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活动心得体会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世纪的年青一代,我们应弘扬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和谐的良好氛围,家长应该以身作则,让孩子们以实际行动为老人送温馨献爱心,是他们从小就学会感恩。
寒假里,我们小学六年五班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组织了一次去敬老院,为老人们做义工献爱心活动。一月二十日早八点还没到,家长和孩子们就早在的赶到学校门口,家长们忙着准备礼物,孩子们也异常的兴奋,不少家长开来自驾车参与本次活动。对六年级的孩子来说,美好的小学时光只有半学期了,所以,他们对这次献爱心活动很看重,态度也很积极。孩子与老师和家长们一起,把“关爱永驻人间”的横幅,送给了老人。孩子和家长在学校门前照了相,留下了这美丽的瞬间!
我们的车在爱的起跑线上出发了!转眼间,敬老院到了,那里的李院长把我们迎进院内。院子里干干净净,四周也很整洁,看得出这里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付出了很多。走进二楼大厅,那里的老人们都笑盈盈地向我们打招呼,院领导向我们讲述这里的服务很规范,全天二十四小时护理,卫生设施和娱乐设施也很好,特别是讲到这里的老人很多生活不能自理,多数患有神经官能症或老年痴呆症等疾病时,我们对服务于这些老人的工作人员有着由衷的敬佩,他们是我们尊老爱老的榜样!
起初与老人们接触,孩子们还有点拘促,但老人们的热情感染了他们,使孩子们大方了许多。平时娇生惯养的孩子们,走出校园来到社会,走进老人,把老人当朋友一样聊天,帮他们整理衣物,擦拭桌椅,听老人讲自己的过去,让这些老人露出了笑脸,孩子们也体会到感恩带来的快乐!老人们开心的笑容与孩子们欢快的笑声融在一起,孩子们紧紧拉着老人们的手,爷爷好,奶奶好的叫着,孩子们依偎在老人的身边,给老人递上买的香蕉、橘子和糖果,用为老人买来的健身小锤为老人们轻轻地敲打着后背,给老人们按摩和揉肩,孩子们还为老人表演了许多节目,和谐的场面令人难忘。快到中午了为了不更多的打扰老人的休息,我们与老人告别离开敬老院,车开动了,我们回头望去,老人们还在那里向我们挥手,我们的心酸酸的,孩子们也一直在向爷爷奶奶们挥手,表示他们还会再来这个温馨的地方,为他们按摩、表演。
这次活动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使我们懂得社会上有很多需要我们关爱的人群,我们应以身作则,让孩子从小学会感恩,为这些人群献上自己的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关心他们的今天,就是关心自己的未来。伸出你的手,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多给弱势群体带去自己全部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