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婆的检讨书
亲爱的老婆:
你好!前几日由于小狗的问题而对老婆冷眼相向,造成老婆身心受到好大打击,为此,我要深刻检讨自己的罪行,并督促自己改过自新!
女人天生有喜欢小动物的倾向,自然喜欢饲养宠物。而我为了自己的不喜欢,多次质问老婆到底为了什么,有何意义。现在我觉得这样做有点过分了,有点夺人所爱的成分,说为残暴也不过分。就象老婆所说的“爱屋及乌”,我应该爱老婆所爱的,而不是勒令老婆抛弃自己所爱的东西。为此,我保证以后要顾及老婆的感受,不会再无理取闹,爱老婆所爱的。老婆如果要养小狗,我也不会有意见,我要努力配合老婆,去爱它们。
前天由于陪小狗去看医生,搞到两个人都好累好累,我就对老婆冷眼相待,发泄心中的不快。我没想到这样会对老婆造成伤害,使老婆心里难受。我现在意识到我错了,我不应该用这样的态度来对老婆,两个人在一起,应该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有问题应该一起探讨,一起商量解决,而不是埋怨对方,责怪对方。我保证以后我会支持老婆,同老婆一齐共同进退,白头偕老。
由于上班累,回家就不想动,认为家务应该由老婆来做,有大男人主义抬头的倾向。其实,我们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我都知道在现代社会里,男女应该平等,家务也理应共同分担,要不何来同甘共苦?我保证以后一定要克服大男人主义,克服惰性,为老婆分担。老婆煮饭时我拖地,老婆洗衫时我洗碗。总之,老婆站着,我就不能坐着,要做到夫唱妇随,妇唱夫跟。
希望老婆能原谅我的过错,让我留家察看,比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谢谢!
暂时想到这些,有点眼训,休息下先。我想仲有过错未能自省,待想到再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