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热浪袭人。烈日下,在教官的一声令下,我们高一新生开始了军训。
一开始大家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对什么都觉得很新鲜。但随着气温升高,军姿时间越来越长,新鲜感也就消失了。
有人开始抱怨,甚至有人对教官脾气暴躁。这些反映出我们平时的生活太顺利了,衣服都快伸出手了,却没有同龄人的能力。这就是军训的原因。
军训第二天,两个学生迟到了一分钟,教官罚他们在操场上跑。练军姿的时候,如果有人抖,我们就多花点时间站着,这让我感受到了军训的严格和军人的细致。
简单的立正,教官也要从头到脚仔细讲解;一个基本的休息,我们要练习无数次,为什么?这是为了把我们这群十五六岁的孩子培养成真正的高中生,让我们知道什么是汗水,什么是集体,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承担责任。
那些基本动作有着深刻的含义。立正是为了让你站直,站起来,自信地面对前方的困难;转身是为了锻炼你的反应能力,让你看清周围的环境。急行军是让你和别人合作,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
在军训中,如果我们犯了错误,我们必须报告,这让我感到诚实。也许生活的美好在于揭示自己的错误。真的很美。没什么刻意隐瞒的,错了就是错了。没有什么可以粉饰这种自然的简单。
或许我们学到的远不止这些,但在紧张而不愉快的训练中的亲身经历,以及严格而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谆谆教导,足以让我们受益终身。
短暂的军训很快就要结束了,但结束并不意味着结束。结束又是一个开始,高中三年旅程的开始。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能从军训中学会独立的精神、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以迎接新的挑战和新的高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