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歌的演讲稿二十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当《国歌》响起时。
《国歌》不仅记录着中国人民英勇的战斗历程,今天它仍雄浑豪放,气势磅礴,使人振奋,促人向上。
同学们,不知你们是否觉察到许多老同志听到它,仿佛看到了那弥漫的硝烟、闪光的战刀,听到隆隆的炮声、雄壮的号音,似乎又回到了那杀声陈陈的战场,体验到同志间同生共死的阶级友爱和民族感情,促使它们百倍努力,继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忘我工作,在有生之年,多为国家作贡献。
海外同胞听到它,就像游子听到母亲的如唤一样,感到格外亲切,无限幸福。他们中有的不惜抛弃优越的生活环境,踏上归途,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把自已的知识和力量献给祖国四化的伟大事业。有的虽生在海外,却时时关心祖国的前途,为祖国的建设筹备资金,广泛宣传祖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
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广大青少年朋友,在《国歌》的熏陶下,对那些勇猛冲杀和不怕牺牲的革命前辈,无不更加崇敬;对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无不更加珍惜;对经过战争洗礼的伟大祖国,无不更加热爱。更重要的是《国歌》唤醒我们重温历史教训。国家贫穷落后,是要被帝国主义欺侮的,是要挨打的,这就促使我们青少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尽快彻底改变祖国落后面貌,迎接世界的挑战。
我们不能忘记用血换来的教训,我们的先辈在最危险的时候,用血筑成的长城。而今,我们就要像先辈那样,毅然接受挑战,毅然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大业,不自叹,不自哀,奋发图强,贡献一切。蒋筑英,罗建夫,修瑞娟,马胜利就是我们的榜样,“亏了我一个,幸福十亿人”,就是我们满负荷学习的口号。
中国能否强大?中华能否崛起?最终将取决于我们能否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炮火前进”的团结精神、进取精神和牺牲精神。只有如此,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才能以强大的姿态迈入世界先进之列。拥有世界上最有才干的人民和丰富的天然资源的中国,才会成为世界上最文明、最发达的国家!我们需要这样的国家!
前进,不甘落后的人们!
前进,迎接挑战的人们!
前进,为了中华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