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下午,我们八2班全体家长和同学召开了一次《珍惜青春,我最美丽》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陶琳和副班长张鹏程主持。一开始,主持人就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大家都知道青春美丽,可是什么样的青春才是最美的呢?整天像大明星一样注重打扮、追求时髦就一定美丽吗?大家齐声回答:不美。追求高档物质享受、频繁出没于消遣娱乐场所的青春美丽吗?大家齐声回答:不美。把大部分时间花在电视、电脑等虚幻世界里,脱离自然和社会,这样宅在家里的生活是青春的美丽吗?大家齐声回答:不是。追求成人化的感官刺激、整天想入非非,无心投入学习,这是青春的美丽吗?大家齐声回答:不是。整天东游西逛、随心所欲地去玩耍,经常不能及时完成学习任务,这样的青春美丽吗?大家齐声回答:不美。那么什么样的青春是最美丽的呢?同学们一共总结出了8条标准。
1、有梦想的青春。
2、主持人再问大家,同学们认为自己的青春美丽在哪些方面呢?同学们纷纷发言,李文杰说,我的青春美在我的活泼,我能踊跃发言,大胆表现自己,还乐于为班级做好事,我是同学们的开心果。王梦琪同学说,我的青春美在我的乐观进取的精神,任何时候都能保持旺盛的学习精力。仲陶然同学说,我虽然外表不够吸引人,但我心地善良,能认真做好自己能做的事。等等,还有很多同学都发了言,陶琳也做了发言,讲了三点,1我的好成绩是来自于我有一颗感恩和谦恭的心,对于家长和老师的教导,哪怕是严厉的批评,我都能接受。
2、我对学习比较用心,重在理解和掌握知识,灵活地运用知识。
3、我在学习上能静下心来,认真思考,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其实,我们班每个人都有自己美丽的地方,。主题会上,我们还公布了这学期在公益劳动、在特长表现等方面表现出色的同学名字,绝大多数同学都被点名表扬,展现了自己美丽的一面。
最后,我们的班主任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她说,真正的青春是追求知识和美德的,是有崇高理想的,是充满创新精神的,是精力充沛斗志昂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