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同学们,每当震撼人心的《国歌》响起时,你的感觉如何?
我每每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因为《国歌》是中华民族发出的吼声,是催人前进的号角。它记录着中国人民英勇的战斗历程,也刻下了我中华儿女雄浑豪放、气势磅礴的成长经历。作为中国人我感到十分的骄傲,我们为中国取得的骄人成果而感到自豪!嫦娥卫星一跃腾空,奥运圣火也传到了华夏大地!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正是这曲雄壮豪迈的《国歌》让许许多多的革命前荤,体验了同志间同生共死的阶级友爱和民族感情,促使他们自信努力,在有生之年多为国家作贡献!是这撼人心魄的《国歌》让许多海外游子听到了母亲的呼唤,使他们不借抛弃优越的生活环境琦上归途,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同样是这首气壮山河的《国歌》让无数的青年朋友们,对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和热爱,促使他们积极地挑战,全力奋进!
《国歌》是一个国家最神圣的音符!那雄壮、高昂的旋律一直激励着我们居安思危,不忘祖国过去的历史;那豪迈、雄浑的基调更是我们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的重要体现!让嘹亮的歌声浸染我们的心灵;让民族精神融入我们的血液;让爱国主义的烙印永刻我们心中!
拿出我们严肃认真的态度,让曲调准确、歌声燎亮。爱国!从唱《国歌》开始,从现在开始,从我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