原则性之外最严重的问题。老婆是我最爱的人,我应该捧在手心呵护倍至,让她时刻感受到温暖。但是我却对她不理不睬,这严重伤了宝贝老婆的心,老婆伤心难免心情不好或情绪不稳定,这有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长此以往会导致皮肤加速变老甚至更年期提前,甚至影响到老婆对我的信任,这对一个团结和睦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隐患,而我则是这一隐患的罪魁祸首,这就是问题的严重所在,我错了,毫无争议!
我的恶劣行径不仅深深伤害了老婆的感情,也损害了自己在老婆面前的个人形象,造成我家庭地位与无形资产进一步下降与流失。不懂得自爱也就不懂得真正爱别人,不懂得尊重自己爱护自己也就无法从根本上尊重老婆爱护老婆,这涉及到一个人的道德观与品质,这一点我的确存在着问题,这些问题在我犯错误的时候推波助澜。
亲爱的宝贝老婆女超人,我错了,无论如何我不该对你不理不睬,我是大猪大猴子大狗屎大水怪大彪人大坏蛋,我最坏了,你就别跟我生气了,为了家庭的团结和睦你就原谅我这次吧,我保证再也不犯这样的错误了,为了弥补我的罪过,以后我给老婆端茶倒水洗衣做饭工资全交家务全干,保证你的心情舒畅保养你的靓丽容颜,保证你开开心心舒舒坦坦,时时刻刻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