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同学们幸福而难忘地度过有意义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来人生中最美好的也是最易转瞬即逝的青春年华,20xx年6月1日上午,22中各班家委会在教室召开了“告别童年,走向青春”主题班会。我们21班在多媒体室举办。很多家长准时来到会场,可见他们对这个活动都是非常重视的。六点五十的时候孩子们排着队进入多媒体教室,一双双眼睛好奇的看看这里,看看那里,满眼的都是惊喜。接着班主任段老师,语文刘老师进入会场,孩子们自发的鼓掌欢迎他们尊敬的老师,掌声刚落,数学李老师进来了,孩子们又自发地鼓起掌来,而且掌声震耳又长久,足以看出孩子们对李老师的爱戴和尊敬。(我是今天班会的主持人,本来心情紧张,但是看到这个场景,我的心情放松了很多。)
7点,李校长通过广播开始致辞。她的声音温婉而又铿锵有力,她希望孩子们要做一个诚实、善良,勇于担当的青少年;要胸怀天下,为人类造福而读书...... .她的致辞赢得了孩子们最热烈的掌声。
第二项是班主任段老师致辞。段老师是一位非常有亲和力的老师,她的语言质朴,虽没有豪言壮语,但表达的都是最真情的希望和祝福。我为孩子们感到幸运,他们遇到了一位像妈妈一样的老师。我衷心的感谢段老师,谢谢您为孩子们付出的努力,您辛苦啦!
第三项是家长代表致辞。丁驿然妈妈吴霞,我们班级家委会的老大,她是行动派,认真,负责,超有爱心的一位大姐,领导。在整个家委会里,她操心最多,贡献最大。她给孩子们祝福,她读了她写给女儿的信,作为一个母亲,抚育孩子的点点滴滴,对孩子的疼爱,关注,感动了全场每一位家长,师生。感谢她对班级的贡献,她用她的行动感染着我们每一位家长,她浑身都是正能量。
第四项是观看孩子们成长足迹。猜猜我是谁?大屏幕播放一张张照片,有的孩子们看一眼就能喊出同学的名字,有的变化很大,孩子们看到童年的照片,满脸都是美好,幸福的回忆。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的照片,感慨时间都去哪了,好快,转眼长大啦。家长们的眼睛湿润了,多少和孩子的回忆涌上心头... ... 。
第五项是颁奖。根据这次月考和孩子们平时的表现,我们设立了语文、数学、英语班级前十名奖项,进入级部前500奖项,进步最大奖项,最受欢迎班干部奖项,最负责任课代表奖项。很多同学都拿到了奖品,特别开心和激动。(奖品由丁驿然妈妈独家赞助)
第六项是家长有话说。我们到会的家长都给孩子们写了一封信。我们随机抽取六名家长宣读写给孩子的信。这个环节最感动人,全场的师生,家长数次感动落泪,家长对孩子的殷切希望和满满的爱,让我们感动。
第七项是家委会利用班级基金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礼物~每人一本书。每一本书都有语文老师的亲笔题词。孩子们拿到书时,脸上洋溢着欢笑,幸福,开心,激动... ...
接下来的一个环节是给班里最具影响力和爱心家庭颁奖。这个奖项家委会颁给我我家。说句心里话,我受之有愧,我觉得所有的家长们都非常棒,尤其是家委会的几位部长,他们都比我付出的多,而且他们的孩子都非常优秀。我拿个奖,我觉得我的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我将把它作为对我们家庭的鞭策,在今后,我们家庭一定努力,尽力为班级服务,以身作则。
最后是李佳宇同学引领全班同学宣誓~~青春宣言。孩子们气宇轩昂,信誓旦旦,蓬勃向上的表情,让家长们放心,孩子长大了,去拥抱青春吧!
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收获了快乐,这将是他们一生中一个难以忘怀的美好的回忆。也给我们家长的心灵进行了一次洗礼。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难以忘怀的回忆!