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公益活动心得体会三】
3 参与社会,在公益活动的实践中有所启示。因此,我在寒假的时候找到当地的敬老院去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使我在公益活动中受到教育,有所感悟,引导我去积极了解社会、感受社会。
这天,我来到了我们镇上的敬老院,看到了许多住在那里的老人。首先,我先找到那里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此次来的目的,得到了他们的同意,然后,便联系相关的负责人员,请他们帮我安排一些工作。当老人们看到我时,立刻关心起来,询问我在学校及家里各方面的情况,体现出了老一辈对年轻一代殷切的希望和关怀。我也详细询问各位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很快就融入其中。我并没有因为寒冷的天气埋怨过一句,取而代之的是满腔的热情。因为这次看似普通的活动其中实际上蕴含了巨大的人性价值,它是一种美德,更是老人与大学生之间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
在敬老院中,我毫不嫌脏,耐心、仔细地帮助老人们整理好房间卫生。这些都让我们体会到了老一辈的孤独、我们的幸福和自私。我在那里尽可能地多和老人聊天、谈心,竭尽所能使老人感到温暖。公益社会实践活动是不记报酬、不谋私利、不斤斤计较的;公益社会实践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热情的。参加公益社会实践的光荣感,塑造自己美好的心灵。
4习惯。公益社会实践活动也同样加强了我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同样培养了我们的竞争意识和开拓进取的精神。
我们讲的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就是以不记报酬为前提的;那是根据以公共利益而劳动;我们必须为公共利益而劳动,自觉要求进行劳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是为社会尽力,是热爱劳动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