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当国歌响起时》。
国歌,不仅记录着中国人民英勇的战斗历程,今天,它们雄浑豪放,气势磅礴,使人振奋,促人向上。每当我听到那雄浑的《国歌》时,我的思绪仿佛飞越了时空隧道,飞向了古时候的中国,是的,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古老而伟大的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文化的民族,爱国主义一直是维系我们这个民族的精神力量,在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发展历史上,曾经经历了无数次的风险和灾难,但我们都从困境和挫折中,一次又一次的昂起了头,求得自己的生存和发展。这靠的就是世代相传的爱国主义传统,听着气势磅礴的国歌,好像看到了那弥漫着硝烟,闪动着战刀的战场,体验到了在那个时期的同志们为祖国的独立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感情。
今天,在声声国歌的激励中,健儿们在奥运会上屡屡夺魁;在阵阵国歌的报喜声中,卫星升空,飞船登月的梦想变为现实;在声声国歌鼓舞下,中华儿女自们的走上世界舞台,自豪地声称自己是龙的传人;在阵阵国歌勉励中,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中国,我神圣的祖国,可爱的祖国,多少世纪以来,你不是这样伟大,这样光荣!我——一个青少年,目前还不完全明白你,了解你,但我以全部的心灵尊重你,热爱你,我以能在你这块土地上出生,做你的儿女而感到自豪。
便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众多的青少年朋友,都应怀着热切的爱国之心,在国歌的熏陶下,对那些勇猛冲杀,不怕牺牲的革命前辈,要更加的推崇;对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要更加珍惜;对经过战争洗礼的伟大祖国,要更加热爱;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记住历史的教训,国家贫困落后,就要被欺侮,被挨打的,要认真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尽快地彻底改变祖国的落后面貌,迎接新世纪的挑战。
“我愿用我全部的生命,从事科学研究,来贡献给生育我的祖国和人民”,把一颗赤子之心,献给我伟大的祖国!发奋学习,努力拼搏,为了让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大旗永远高高飘扬而奋斗。
中国能否强大?中华能否崛起?最终将取决于我们能否继续并发扬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炮火前进”的团结精神、进取精神和牺牲精神。
前进,不甘落后的人们!
前进,迎接挑战的人们!
前进,为了中华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