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庄严的国歌声中,抬头注视五星红旗,它正在微风中招展,一片火红是那么富有朝气和活力,那么的催人上进,让我们不仅想起许多……阳光下的绿茵场,升起阵阵硝烟,面对一个个矫健的身影,我们的心也随之沸腾,但最令我们为之感动的,是那拼搏的劲头。
拼搏,应是每一个真正的人所应具有的精神。面对迎面而来的每一个困难,我们要做的是什么?是退缩吗?不,我们需要的是拼搏。拼搏,就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压力之下不逃脱,在坎坷路上往前走。拼搏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不是空喊号子,拼搏是长期的,需要用坚韧的毅力来维持,需要让坚定的信心来导航。我们今天的学习,便是人生一个漫长的考验,对于我们来说,长期的努力固然重要,但拼搏精神也必不可少,它使我们在成绩的肩头上迈向另一个目标,它使我们的追求无止无境。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每一个人都面临着“适者生存”的严酷竞争,那就需要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奋力拼搏。不要逃避压力,因为那不是解决总问题的根本途径,我们要做的只有一点,便是:不断上进。也许你已经感到十分疲惫,也许你感到自己的力量已到尽头,那么,朋友,让我们再看一看烟硝弥漫的足球场,看,这球多么有力而迅猛,几乎没有被阻挡的可能,但队员们毫不犹豫的高高跃起,用自己的身体去抵挡,此时,他在想什么呢?是自己跳得不高,根本没有希望呢?还是不能瞄准呢?不,时间不容许他再多想些什么,他只知道,自己在全力挡球,一定会成功!
同学们,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应让那永不退色的火红把我们的心重新点燃。拼搏吧,做生活的强者,始终不忘记拼搏才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