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文
我们在冬季里,总是在盼望春天。盼望春的草长莺飞,丝绦拂堤,盼望春的千树琼花,碧波涟漪,盼望春的兰馨蕙草,润物如酥;盼望春的春色满园,落红如雨。
转眼一瞬,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古往今来有多少历代文坛大家几乎都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诗句来赞美春天,吟诗春天。春天,带给人希望,带给人激情,带给人梦幻。
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像潮水一样涌来时,那些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深情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呀,也惊喜着我们的目光。
于是,人们开始在春天漫步,踩着松软的泥土,方知生命的滋生与存在。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草芽,还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无论是慢慢舒展的绿叶,还是缓缓流淌的河流;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森林,还是莺莺絮语的飞鸟,只要把春的帷幕缓缓拉开,我们就会感悟到春的盛情邀请。
春,是一拱彰显神奇的画廊。春风飞过大地,大地顿时变成一幅清新的画卷:被人们收割过的草坡上,又倔强地冒出了新芽。在春风的吹拂下开始生长。大地变绿了,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五颜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风吹来,那清新的花草气息,馥郁扑鼻。
有时雨过天晴,太阳走过七色彩虹,万丈霞光留下春的回味,大地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小草细细的嫩叶湿漉漉的绿了,树木都显得青翠欲滴;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蜜蜂在花丛采蜜,那些在阳光下最快乐的孩子们,他们追逐跳跃,有的唱歌跳舞,所有这一切都构成一幅欣欣向荣的图画。
早晨,一片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让我们感到舒心;中午,一斜阳光直射入我们的眼帘,让我们抛开早晨的寒冷,全身充满活力;下午,一抹夕阳泻下霞光,我们就会感到景色的壮美。傍晚,一阵轻轻的风吹过窗前,我们就会有“二月春风似剪刀的”的感觉,这就是春天的诗情画意。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来来往往地穿梭着忙碌的身影,乡村的田地里,农民们在耕耘希望的种子。春天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的生机勃勃。春天真的美,让我们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6】春天的感受
春天的话题悄悄说给萌生的草苞悠闲在那片土地上的羊群。
雪溪顺着千山万壑在恋恋叙述昨天的遥远故事;
蔽天的森林渴望等盼北方的童话拥入纯真透明的胸怀。
春天的意象孩子梦中的小鸟展翅蓝天的自由;
柳笛吹奏的山泉潺潺绽露的流韵奔泻在山谷沟壑中尽情歌唱。
春天的农谚是农夫犁头破土的吆喝;
伴着长鞭挥动的风声洒落种子的欢笑。
那蕴蓄着自信与憧憬的黑土地,展现着一种丰腴的期待。
淡淡的泥土芳香撩拨着让人亢奋的生机。
人们格外敬重春天。
春天的记忆是天真的质问追逐花丛中的彩蝶手足舞蹈。
孩提时的春天像一团雾,是一捧泪,似奶奶脸上的一朵愁云。
冬是一坛溢满香甜的醇酒,酿出浓酽的喜悦。
走过雪季,再无法拒绝春的盛情。
农家把一年四季的企盼与希望浓缩在这个季节里,
在黑油油地沟垄中深深播下一片绿的宿愿,等待着夏季金色的邀请。
在这个春的季节里,让我们怀揣希望的明天,
洒一路晶莹汗水,扬一路宽容的微笑,
步履坚定地走向远方的呼唤!
【7】春天,撷一路绿意慰藉心灵
春天,令人向往绿色的世界里,镶嵌点缀成百花盛开的景致。
我们流连在乡村小径上,环顾草长莺飞的田野,俯视春色满园的花香;
河边的杨柳随风飘曳,抖落了小鸟儿飞来飞去啼鸣的清脆;
潺潺的小溪波光粼粼里透出幽美静怡,在微风吹拂的涟漪中闪闪发亮;
那饱满深情的一路欢歌,激荡起沁心悠扬的欢笑像流水一样缓缓流过;
漫山遍野的小草渐渐发芽,到处百花盛开呈现出绿茸茸的一片令人期待与向往;
小蜜蜂忙碌穿梭于万花锦簇的百花丛中,用勤劳寻觅甜蜜的收获奉献快乐;
蝴蝶儿展开美丽的翅膀,在春色满园关不住的世界里翩翩起舞。
太阳炽热的光,没有夏的火热,也没有秋的豪爽,更没有冬的寒冷:
给人以勃发的生机焕发朝气,寄托希冀展现出人生一抹靓丽的风采;
繁华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美丽的倩影,定格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人流如织透视出步履匆匆的忙碌身影,都为各自的生计而各奔东西。
山村的清晨,郁郁葱葱,层林尽染,格外美丽,吸人很多人流连忘返;
人们开始走向田野,犁开散发纯香的泥土,播下一粒粒希望的期盼。
于是,春天如潮的新绿,渲染出一排大好的旖旎风光,让人欣慰。
我们生活在如诗如画的美丽世界里,撷一路绿意慰藉自己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