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艰苦的训练,总是让人疲惫不堪。当额角的汗水不停的汇聚在下巴却无暇去擦时,当身体不自觉的摇晃时,当脚底板充斥着暑气酸痛难耐时,我一遍遍的告诉自己:坚持,坚持!一天的军训圆满画上句号,夜晚,看着天上的繁星,我告诉自己:“陈怡,你胜利了!”
人生中难免会遇到很多磨难,努力拼搏后却迟迟未见成果,这时,你就应该对自己说:“没关系,再坚持一下,坚持一下。”那时你就会收获丰硕的果实,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所以,再一次告诉自己吧!坚持就是胜利!
团结就是力量
脍斥人口的军歌《团结就是力量》唱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刚。”团结,谁都知道,可谁又切身体会得到并且牢记于心中。我想这一切我是切身体会并且牢记于心的,当看到乱七八糟的队伍一天比一天整齐,当看到军训的动作一次比一次规范,同学们被汗水沾湿的后背,老师的微笑,教官的赞扬,这都是教官,老师,同学们团结一致的结果。
珍惜现有生活
短短的军训期间,有那么一幕一直让我不能忘怀:烈日炎炎,三个建筑工人将一块巨大的石料从竹搭的“梯子”上一步一步缓缓地搬到亭子上方,我深深的震撼到了,我想到了我的爸爸,虽然他不必在烈日下保守炎热之苦,可他的工作也不见得有多少轻松可言。家长辛勤工作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我们更好的生活。我扪心自问,我有什么权利如此散漫!
时间如流水般过的飞快,军训的生活也匆匆的结束了。离开时心中满怀的是无限的留恋,我想今日的痛苦将变成明日美好的回忆,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独特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