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们得知有一位患尿毒症的患者叫王绪淼,由于家中贫困,且妻子也因其病离他而去,家中难以支持那昂贵的医疗费用。眼看他那年轻的生命危在旦夕,我们不忍如此年轻的生命就此消逝,因此我们公益实践部决定展开一次爱心募捐活动。
当然由于我们是这新一届的学员因此对这些活动也没怎么参加过,所以我们都是怀着对募捐的强烈新鲜感跟随学长来到了教学楼的门口。活动的一切对我们而言都是陌生的,也因此充满着无尽的诱惑力,而那些熟悉劝捐劝募的朋友们的言行举止又总能显示出我们所渴望的那份成熟与老练,少了这些的我们到哪儿都喜欢探出头看个清楚,问个究竟,即便是募捐箱,也会忍不住多瞅上几眼,亲身感受一下抱在手里的感觉。
学长合理的将我们分成若干组后,我们便以组为单位开始了今天的募捐活动。学长们也给我们示范了募捐的形式,我们认真的学着,一点一点的记住。熟悉后,我们便自己询问过往的同学,“您好,我们是电信系公益实践部的,正在为一名患尿毒症的贫困户募捐,希望您献出一份爱心。”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遇到很理解这次活动并慷慨解囊的同学,我们期待的心很是欣慰;而对那些对我们置之不理甚至给我们脸色看的游客们,却时时感觉内心的揪痛;当然,会有些同学开始有点犹豫,也许他们认为捐多有点舍不得,捐少又有失风度,但在了解关键是爱心,钱并不在多少后,他们还是愿意献出自己那份宝贵的爱心。
那些热心的朋友,我想,他们所做的并不局限于为贫困生提供了物质帮助,更多的是对贫困生们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让他们深深感受他们并没有被孤立,他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心的大家庭里。
作为募捐者,我们的情感也随活动的进行而变化。在道路上,来回询问当然会感觉很累,被拒绝更是从内心里感到失望、沮丧。而且天气也有那么大的风温度也低。身体、心理的双重劳累考验着我们的意志力,而被理解与支持则是给我们注入坚持下去的勇气,让我们坚信:只要坚持,我们就能聚集更多的爱心,给那尿毒症患者更多的帮助。
这次活动我有太多的感想,以前不曾参与时以为这会非常很简单,可哪像只有我自己亲身参与后才知道这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仅仅是你自己能够向来往的同学说出自己这次募捐活动的缘由,这就需要你莫大的勇气,因此这对我们的胆量和语言能力的提高我想着会有个很大的帮助。空闲时我们也会这样说:开展募捐活动就是在考验我们的胆量。只有我们能勇敢的走上去和路过的同学介绍我们这次活动的意义,那样才会有更多的同学献出爱心,才能让更多然知道。然更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而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深刻了解了公益实践这四个字,以前我以为公益这几个字离我们很远,而现在我知道了公益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善于发现,你就会发现公益实际上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事,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其中,都可以为其付出一份力,就像这次不仅仅是我们这些开展募捐活动的人,其实那些捐献出自己爱心的每一个同学都参与了公益活动,当然每次活动都会很累,这次也不例外,但是正因为苦和累,这样才能够更好的锻炼我们的能力。因此我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不仅帮助了他人更锻炼了自己,益人益己何乐而不为呢。
募捐箱凝聚着太多的爱心,也寄托着极大的期望。我们则是在通过募捐构筑桥梁,用爱心点亮希望,不断地号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心,我们就能安抚更多期待的心,让他们有机会创造出惊人的神话,谱写出美好的明天。
传递爱心,传递真情,让整个蓝天充满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